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倪匡!
2008/07/30 18:15:08瀏覽1999|回應5|推薦27

文/方穎

  今天帶兒子出門喝下午茶,猜猜我們遇到了誰?(提示:科幻小說。) 

  沒錯,就是大作家~倪匡先生!

  嘩!這位了不起的人物可是我從小就景仰的大作家耶,今天真是我的 lucky day!!!

  喝完了下午茶,推著嬰兒車在商場閒逛,經過一家店舖,看到櫥窗裏有件商品很漂亮,遂掉轉嬰兒車頭,進去開開眼界。

想不到,就在我決定好欲選購的物品,閒晃到收銀台前的當兒,竟看見一張很面熟的臉孔,咦~這不就是......實在不敢相信,睜大雙眼,腦中突地轟然一聲觸電般聲響,定睛再看了幾眼,才終於很肯定那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倪匡!

  他正在接受一位駐店中醫的把脈看診,我初時有點猶豫是否要上前打擾他,因為醫生把脈好認真、現場好安靜喔,後來醫生開口建議他要注意飲食等事,他們聊了起來。

見我靠了過去,倪先生竟然主動笑著伸出手來摸摸我兒子說:「好可愛的嬰兒喔!」問問他多大啦,又關切地問問baby臉上的紅點是什麼。

大作家倪匡先生竟然超級平易近人、這麼親切沒架子,小作家方穎反倒嚇了一大跳。

  於是,當小作家遇到大作家,結果發生了什麼事?

  好險、好彩、好好運,方穎在臨出門前開了大樓信箱,拿了一封信放進隨身包包裏,結果遇到名人時剛好派上用場,趕快取出那封A4大小的牛皮紙信封袋,掏出一支筆頭按鈕已經不大靈光的原子筆請他簽名;他不介意,竟然開心地玩起了那支爛筆,按了好幾下才確定筆頭有出來,然後簽下了名字與日期。

倪匡先生很高興有人認出他來,臉上的笑容像彌勒佛般親切又燦爛地漾了開來,以一副慈祥老爺爺的模樣,滿心喜悅地看著我兒子;方穎也很開心,遂與他以普通話聊了兩句,才知原來他就住在附近。

  不敢打擾他老人家太久,只是在一旁看著、笑著,就已經很滿足了。

我收起紙筆,在店裏周圍又晃了一會兒,看見另一位穿著白袍的藥劑師也興奮地拿來紙筆請他簽名。

問診完畢,倪老先生被身旁一位衣著整潔、容貌秀麗的女士攙扶著站起來(倪太太?妹妹亦舒女士?),他右手拄著拐杖,左臂則由那位女士雙手攙著,腳步一跛一跛,緩慢地步行遠去。

我假裝推著嬰兒車到處晃,然後轉身佇立了一會兒目送他們,正好看見倪老先生停下腳步,哈哈笑著逗弄另一個被母親抱在懷裏、正對著他招著小手的可愛baby,看得出他很喜歡、很喜歡小孩子呢!(可惜準媳婦兒周慧敏小姐還未有結婚生子的打算,不然他老人家此刻逗弄著的,就是自己的孫兒們囉!)

嘩!令人景仰的大作家倪匡先生就住在我家附近耶,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那表示,如果有緣的話,以後我還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再遇見他囉!

  小作家方穎一時失態,遇見大作家,竟然搖身一變成為追星少女,自己都覺得很傻很爆笑,呵呵!

  期待下次有緣再相會囉!倪匡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2092932

 回應文章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遇見亦舒
2009/01/08 18:45

昨天偶然間翻到一本香港雜誌,訪問亦舒女士,附有照片。

對照一下我腦海裏的那位扶著倪匡先生的女士形影,這才恍然明白,原來我那天遇到的,竟然是亦舒女士本人吶!!!

沒有請她也一併簽名,這真是人生一大遺憾啊!

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亦舒是我的最愛
2008/08/23 15:18

~姐妹雜誌陪我長大~期期買

  只因為每期都有亦舒的短篇小說

  真的能體會妳看到他們的興奮心情~


碧珠
好棒喔!!
2008/08/01 11:56

我唯一看的小說就是倪匡大師的!

其他的我都看不下去說......

真是太羨慕了~~~~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2008/08/01 00:27

能夠那樣的喜愛陌生人的小孩~

想必一定想孫想瘋了~

渴望著媳婦的肚子早日隆起~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8/07/30 23:14

您不是住在台灣嗎

難道搬到香港或美國企了

碰到大作家,通常應不該會留意或注意的

小時金庸和某些作家到我家,我都完全沒注意他們是何人

現在跟朋友在路上碰到朋友遇上 熟人打招呼,介紹半天,也沒留意

事後朋友說,剛才那人是某某某,我才會意,聽朋友講解才知是大名鼎鼎的作家

會張大眼睛吃苟的應是碰上 明星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