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玫瑰情人!
2006/02/05 19:20:17瀏覽1030|回應3|推薦56

文/方穎

選擇對象就好像挑選玫瑰花一樣,你想要帶回家供養的,是含苞待放的玫瑰?還是盛開的玫瑰?

  含苞待放的玫瑰,既健康又飽滿,又帶了那麼一點羞澀之美;它不但清麗,而且帶有綻放的期待,是最令人心動的對象。

盛開的玫瑰,嬌艷欲滴,充滿了狂野的性感之美;但它被萬人追逐,且明顯含著凋落的危機,是最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

  含苞待放的玫瑰,溫柔端莊且知性內斂,放入晶瑩透亮的玻璃器皿中靜靜觀賞,格外有種賞心悅目的韻味。

盛開的玫瑰,熱情奔放但誇耀太過,再華美高貴的磁器也遮蓋不住它的巧飾造作,份外帶著一種矯情的魅態。

  含苞待放的玫瑰雖然帶著利刺,但它傳達的是一種沁入心脾的甜美滋味,令人心甘情願承受。

盛開的玫瑰更帶著滿身的尖刺,但它傳達的是一種痛徹心肺的酸苦感覺;常人無福消受。

  含苞待放型的情人,會在生活中溫文地釋放香味,經過歲月的考驗和磨練,他們恆久的愛戀才能緩慢開花,綻出最美麗的姿態。

盛開型的情人,雖在生活中不時地製造驚喜浪漫,但通不過時間的粹煉,火花和活力一旦消失無蹤,就彰顯出最拙劣的姿態。


  玫瑰情人,情人玫瑰;清純與美艷,磊落與神祕,若兩者兼而得之,則天下一等美事也!

朋友K君向以「痴心漢」的形象著名,在男人多半花心惡劣的當世,他的形象自然鶴立雞群般突出於眾多朋友之中。

他曾追求過兩個類型完全不同的女人:一個是活潑奔放、小他十歲的大一女學生,一個是學識豐富、大他十歲的已婚熟女。

為什麼會追求兩位典型如此不同的女性呢?

「我喜歡小女生的青春活力,也喜歡熟女的閱歷豐富。」他這麼說。

一朵是含苞待放的清純玫瑰,一朵是盛開的狂野性感玫瑰,他都喜歡。

大一女學生的世界開濶光明、青春無敵、前途無量,她怎麼可能願意被一個老她十歲的男人束縛住呢?不管這個男人如何有財有勢,她現階段只想玩樂、享受人生、收集追求者的禮物而已。

大一女學生的身材臉蛋都是上品,課餘兼職當model,有經濟能力、有頭腦,簡直是內外兼俱的新時代女性;可想而知,追求她的男人如過江之鯽,能被她看上的男人豈是等閒之輩?

K君在這群過江之鯽裏只是一條小小魚,怎可能出線?

但他堅信「鐵杵能被磨成繡花針」的古典名訓,相信只要他追得夠勤、電話打得夠多、情書質量足夠出書,定能感動上蒼大發慈悲,賜給他一位青春無敵的美女。

他的痴心妄想在歷時三年之後終於以死心告終,女學生畢業之後離開他的追索範圍,似仙女般飛天而去,以「收集追求者禮物」為樂的她,壓根兒對K君沒有興趣。

大家都看得出來,只有K君獨自陶醉,以青春奉送,不願醒來。

而已婚的「玉卿嫂」型熟女,想誘拐小男人的愛情基本上並非難事,曾在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一個沒有人生經驗的年輕男人,一旦落到一個備嚐風霜、充滿機心,年齡又成熟了的美麗女人之手,就好像一隻蒼蠅落到蜘蛛網上,除了粉身碎骨外,很難逃生。」

已婚熟女對婚姻已然厭倦,但十數年的共同生活累積起來的人脈家族背景牽連,使她無法擺脫富裕丈夫的財產勢力範圍,於是生性愛浪漫的她,得不到丈夫的愛情,只好努力向外尋求發展,像K君這種涉情事未深的傻瓜男自是她的最佳獵艷目標。

她會邀請K君到家中用餐,以母姐的慈愛姿態照顧他,以「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淒美愛情感動他;當然,熟女似母姐般的愛不會只給他一個,她的香水雕花銅床上,從不缺一浪接一浪的小男人勇猛體味。

以為與熟女之間發展出真愛的K君,在發現熟女有眾多入幕之賓的浪蕩行為後,猛然清醒,迅速斬斷情絲,飛離不倫之戀。

K君曾追求清純玫瑰與狂野性感玫瑰,「曾追求」即表示他從來就沒有得到過她們,只是對她們傾心愛慕,但還發展不到愛情的階段。

K君長得濃眉大眼,有碩士學歷,老父是醫院院長,條件算是不差,應該會有許多女性青睞才是,但是因為在情路上屢屢受挫而使他對愛情心生畏懼、對自己的外貌自暴自棄,他走路彎腰駝背、做人垂頭喪氣,老以一副全無信心、死氣沈沈的形象面對異性。

他從來無法順利追求到心儀的女孩;或者說,他從來都不曾依照自己的心意去追求自己中意的女孩,他的眼光多半為男人天生的競爭心理所誤,只要是男性朋友之間談論的話題女孩,他都會不由自主地將人家變成追求的目標,潛意識裏想滿足得到名花的痴心想望,好獲得眾位男性友人們羡慕又崇拜的眼光。

可惜,他從來沒有成功過。

含苞待放的清純玫瑰,與盛開的狂野性感玫瑰,一個小他十歲,一個大他十歲,兩者的外型及內在如此不同,為什麼他會同時被這兩種女性類型吸引?到底他在追求什麼?

難道自己要什麼樣的人生伴侶,自己竟然沒有一點概念?

K君至今未婚,我想,他的問題就出在「貪心」以及「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吧!

【玫瑰情人】/方穎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69316

 回應文章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期待 ~ 愛澎湃 ~ 情難耐 ~
2006/02/15 01:08

Dear  方穎  :
聽方穎談情說愛
謝祝福禮尚往來
篇篇文辭多精采
含苞玫瑰心期待
待放玫瑰愛澎湃
盛開玫瑰情難耐

賞文友網路情懷
情人節優哉游哉
文海相逢花滿載

letitbe_wsf
祝福
情人節情暖
情人節情長


文 : letitbe_wsf
圖 : 網路轉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該像玫瑰或耐旱野花
2006/02/14 20:54
到底情人和家人是不是同一回事呢?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
2006/02/06 13:15

喜歡野地的玫瑰

摘不得的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