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日常生活
2021/01/04 06:06:23瀏覽1456|回應0|推薦15

圖/文:方穎

    來英國已經半個月了!

    在台灣的最後幾個月歷經了好一陣子的忙亂,申辦英國簽證、跨國海運搬家、清空住了將近十年的台灣住所等等瑣事,幾個月都沒能好睡,忙到上機場的接送車前一刻才打包完行李,直到上了飛機坐定那一刻才真正放鬆。

    抵英後的隔一星期就是聖誕節,除了聖誕紅,還買了最喜歡的玫瑰花佈置家居,增添些許過節氣氛,鄰居們也互相贈送聖誕卡片,並祝福新年會更好!

    抵達英國的時候,由於台灣不在疫區名單裏,我們在上機前48小時內至英國政府網站填表申報健康狀況,所以無須隔離,我們因此能自由出門逛街、赴超市採買日常用品、到郵局領居留證,見識到大部分英國人皆有禮戴口罩、排隊守秩序、保持適當距離;超市食物充足,並沒有新聞中誇張報導的搶糧、逃難等畫面。

                        

       因為學校離住家頗近,這裏的孩子們是可以騎單車上下學的,所以我們特別帶孩子出門練習、教導他注意路況,以及基本的單車維修知識。照片中,紅色是腳踏車道,左邊是人行道,右邊是車道。

    

    畢竟曾在荷蘭旅居過三年,所以能適應歐洲生活方式,比較立即的困難是寒冷的氣候,最近幾天都是接近零度的低氣溫,前些天夜裏曾降到零下四度,望見對面住家屋頂、汽車頂都結了一層白霜,冷洌又美麗!

    台灣帶來的衣物太單薄,怕兒子著涼,臨時採購了一些過冬用的衣褲外套與鞋子,還好他似乎不畏懼寒冷,照樣冒著低溫微雨,騎單車出門勇闖天地!

    在英國一切都很好,衷心盼望疫苗能為世界帶來美好的春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5507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