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島旅遊
2014/07/14 10:26:22瀏覽717|回應0|推薦16

  文&攝影/方穎

  放暑假了~出國玩吧!

  七月初去了趟關島,這次的家庭旅行,我興奮喜悅的心情中,還夾雜著些許帶小孩旅行的忐忑,畢竟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真正的「第一次出國旅行」。第一次,不敢去太遠、太遼濶的國家,小小的島,用來養經驗、練膽子,足夠了。
  忍了好多年沒出國旅行,好不容易等到小孩夠大了,有一點基本的外語能力了,悶了很久的愚夫婦倆,於是再無法壓抑那兩雙太久太久沒用到的、積灰塵、結蜘蛛網、還有點小發霉的心靈翅膀,迫不及待想飛啦!

  年輕時在外商公司工作,優點之一是假期天數特別多;曾和一位當過導遊的大姐姐相約到紐西蘭自助旅行14天,隔年自己到新加坡玩9天,還有跟團旅行到中國11日遊(玩完「北京五日遊」,緊接著再自己抓著機票飛到南京參加「江南六日遊」的旅行團,因此錯過秦准畫舫&錢塘江觀潮兩個景點,殘念到現在。)然後自認為膽子練得夠大了,就一個人飛到美國遊學半年,存款快花光了,再回台工作存錢,之後再飛到荷蘭留學一年(結果被一個男人騙去結婚,再多留兩年);然後和老公一起自助旅行遊歐洲數個國家,還在英國住半年,在香港4年8個月......在地球上不斷移動著,真是勞碌命啊!
  對!出國=吃苦!除非萬不得已語言不通 & 人身安全問題的考量,只好跟團,否則,能自助旅行的,我就一定要自由行。
  自由行表示沒有導遊,一切靠自己!出發前要訂好機票&旅館,辦好簽証,並且在抵達該國後有能力自己從機場找到「出路」,然後看地圖找路、開口問路&買東西吃,再乘坐交通工具到達事先規劃好想去的地方,而不是坐巴士跑馬燈、相機閃光燈啪啪啪而已。腳踏實地移動著,很辛苦沒錯,可是記憶好深刻喔,那份美麗的幸福,是能夠一輩子印在心版上、腦海中,久久不能忘懷的美好回憶
  初次的旅行是紐西蘭,那是1997年,到如今,仍記得自己曾在紐西蘭的街道迷過路,和遊伴吵架。記得清晨坐巴士轉過街角時瞥見的那抺燦爛陽光,也留有被大自然美景峽灣、冰河、雪山震憾的感受。還有皇后鎮橋上不敢高空彈跳的遺憾,溪邊坐快艇的刺激,草原騎馬的浪漫。夜宿小木屋,還有那場吃喝玩樂的螢火晚會。日落時分躺在沙灘看遠處的飯店燈光漸漸亮起,浪花中有飛魚點點星光。在青年旅館床邊貪看美麗港口漁火至入睡。也在美麗優雅的墓園邊流連忘返,還有幾個小小的"厭"遇!物美價廉的奇異果,香甜鮮美的草莓,還有冰冷難吃到爆的三明治和冷咖啡,也成了美麗回憶的一部分。沒有刻意安排的時間,坐巴士環島,喜歡了,就在這一站多待幾天;想離開了,巴士也在固定時間發車,沒有趕場作秀,一切從容淡定。
  非常不喜歡跟團旅行的擁擠、吵雜、沒隱私,在還沒有小孩前的那兩次日本與韓國之旅,老公被我殘念了好幾年,為了要配合他的假期,跟了香港出發、廣東話導遊的旅行團,我心理上超排斥,語言不通已經很瞎了,旅程趕趕趕,照片拍拍拍,走馬燈似的上巴士下巴士,吃東西買紀念品,最後竟然連去過哪些地方都記憶模糊了,只能靠大量的照片幫忙記憶。那兩次的旅行,在我心目中,都不是真正的旅行,那只是豪華享受擺濶用的,不算!(我的抱怨,俺老公很懂,因為他也是這款人!年輕的時候,他也是一個人揹著背包闖天涯,我的旅行還算是小有享受到的,他的旅行方式可比我窮多啦!)
  
  從一個人旅行,到兩個人旅行,再到三個人旅行,考驗越來越大,但愚夫婦在回味往日美好時光的同時,也趁機教導小男孩如何自助旅行,也讓他更清楚明白學外語的重要,超級妙啊!

(下圖為自駕遊那天,環南島一圈,老公開車,兒子幫忙看地圖。)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505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