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他….
2013/11/26 13:54:54瀏覽192|回應2|推薦1

飄雨聽雨賞雨的周一。

缺憾是隱性,專才呈顯性,有積沈淡定,有飛舞喧騰,人們在這中間擺盪迂迴,從而找到生命的哲學與厚實。

 

錯得多美麗的周二。

錯誤可以是NG篇,可以是無心之過,可以是非戰之罪。無論那是什麼,人們盡量謹言慎行,畢竟錯誤通往美麗,是(練家子)的專利。

 

午休又到了書寫網誌的時刻了。

充電輸入,企編輸出。

悠游其間,我雖沒有羽翼,卻仍有騰升的想望。

 

由是時間是有排他性的,出現在甲的場地的時間,就沒有分身可現身乙地。做了丙事,勢必得捨身丁務。

 

說起這原由又得從今早接到的line說起了。青春族的好友傳來<水果與性格>的小剖文:

 

1.愛吃蘋果:這類型的人是個浪費、容易衝動,但坦率的人。但可以在關鍵時刻,做出最快的決定。

 

2. 愛吃香蕉:你是個充滿愛、溫暖、有禮貌,對人有同情心的人,但也常受到莫名傷害。較缺乏自信心,容易屈服於強勢者,和合作夥伴能維持一個和諧又持久的關係。

 

3.愛吃葡萄:是個充滿熱情和溫暖的人,社交能力強,在職場上很容易受到大家喜愛,但有時候你也很衝動,也很容易生氣,只是情緒消退的也很快。

 

4.愛吃櫻桃:是個充滿想像力、創造力、真誠也忠誠的人,但人生當中高低起伏比較多,也較不易與人溝通。

 

5.愛吃椰子:是個深思熟慮、小心謹慎、愛沉思的人,要當你的朋友和伴侶,一定要是聰明的人,你才願意交往。

 

6.愛吃釋迦:是個敏感、謙虛、有想法的人,但有時你太愛挑毛病了,又有點吹毛求疵,面對愛情的態度有點害羞。

7.愛吃芒果:是個愛恨分明的人,你不容易受到影響,理性思考強烈,並喜歡當領導者,也喜歡有挑戰的生活。

 

8.愛吃橘子:你的耐心和意志力都讓人佩服,但你也很容易害羞,依賴性較高,以結果為導向,對藝術性的工作可以勝任。

 

9.愛吃木瓜:是個慷慨的人,勇於挑戰一切,喜愛旅行,也富有幽默感,喜歡旅行結識新朋友。

 

10.愛吃桃子:是個直率、友善、獨立性高,但有時野心很大的人。對愛情容易一頭熱,也比較自私,但真誠。

 

11.愛吃梨子:是個風趣、腦筋動得很快的人,但容易衝動,沒有耐心。對你來說,與人爭論反而是激勵生活的一個方法。

 

12.愛吃鳳梨:是個勇敢、組織力強,也很誠實的人,但有時你對換工作很衝動變化無常,另外比較不擅於對喜歡的人表白。

 

….以下空白了,為什麼沒有我愛的蓮霧?更加沒有要熱食才能釋出<茄紅素>的番茄?為什麼?我得自力救濟?5分鐘之後掰出了補述篇。

 

13.愛吃蓮霧:這類型的人有想法、敢於表達,是思想的巨人,未來若能勤快,擺脫行動的侏儒,就更完美了。

 

14.愛吃番茄:是水果也是蔬菜。所以妳是個怡人者,動靜皆宜,人緣超好。在團隊裡,也許非舉足輕重,但有妳的場合就是溫暖,這樣的妳,適合勝任每箇月都從零起跑的業務員。

 

第一時間回傳給源頭。不想惹來一句:是妳自己打的啊?這下往事鋪天蓋地而起

 

不得不臭屁一下了,我與命相精算大師的緣份深,自己好像滿有這區塊的慧根,所以就….順水推舟玩將起來。

 

話說,剛從校門出來,在一家地方性的報紙先打工著,就遇見了一位測字高手的學長,大家起哄圍著他請求指點。

 

當時我以<央>這個字問事業的。他說此字主六運,表示6個月或6周後會有好運到,且雙腳挺立,錢途前途雙雙不錯的….

 

後來應驗還頗準的。我真的進入有<央>的紙本媒體。

 

此後,舉一反三,測字原來是這麼玩的,何難之有?首重觀察與會掰、會編故事就好了。是拿眾家親朋好友來當試驗品,並請她們因為無論準或不準,請務必讓我知道結果….

 

可能還真的有點小準,慢慢的,找我的人變多了。慢慢的,擔心會洩露<天機>,開始酌收1元小費。哈!但很少人有1元,於是口袋10元滿滿。

 

1986年,我在職場與<慧心齋主>共事了,雖然只是短暫的擦出火花後,我就跳槽了。但此後開始涉獵相關學理的叢書。

 

因為薄名在外,有一份口袋形的職場生存手冊,他們社長大人與職工好友,因為幾度測試,發現好像有那麼回事,開始邀約我開專欄。三分顏色就敢開染房的我,也沒在怕的,遂以<妙難酬>為筆名,賺起稿費來了。

 

隨後又在自己服務的單位之汽車版,主稿<汽車與星座>。

 

這一加持,膽子也大了。為了厚實能耐與擴展版圖,把平素多夢、又愛深入踏查的行動,化為實體,搖身變成朋友的<解夢者>。然後,肥水豈漏外人田,我兼差的某月刊,捉去為讀者開闢<知命與解夢>專欄

 

我一招半式闖江湖,又專業到能提供幾多的解惑?但居然關關難過,關關過,沒有讀者來踢館。

 

網路興起的年代,有個智庫團隊邀我加入經營陣容,免費入股,唯一的條件是,得學會電腦程式語言。那也意味我得從業餘的第一名跨越到專業的場域?

 

那個天黑的、沒有星光的夜晚,我在忠孝東路團隊公司的樓下徘徊與猶疑。

 

千百年來,相算師要成其道,所以不斷洩露天機,所以他們都會或必定得缺一門,不是孤獨,就是傷殘

 

重要的是,那是條不歸路,而時間是排他的,一踏進入專業,必須捨棄所有的愛好?

 

更重要的是,要測要算都需要聆聽別人的故事,窮算命,富燒香,那會到眼下的,沒有一個是開心的,身為情緒的垃圾桶,自己又柔軟的背負起他們的故事?免於不受干擾?做不到的,哪一次不是陪著哭泣?哪一次不是陪著暗罵上天不公平?

 

所以回頭吧!回家吧!

 

感謝網路的年代?還是?這一切的一切,說不準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9634692

 回應文章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20:40

當命理家要有鋼鐵意志....沒錯

我想各行各業都有其需求的人格特質

所以人要了解自己 然後走自己的路

謝謝您的回應

感念您的殷勤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0:13
當命理家
要有鋼鐵意志
不能有一顆柔軟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