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工業區的氛圍 在嘉義朴子市的網咖….
2012/05/31 10:14:00瀏覽351|回應0|推薦4

昨天提到,<殺破狼>格波動性,出門在外總是波動多。可又因為我也是<殺破狼>與<紫武廉>的雙星組合,這六顆星辰都屬於「主動、強勢型、開創」的星性,說難聽點,就是耐操的勞碌命型,由是出門在外風雨更多,這風雨有來自自然界飄雨颳雨,也有來自塵緣俗間的人事風雨

 

對略懂命理的我來說,一點都不意外,只是冷眼的踏查,波折以何種的樣貌玩我弄我而已。

 

05.10—05.20,是我南下公幹的日子,活動範圍包括嘉義、台南、高雄,為了專心遠離電腦一族,還特別不帶筆電南下,也敬告諸朋同事客戶,有事請傳簡訊。<想我是個重度網路族,不上線非常難過,但我真的再也禁不起,筆電三度陣亡,第一台請她喝了水、第二台被我弄成一張破碎的臉。真的是天才。>

 

05.12,母親節的前一天傍晚,在整理行囊,準備明天一早發車到台南。那副觀影用、以消費券採買的美美眼鏡,忽然右臂鏡架折翼了….我暗叫不妙。眼鏡是屬於觀察的面向,從命理學出發角度來解讀,台南行或計畫某種程度是滯礙難行的,折翼就該深思原先想為:金氏紀錄的新據點、定目劇的延展性,在台南開發或找到新的源泉與力道的。但現下顯然得….停聽看?

 

於是,母親節的行程我做了大逆轉。在嘉義火車站的鐵道藝術村、博物館、木雕館間游走,還進到圖書館,借用電腦,還自打嘴巴的回了些電子信。在中山路上的公部門景點,消磨了一整天,一步一腳印間,也才發現嘉義的大宗人口,原來都集中在市區。

 

05.13,桃園的客戶有找為了滿足需求,第二天的周一一大早,我不得不進到落腳處附近網咖,收信、回信、上到指定的臉書。當我跨進了朴子市的<品尊>網咖,但見座上網友不多不少,十來位吧?是男多於女的格局,但同樣的是,他們都在線上遊戲大戰中。

 

4小時50元,我點餐點飲料,服務小姐給我一號座位,此後的連續三天,我都自掌嘴的在此度過4-8小時不等,完成了數個案子,也算額外賺到。網咖的餐點很不錯吃。南台灣的米特優質的,炒飯粒粒鮮透。飲料、牛肉、排骨麵、丸子、甜不辣這兒餐點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可除了魚類與蔬果。

 

時間呆得過長,我穿過長長的椅座找到了化妝室。回轉時與重工業區相遇,那兒煙霧迷漫,癮君子自成一大區,外面有一道塑膠狀的隔簾,偶爾飄散出:名為香可我左聞右感的….只是想哭哭。台北都會的網咖已經全面禁菸,此處仍有人性化的面向,他們彼此擴菸,也聞他們的二手菸我就無話可說了。

 

這三天早早出門,明明陽光初透,歸去卻是被雨淋,遮陽帽變成擋雨帽,沿路商家好心的跟我說:氣象報告有預告這幾天會豪大雨呢!想起了折翼的眼鏡,不想貼臉進看電視的。

 

住宿地點訂閱的自由時報,發現有趣的遊戲:數獨題目。沒電視可看的夜晚,除了書寫,就是與<數獨>大戰,做壞了一張又一張的白紙可最後的答案仍與解答不同,一度以為會有多種版本的答案,可細想卻是不可能的。

 

數獨,還滿難的。我腦,還滿呆的。

 

老爸走得的時候,曾罹患10年以上的老年失智症,享年97歲的怹,根本不認得我這個長女,雖則怹仍是我最親愛的父親。這些年,已漸漸參透生死學,喜歡蘋果公司創辦人之一、矽谷傳奇賈伯斯的這句話:請把每一個今天當成生命的末日在使用….但眼前還有好多未竟的夢,所以面對家族的老年失智症,我屬於高危險群吧?既不想失智,復不想以麻將為娛樂,那麼就讓<數獨>此後伴我吧。

 

對了,南下躲風雨,躲進了超商,順便就買了份蘋果日報,發現周末報也有<數獨>。

 

在嘉義眼鏡折翼,最後扯上<數獨>伴我歸,我還真的掰很大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65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