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往電影的路上....
2010/06/07 13:34:39瀏覽462|回應0|推薦6

一曲悲笳吹不盡 流浪貓犬命多舛....

台灣在世博會漂亮的一擊後,飄在動保人士的心上 .. 痛就更痛了,那說來一點都不光彩,那是依據人口比例與犬口比例,與國土面積推算所得, 9 萬隻的流浪貓犬排行榜,將台灣推向全世界流浪動物最多的國家。

而據此相對衍生出那是一個兩百億大餅市場,其資金來源有:公部門<中央與縣市政府>補助編列款、社福團體與協會所得的募款,<含愛心與慈善團體的捐款>等。

換言之,有不肖人士,正在發流浪犬的財,拿牠們當搖錢樹呢!這也是真正動保人士最引以為憂之處!他們中間有人覺得好累、也很無力,很想去動緊總部自焚,像鄭南榕那般死諫。

若然有用就盡管去,可據研判,只有媒體會探討個幾天,然後,可能又故態復萌。關鍵是:流浪動物問題是全台灣人的責任?還是關心流浪動物的人的責任?

當然只有關心者,目前,台灣人沒那麼偉大,景氣寒涼,自顧不暇吧?

話說,「動物機器論」是<我思故我在>的笛卡兒提出來的,主張動物是沒有感覺的機器,殺牠們不會痛 ,今時,變成理性主義的一部分,爾後,逐漸演變成現在的狀況。在台灣,一切以愛心為大旗,不少人懷抱救了一隻狗,就很了不起,從牠們身上取成就感,順便消費牠們。

美國總統林肯說過,人民經歷戰爭、政治動亂、政黨,然後,才有衣食飽的社會,社會衣足飯飽後,會發展出藝術、文學、自由的人民團體,然後才會有保護動物。所以,會談到保護動物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穩定安全自由的國家。

在台灣,流浪貓犬命運,大不同!

有落入…類黑道的組織者,今天將狗狗痛打、鞭笞、處以極刑,明日將此類新聞露出,作悲情訴求,變相淪為向愛心人士的索錢工具。

有落入…街頭,被名為抓犬大隊拉去閹割,然後,據此向有關單位申請 1500 元的手術費。

有若入…愛心媽媽之手的,邊收養,邊製造了髒亂,也惹來鄰里側目,政府有法律卻不執行。

有落入…一時好心、好奇收養者,流浪犬隻滿足他們善心的念頭、消費完後,日久身疲心倦,君不聞那警廣電台三不五時放送:某某國道上,有犬隻出現,請駕駛人小心行車。

當然,也有幸運的流浪犬,落入<友善動物>的組織裡,例如三芝鄉的<友善動物協會>,這裡標榜,眾生平等,那動物不是你的…寵物,這裡的工作犬最快樂,那待訓犬的卡卡,還有噗浪網呢! http://www.plurk.com/FAEA

該會離淡水河很近,河面的天空是藍的,夏豔裡,工作人員與狗狗,天天一起去海邊。該協會的義、志工,全是社會想看到的正面力量,正面力量愈強,想靠流浪貓犬發財的敗類就會自動消減。

這裡的工作犬有 5 隻,全交由專業人士慢慢引領,他們近日整地成功,也了更完善的訓練環境。通常工作犬分成幾種,最低階是公關犬、關懷犬;中階是警衛犬、驅逐狗;高階是教育犬。升到教育犬的,要全部做過帶十隻狗、二十個義工,才能當教育犬。

流浪犬到了國外,培訓的方式,就更炫、更多元了。協助救災的搜救犬,充當盲人的雙眼的導盲犬,訓練期約要三個月到六個月,然後,再輸出供各國使用,

國內的<*光導盲犬>就是這樣來的。

協會的志工透露,附近很多餐廳會把飯菜放在廚房的門前,供居住在大巷小街的狗貓食用,淡水的貓狗,都不喜歡呆在籠子裡面,牠們是開心的流浪犬貓。

某平面主流媒體的副刊,經常露出相關的動物篇章,著眼點也在寵物,而非眾生平等的理念,在台灣,動物保護就是條…不歸路,因為看不到成功可期的路標。

所以,該正本清源的是,保護動物是一個正常社會發展下,該做的功課。國人要教育來改變心態,需要時間,也急不來,唯一能做的是,等待因緣聚足。

http://cue353.pixnet.net/blog/post/7308165

這是我們拍攝的紀錄片 想為台灣的流浪犬貓盡份心力

願她們都有自己的...家人 有愛有希望不再流浪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410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