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5/29 09:14:00瀏覽253|回應0|推薦1

今春元月一個春寒料峭的周日午后,因公在復興南路上某職校開會。

午休時間,匆匆用餐盒後…..找網咖去。

名之為上網收信、看新聞,真象是是去吸網路…..大麻。

經校警指點後,校門對面的不遠處就有一家,不是這麼剛好,是生意經啦!

樓層以上撞球場、辦公大樓等,地下一樓是網咖,生意不惡。

買單後,穿過煙霧迷漫區,來到比較清新區,別無選擇的,落坐在三五個國小生區塊裡。嗯!他們在玩飛車騎士奔馳類的電玩。

偶爾,與他們搭訕幾句,他們只禮貌性的應答。發現他們弄不清楚校長大名,也不清楚我考問的成語何意?只很High的、清清楚楚手中滑鼠驅動下的俠客的功夫。

一個半小時後,跟他們揮手說再見。一對兄弟檔興致猶高,沒有倦意。他們說,媽媽不在家,不玩白不玩。 回眸凝望,他們猶在煙霧迷漫裡。忽然感到:依樣都是沉迷,我比誰高明呢?

然後,人間五月天,這幕重擁心上。

基本上,線上遊戲符碼有三種層次:

第一種:是由視覺和聽覺敘述線上遊戲的訊息,例如:塑造強將與弱兵,世俗敵我對立的符碼的直接感知,與真實世界外在刺激符合。

第二種是媒體運用特定的形式語言來表達,比如運用特效和剪接,讓主角的拳腳功夫超炫的,更能翻山越嶺,打造曼妙的虛擬世界。

第三層意義是,象徵的語言,比如總是由男性演江湖大老、女性扮演挑撥離間的角色,凸顯兩性對立的文化意涵。

若然,此浪潮無可避免,可有借力使力,因勢利導之處?青壯人士倒好,畢竟有班要上,有生活待理,國家的新生幼苗就不能等閒視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29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