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摩家族》🈶️我最深的繫念~
2018/01/05 06:00:56瀏覽923|回應0|推薦8
有人會譏笑自己昨日青澀的文筆吧?
我不會,因為今日也不高明啊!
但至少每一個今日,都是過往堆積而成。
昨日的潛沉今日的昂揚⋯
以拍攝紀錄片為例,沒有昨日的田野調查、前置作業,就沒有今日的企劃案,跳過昨日今日的作業流程,直接拍攝,未來會出現太多無法預設與掌控的事情。
雖然歷經昨與今的碰撞,上了最前線,還是有狀況,但至少因為先前的沙盤推演,可以兵來將擋。
(咦,將專門跑給兵追、兵專門嗑將的,這句成語發明於《象棋遊戲規則》之前?)
嗯,回題。
昨日的我,也許一時不知道(紀錄片也有編劇?)
今日的我,知道了⋯
原來當彼時身處的時空軸、或現場,是無法重返過去的,紀錄片的編撰化身成編劇,要小玩一下(情境設計)如《跳舞時代》的營造懷舊的氛圍。
如果,啥都全知道,今昔對照,不是索然無味?
2018年了,回首網路書寫年代,在映照(載具)的面向,踏查起來,也是饒富深意⋯
沒有《多情搖滾》心情物語鳴槍起跑,沒有後來的書寫成性,書寫定調。1994年的春日,是我開始玩起網路心情文字堆砌的第一個時間點。
彼時,入口網站選擇的是《奇摩家族》那是個人電腦化尚未全面普及的年代,網友駕馭書寫的能力,可能也不夠,通常由一個版主、或家長設立一個議題、主軸,開放給志同道合的網友加入,讓他們貼些小品文。
版主自己得負責主貼、回文與耕耘這塊文字畝田,讓她看來欣欣向榮。全盛時期,近50名成員,還選出2位代理副家長。
我在隔一片網海,與素昧平生的網友,心靜思靜的以文會友,關鍵字海沒有(酸)只是謹記(忠言逆耳可利於行、權利與義務兼顧)大約在那時便已養成。
後來,蕃薯藤的(her cafe) 、MSN的部落格興起、痞客邦、網路城邦、臉書也面世了,平台介面潔淨,操作手法也容易,搭配起網友們也練就了都能寫上幾筆的功力,人人可以獨當一面⋯
市場導向與供需的結果《奇摩家族》廣告收益銳減,用戶數量也逐漸流失,功成身退,終於在2011.04.26吹起了熄燈號。
同年暑假期間,為了永遠留存將近千篇的文章,遂請工讀生協助複製轉檔,這裡出現的篇章截圖,定格了文字與我的深情款款,過去如此、現在也是,未來?最好也能是⋯
今朝容顏老於昨晚,而同步老去的,還有啥?讓我們想想趣。
~~

常常在移動中,收到朋友們捎來的附件,從而發現臉書的思維模式,

以歧視手機的概念存在?

因為手機版的私訊,是不能傳(附件)

只有桌機可以。

~~

Hello Dear,How are you doing today, I am so pleased to meet you here while scrolling through and I would be glad to read from you soon.

元旦換了大頭貼,就開始經常收到男性老外臉友的私訊⋯以前也會,偶爾還有空去查看一下他們的個資,現在(煩)第一時間就封鎖。

話說,臉書的封鎖還真好用。

不過,這世界肯定公平,

說不定,我也被人封鎖,只是未曾察覺罷了。

沒事。天要下雨,衣服濕透透,讓娘出嫁,放生去⋯

~~

我有位空中的主持節目的舊識,

主持風格數十年如一日,

美其名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真實情境是,老是自我拷貝的⋯

聽了一天,大約複製成一年份就對了。

聽說,他周圍的朋友都勸他改變一下,

聽說,評鑑負評滿場飛,

但,傳聞甚囂塵上,

他倒是老神在在,

以不變應萬變。

好些年,已沒心思聽他的節目。

有時想想,也是遺憾,

他為啥(尸位素餐)呢?

把時間花在自身喜歡求新求變的(職場)

該多美好。

但有時又想,

應該是他仍有(票房紀錄)吧?

不然早就被淘汰了?

所以⋯不關我事,我不愛有人愛便是。

這年頭,是小眾分眾市場,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 興趣嗜好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0988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