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境之南 - 豎琴版
2009/03/14 00:14:49瀏覽3916|回應20|推薦131
延續前文:鼓掌的人

女兒所就讀的學校每個星期二晚上都有個Evening Prayer,學校會開放教堂讓學生們進去靜靜的坐在裡面,台上只有數根蠟燭,負責教堂音樂的老師有時候會放一些讓孩子們心靈沉澱的音樂,或是邀請學校裡的老師、學生經過挑選曲子後上台表演,整個教堂呈現在一種平靜安詳的氛圍裡。去年的家長懇親會時,側聽到一些父母對這個星期二晚上的教堂活動有異議,他們怕會成為孩子們約會的場所。老實說,當場真的差點狂笑,但環顧四周只有我是亞洲媽媽為了顧及面子,只好忍著快要憋成內傷的笑。家中有高中生的家長們應該都很清楚,這個學校的孩子有80%都是住校生而且這年紀的孩子若真要做什麼事情,哪是我們這些父母可以阻攔得了的?又何必因噎廢食硬生生的想去掉這個讓孩子們心靈沉澱的時光呢?何不大大方方的讓他們擁有這寧靜、美好的30分鐘。要擔心、害怕的早在五六年級時就要展開諄諄善誘了,而不是現在才開始擔心;況且對這些急著宣示長大的孩子,除了溝通、理解之外,因為對他們的信任繼而讓他們敞開心防願意跟父母溝通比防他們還重要吧!

下面的影片就是3-3-2009女兒在學校Evening Prayer的錄影。唱歌的男生是沒有學過中文也不會說中文的白人男孩。男孩目前所學習的第二外國語言是日語,因為發現日文的漢字和中文很像,便常常找女兒討論這日文漢字與中文之間的差異;女兒就成了他的中文小老師,,所以女兒上次回台買了『海角七號』的電影給他看,可能是劇中女主角是日本人又有七封日文情書;得知女兒要彈『國境之南』時,他竟自告奮勇要把這首歌學起來和女兒一起表演。因此女兒就用漢語拼音一字一句的把歌詞抄給他;當他們第一次和聲的時候,女兒說她感動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不懂中文的男孩竟可以在短短三個星期不到的日子裡不但學會唱還背了起來。待會看影片就知道了,因為黑漆漆的教堂裡伸手不見五指哪裡還能看譜。為男孩這份學習的心意,還是要給他熱烈的掌聲!


附上國境之南的歌詞(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27360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9/03/15 13:41
好感人的演出啊!特別只有點點燭光所營造出的氛圍中,美妙的琴音與感人的歌聲迴盪在教堂裡,保證永生難忘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9/03/15 00:39

尤其黑壓壓的,還能看譜、彈琴 ~  范逸臣也要佩服了吧?

----------------------------------------------------------------------

我家寶貝明天放假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4 23:56

好聽好聽,就是這個聲音,很多年前曾經在捷運地下街看見豎琴的演奏會,再那邊聽好久,從那時候開始喜歡豎琴的聲音,今天聽到豎琴版的國境之南好喜歡呀,真好聽,白人男生第一次唱中文歌已經算是字正腔圓了,可以想像他的緊張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3/14 18:22
好好聽喔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在唱甚麼
但是有這份學習中文的心  還是值得鼓勵的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9/03/14 11:16

彈得真好聽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竪琴版國境之南

第一次是在兒子幼稚園聽到的,但那次音樂老師可能太緊張,錯誤連連 >"<

這白人男孩好用心,完全不會中文吔!

(悄悄話)如果有純竪琴演奏版就更讚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組合
2009/03/14 10:49

豎琴加上白人男孩的歌聲

讓這首國境之南變得更加動聽....

忍不住要站起來給這對組合大聲鼓掌!!!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3/14 08:27
您女兒豎琴也彈的挺好的,他們的友誼也是很令人感動!!在教會中弟兄姊妹們的相互分享真的很好!!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9/03/14 08:24

光是想到這個不會講中文的男孩,為了唱這首歌用拼音硬是把歌詞給記下來,就覺得這歌更是好聽呢!

我和樓下藍鳳凰想到一塊兒去了,這男孩,該不會對妳女兒有別的想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妳這做娘的
2009/03/14 08:12

是不是該擔心了

那個男生是不是想把妳女兒啊

我最近迷那個光陰的故事

迷昏了啦

一元好帥

好愛美元戀


blue phoenix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於妳女兒的用心
2009/03/14 00:35

應該感動於妳女兒的用心教導

這幾年學中文的外國人愈來愈多了

想當年 , 我們學英文時 ,

 能像妳女兒這樣一個字一個字 ,

 翻譯後教的外語老師 , 大概很少吧?

而那些外籍老師有沒有這樣感動呢~? 也許也有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