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keh好好玩(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12/11 05:02:40瀏覽3496|回應23|推薦118

Bokeh是啥玩意? 上谷大仙家一看,光是這個字要如何發音就眾說紛紜,還有人刻意拍了個影音教學,教大家如何念正確的發音:"bo-ke"。就是分兩個小節唸ㄅㄛ-ㄍㄟ。知道了唸法,那它是啥玩意呢?愛照相的人都知道就是將相機的焦距放在前景,讓後面的背景直接模糊或是有燈光的地方就會變成圈圈。愛看韓劇的人都很清楚,男女主角在告白時,常常就是這種背景朦朧浪漫的鏡頭下拍攝。中文好像是叫做散景(若是不對的話,請各位多多指教。)

像我的山頭圖,將焦距放在帶露珠的枝頭上,後面其他枝葉完全模糊,只剩陽光投射在水珠上的亮點。還有下面的蝴蝶和蜻蜓都是這樣的拍法,拍人物特寫時,背景太雜時也常用此法來粉飾背景。

但我們今天玩的是聖誕燈,把相機定在手動的模式,刻意模糊焦點就可拍出這樣的景像。再加上一點簡單DIY,可拍出更多的變化。↓瞧,一顆顆圓圓的聖誕燈,變成了一棵棵的聖誕樹造型,並非聖誕燈就長這樣,而是在相機鏡頭前加上了有聖誕樹圖案的黑紙。

這是兩年前做的,先用硬點的紙,做成一個圓桶型,大小剛好可以罩住鏡頭,中間挖空做成可以插卡的方式,就可以將不同造型的卡換上去拍攝。↓

這是今年新做的,因為鏡頭前有保護鏡片,直接將黑紙剪成鏡頭的大小,一樣是在圓紙的中心剪下一個洞,再將不同的造型打洞後用膠帶貼到黑色圓紙的中心位置。因為造型打洞一般尺寸都很小,如果直接打在黑色圓紙上勢必不能打到正中心點,這樣照出來的形狀也就不會完整。比如心可能會缺邊或少一半之類的。↓

接下來就要找出聖誕燈,已經有棵聖誕樹可以利用樹上的燈飾,但如果想要拍些特殊效果就得找個素面牆或是門掛上一串聖誕燈,便可開工了。先看看利用聖誕樹的燈拍出的效果↓

再看看單獨一串燈所拍出的效果↓

心動了嗎?歡迎您也試試看,PO上您的照片一起分享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958657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teresting!
2014/12/11 08:11

利用簡單的方法就可以拍出更多變化的燈光畫面,很有趣!

謝謝分享。:))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4-12-14 14:01 回覆:

我也是在網路上學的

起先也是因為聽到很多人念Bokeh的方法都不一樣

上網一查  才發覺這麼好玩

就找我們的WOOF照像團員 一起玩玩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4-12-14 14:01 回覆:

我也是在網路上學的

起先也是因為聽到很多人念Bokeh的方法都不一樣

上網一查  才發覺這麼好玩

就找我們的WOOF照像團員 一起玩玩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07:48

哇!好棒的攝影教學。

謝謝Rachel造福我們這些沒有常識的格友!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4-12-14 14:02 回覆:

領弟您過獎了

我也是網路上學的 現學現賣罷了

像阿藍寫的網路用語 我卻一個都不知道 

教了個大白卷...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1 07:46

先搶第一再說!

今日晚睡,明天再來仔細讀文學拍照技巧。

多保重!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14-12-14 14:03 回覆:

謝謝熊來搶頭香

機票 要跟電阿公申請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