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朽的傳奇 - 帕華洛帝
2008/06/12 21:56:53瀏覽1592|回應11|推薦96
記的女兒打越洋電話給我, 談到她的偶像 - 帕華洛帝 - 辭世時, 語音帶著哽咽.....
女兒已學了數年聲樂, 原本希望能親睹帕華洛帝的丰采, 只可惜上回錯過了 他的最後一次巡迴演唱... 爾後只能在DVD裡 瞻仰他的丰采了....

現在女兒將她的不捨與景仰化為文字, 登在他們學校的報紙. 謹以此紀念這位不朽的傳奇人物.... (盧奇亞諾.帕華洛帝逝世於2007年9月6日, 享年71歲)






Pavarotti: The Death of a Legend

When
I read two weeks ago that Luciano Pavarotti, the greatest opera singer
in the world, had passed away, tears watered my eyes. Although most
people knew him as "the big opera guy with the scarf," he had been an
inspiring idol in my life. Luciano Pavarotti started with nothing but
his dreams, but by the end of his life, he had captivated thousands --
not only with his stunning voice, but with his buyont personality.



Pavarotti
gave opera a wider audience by working with pop stars, including U2,
proving that classical and contemporary music could mesh. A
humanitarian as well, he raised over $12 million at concerts raising
money for various charities. More than anything, Pavarotti showered the
world with his vivid personality and giving temperament.



After
reading his biography last summer, I had found his last concert would
be in Washington DC at the price of $500 a ticket. Although there was
no way I could raise the founds, I told myself that I would see hm in
person some day. When I read last July that Pavarotti had developed
pancreatic cancer, I hoped that he would recover quickly. Although he
was discharged from the hospital after surgery, he was forced to cancel
his concerts for the remainder of the year. This past August, he
suffered a relapse and passed away on Thursday, September 6, 2007.


Pavarotti
will perhaps be remembered in many people's minds as the hugh man with
the beautiful voice. But for others like me, he was an inspiration and
living legned, proof that you really could survive doing what you
loved. He was a mentor to all who sang, hoping that one day our voices
could reach the clarity and pureness his naturally had. He was a
reminder that anyone could use their fame to help others in need.
Working his way up from being a baker's son in Moderna, Italy,
Pavarotti became a world-class tenor. His work and voice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Septmember 21, 2007


{試著將女兒的文章翻成中文}

兩週前, 聽到世界級的歌劇演唱家 - 帕華洛帝辭世的消息, 眼淚在我的眼框裡打轉著大部分的人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每次唱歌時, 手上拿著ㄧ條白色手帕, 身材碩壯的歌劇演唱家”, 但對我而言, 他是我生命中鼓勵我前進的超級偶像. 帕華洛帝從一個默默無名的人 卻因為懷著他的夢想, 因而征服了成千上萬人們的心靈. 他靠的不僅僅是上天賦予他的迷人聲音, 還有他那情感澎湃, 充滿生氣的品格..

帕華洛帝為了讓歌劇能夠靠進更多的廣大群眾, 他結合了許多流行搖滾界的巨星, 更包刮了U2. 為的是證明古典音樂是可以和現代流行接上軌的. 又為世界人權組織協會的義演, 募得了一千兩百萬的美金, 受惠了許多不同單位的慈善團體. 除了他對公益活動的熱心奉獻外, 帕華洛帝更讓世人領略了他那悲天憫人, 無私奉獻的氣質.

去年(2006年)暑假閱讀完他的自傳, 發現他的最後一場演唱會將在華盛頓DC舉行, 票價是500美元. 雖然我沒辦法籌到那麼多錢, 但是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要親自見到他. 然而七月份得知他罹患胰腺癌的消息, 我祈禱他能早日康復. 儘管他立即入院動手術, 又傳出手術後情況良好; 但是他還是被迫取消所有的演唱會. 八月, 他與胰腺癌艱苦的抗爭著, 但終究敵不過病魔的爭纏, 於九月六日與世長辭.

帕華洛帝遺留在多數人的心中的不外是那完美無暇的歌聲. 但對其他一些像我的人而言, 他是ㄧ個不朽的生活傳奇和啟示: 證明對於我所喜愛的事, 只要努力去做還是會有成功的ㄧ天! 他是我們所有歌唱者的標的, 希望有朝一日可唱出像他那樣清新, 純淨, 充滿感情的歌聲. 他也告訴了我們, 每個人可以用自己的名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用他ㄧ慣對工作熱誠的態度, 帕華洛帝從義大利一個麵包師傅的兒子, 變成全世界著名的男高音. 他的歌聲和工作態度將永遠活在世人的心中. 誠如帕華洛帝說的 "如果歌聲可以令我們的世界更和平, 更美好, 我會竭盡所能的唱下去, 直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延伸閱讀 - 帕華洛帝的故事 - 蔣國男
http://www1.iwant-pop.com/a-d0003/?sn=a-d0003_20050623_0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kao&aid=18970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星殞落
2008/06/16 14:19
上回帕華洛帝拜訪台中時,始對這位大師有更進一層的認識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6 17:10 回覆:
因為自己本身喜愛,
又加上女兒也學聲樂
卻可惜無緣親睹大師風采....

心的媽
就是喜歡
2008/06/15 19:02

第一次接觸歌劇是在讀大學時。

當時的室友常常聽趙琴的古典音樂節目;雖然不知道他唱什麼,但就是喜歡。

無論是男〈女〉高音、低音,聽來都是那麼舒暢。

三大男高音的個人專輯我也有幾張~

有時將音響開大,讓歌者〝唱所欲唱〞,很過癮!


秋 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唱出感情的聲音
2008/06/15 10:00
雖然我算是個五音不全的音癡
卻老喜歡在浴室裡獨自哼唱
雖然我聽不太懂帕華洛帝吟唱的歌詞
卻很喜歡他那富有感情變化的聲音
--有時後  感情的傳遞是不需要訴諸文字

幾年前看過歌劇片《歌聲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劇中的演員、 歌詞與歌聲同樣的迷人
讓我溶入了全劇扣人心弦的劇情中

音樂可以陶冶性情
喜歡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5 23:53 回覆:
我們一家三口 應該都算是不會唱個的人
(要會唱的 就屬Diva最會唱吧! 每次女兒一練唱, 她總在旁邊賣力的唱著.....)
愛唱歌的Diva - 2本文有影音

音樂可以陶冶性情...
以前女兒不懂...
住到學校去後 練琴得自己關在琴房練....
她說: 媽咪, 雖然琴房很小 很悶, 但是每次練完琴或是唱完歌
         我就覺得很peaceful, 而且沒有壓力了....."

我想 這就是我們要她學音樂的目的了....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6/15 09:49

加油ㄚ

培養一位藝術家是很辛苦的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5 23:57 回覆:
 培養藝術加 -- 不敢當, 這條路很難走....

當初讓她學音樂
只希望 日後他有個管道可以抒發情緒, 解解壓力...
不過學音樂這條路, 對很多父母而言,
都是一條漫漫長路...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帕華洛帝的迷
2008/06/14 23:54
我也是帕華洛帝的迷,全世界再也不可能有像這樣厲害又美妙的聲音了!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6 00:00 回覆:
說的也是

不僅歌聲迷人
連他的招牌微笑 也永留人心.....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小孩理財方式真好,
2008/06/14 19:05
我先學下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好耶^^
2008/06/14 04:13

妳女兒的文章寫的很好耶

英文不是她的第一母語吧? 能在英語校刋選上, 可見文筆之好

我家裡也收藏了好幾張 帕華洛帝 的歌劇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4 07:54 回覆:
對不起, 女兒是在美國長大的
但是她的母語是中文沒錯, 三歲以前她只會說中文

女兒從小就喜歡寫,
從塗鴨式的畫畫, 半圖半文, 到全文章....
她也一滴一點在學習....
這是她學校的校刊...
她會請我幫她翻譯是因為
1. 對 帕華洛帝的紀念
2. 她要將這份榮譽紀念起來 (因為學校校刊 向來不登高一菜鳥的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3 20:22

母親女兒都是作家    了不起

那悶您 怎沒先借她500? 讓她慢慢還啊

不過 也許小小年紀 生命裡有點遺憾是好事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3 21:46 回覆:
不借錢之事, 請參照樓下亞里莎的回覆

我也贊成 小孩的路還很長, 誰都不能保她ㄧ路平順
越早跌倒, 越能自己爬起來....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姊姊
2008/06/13 12:57

從小就有菩薩心...

面對偶像的辭世,想必更是傷感無疑

只是,當時她沒向爸媽要錢買門票嗎?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3 21:41 回覆:
她哪敢跟我要?
因為 她很清楚....
1. 她ㄧ個人無法前去 ㄧ定是老爸或老媽奉陪 (所以門票是兩張)
2. 兩人的飛機票, 旅館, 還有三餐....
3. 她ㄧ個月只有US$50的零用錢(她的治裝費, 朋友生日禮物, 逛街玩耍都在這50元裡)
    所以她很清楚 "沒辦法存到錢....."
4. 2005的暑假 才去愛爾蘭參加全世界的"豎琴大拜拜"....

我這摳門老媽 ㄧ定會兩手ㄧ攤.... 別找罵挨了.....

主恩滿溢的小白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流暢的譯文
2008/06/13 10:43

您翻譯的真好!

帕華洛帝也是我和爸爸最愛的男高音,

他唱起歌來氣勢磅礡、非常迷人,

有機會是否放上令千金的“歌聲”,也讓我們一飽耳福。

divagirl (rachelkao) 於 2008-06-13 11:37 回覆:
那得先徵求他本人的同意
超龜毛的....
想起去年年初為了申請密西根的ㄧ所音樂高中學校
陪著他ㄧ起錄了 鋼琴, 豎琴 和聲樂
簡直去掉我半條老命...
現在想來都還在抖呢.....
因為專業錄音太貴
問了一些常常參加比賽先送帶子的常勝軍
敎我說要用錄影機先拍下來
再用特別的軟體 轉成C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