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罐頭刀】
2008/12/12 19:42:05瀏覽774|回應9|推薦102

譚 頓 是 一 位 喜 歡 拉 小 提 琴 的 人 。 剛 到 美 國 時 , 卻 必 須 在 街 頭 拉 琴 賣 藝 謀 生 。

在 街 頭 拉 琴 與 擺 地 攤 沒 有 兩 樣 , 都 必 須 有 個 人 來 人 往 的 地 盤 , 才 能 賺 到 錢 。 幸 運 地 , 譚 頓 與 一 位 認 識 的 黑 人 琴 手 , 爭 到 一 個 在 商 業 銀 行 門 口 的 旺 地 盤 。 生 意 的 確 很 不 錯 。

過 了 一 段 日 子 , 譚 頓 儲 了 一 筆 錢 後 , 他 與 黑 人 琴 手 道 別 , 他 想 入 大 學 讀 音 樂 。

在 大 學 , 譚 頓 當 然 不 像 以 前 在 街 頭 拉 琴 一 樣 賺 到 好 多 錢 。

但 他 的 眼 光 已 超 越 了 金 錢 , 投 向 更 遠 大 的 目 標 與 未 來 。

十 年 後 , 譚 頓 偶 然 經 過 以 前 那 家 商 業 銀 行 , 發 現 昔 日 老 友 黑 人 琴 手 依 然 在 這 個 「 最 賺 錢 的 地 盤 」 拉 琴 。

黑 人 琴 手 見 到 譚 頓 , 熱 烈 的 與 譚 頓 握 手 說 : 「 兄 弟 , 好 久 沒 見 了 , 你 現 在 在 哪 裹 拉 琴 ? 」

譚 頓 說 了 一 間 很 有 名 的 音 樂 院 名 字 。 黑 人 說 : 「 那 家 音 樂 院 門 前 也 是 一 個 人 來 人 往 的 好 地 盤 嗎 ? 也 很 賺 錢 嗎 ? 」

譚 頓 不 想 言 明 , 只 回 應 說 : 「 還 好 , 生 意 還 不 錯 ! 」

黑 人 那 知 道 十 年 後 的 譚 頓 , 已 經 是 一 位 國 際 的 音 樂 家 , 他 經 常 被 邀 在 著 名 的 音 樂 院 登 台 演 奏 , 而 不 是 在 門 口 賣 藝 !

我 們 會 不 會 也 像 黑 人 琴 手 一 樣 , 死 守 一 個 「 最 賺 錢 地 盤 」 。 我 們 的 才 華 、 潛 質 、 前 程 … … 會 否 因 死 守 「 最 賺 錢 的 地 盤 」 而 白 白 地 斷 送 ?

人 必 須 懂 得 在 適 當 時 間 抽 身 , 離 開 那 看 似 最 賺 錢 , 卻 不 再 進 步 的 地 方 。

人 必 須 鼓 起 勇 氣 , 不 斷 學 習 , 再 去 開 創 生 命 的 另 一 高 峰 。

生 命 是 罐 頭 , 膽 量 是 罐 頭 刀 。 我 們 要 握 著 膽 量 罐 頭 刀 , 才 能 打 開 生 命 的 罐 , 才 能 品 嘗 罐 頭 的 甜 美 滋 味 !

                                                                                               

                                                                                                   文章選自網絡

 
吳克群-愛太痛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f3e&aid=24675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蠻無奈
2009/04/02 13:53

有時候生存的壓力讓你沒辦法完成夢想的...也許那個黑人如果不在那裡彈琴也許第二天就沒飯吃了的..

★款◇(rachelf3e) 於 2009-04-02 18:43 回覆:

嗯嗯...

可能是吧~~

為了生存就會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昌鈺博士;當年也是如此...
2009/02/09 21:48

多數人的常常如此...要懂得在適當時間抽身~不難

難在沒有明確的方向....和目 標~

改變,有時候~是需要勇氣去承擔的一切...

享譽國際的李昌鈺博士;當年也是如此...

http://www.epochtimes.com/b5/2/6/3/n194184p.htm華人的驕傲 神探李昌鈺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從聽了您的話
2009/02/07 18:08
天 天 品 嘗 罐 頭 的 甜 美 滋 味 !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言
2009/01/01 07:51

很好的佳言

謝謝


浮雲任游
★款◇(rachelf3e) 於 2009-01-01 13:34 回覆:

嗯嗯...

新年快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12/25 21:09
看來人還是要有大腦
★款◇(rachelf3e) 於 2008-12-26 17:36 回覆:
嗯嗯...

鶯歌老街網的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文
2008/12/24 11:37

很高興認識您,祝您聖誕佳節平安快樂~

★款◇(rachelf3e) 於 2008-12-24 12:46 回覆:

我都很高興認識妳

請多多指教...

祝妳聖誕節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8/12/21 22:49

如果想要更好的能力

必需不斷的學習

祝你佳節快樂 ^^

★款◇(rachelf3e) 於 2008-12-23 19:21 回覆:

嗯嗯....

祝你聖誕節快樂!!!


幻似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耶!
2008/12/21 17:03

真讓人省思....

★款◇(rachelf3e) 於 2008-12-21 18:24 回覆:
嗯嗯...這個故事挺有意思的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1 16:05

說得對啊

必須要有捨 才有得

★款◇(rachelf3e) 於 2008-12-21 16:15 回覆:

是的....

謝謝妳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