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何求○
2008/06/23 18:02:11瀏覽804|回應2|推薦72

一個美國商人坐在墨西哥海邊一個小漁村的碼頭上,看著一個墨西哥漁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小船上有好幾尾大黃鰭鮪魚,這個美國商人對墨西哥漁夫能抓到這麼高檔的魚恭維了一番,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這麼多?

墨西哥漁夫說,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美國人再問,你為甚麼不待久一點,好多抓一些魚?

墨西哥漁夫覺得不以為然: 這些魚已經足夠我一家人生活所需啦!

美國人又問:那麼你一天剩下那麼多時間都在幹甚麼?

墨西哥漁夫解釋: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幾條魚,回來後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過得充滿又忙碌呢!

美國人不以為然,幫他出主意,他說:我是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我倒是可以幫你忙!你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魚,到時候你就有錢去買條大一點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更多魚,在買更多漁船。然後你就可以擁有一個漁船隊。到時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子,而是直接賣給加工廠。然後你可以自己開一家罐頭工廠。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個生產、加工處理和行銷。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小漁村,搬到墨西哥城,再搬到洛杉磯,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業。

墨西哥漁夫問:這又花多少時間呢?

美國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大笑著說: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佈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投資大眾。到時候你就發啦!你可以幾億幾億地賺!

墨西哥漁夫問:然後呢?

美國人說: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邊的小漁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隨便抓幾條魚,跟孩子們玩一玩,再跟老婆睡個午覺,黃昏時,晃到村子裡喝點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囉!

墨西哥漁夫疑惑的說:我現在不就是這樣了嗎?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其實,幸福唾手可得!

                                                                                                   

人生哲學 - 快樂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

一味只是懂得搵錢的人,在人生的路途上失去了很多快樂,很多朋友...

                                                                              文章選自網絡

 

 小傑&小煜-make me a fool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chelf3e&aid=19826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不一樣呢~
2008/09/28 17:15

結果一樣~~

過程也不一樣一樣~

過程也很重要的~

人生不是只是過程的~

雖然我也知道~~

但是卻還是無法說服自己的~

只是如果漁翁按美國人那么做了~

他的人生就不一樣了~~

雖然結果可能是一樣的~

但是如果漁翁想干其他的晚年生活也可以很美滿的~

如果他還是小漁翁我想他如果突然想環遊世界

不是很難過?

★款◇(rachelf3e) 於 2008-09-30 18:37 回覆:

嗯嗯....

我想應該不會難過吧!!!

只要和家人過的開開心心

漁翁已經很滿足la...


肚肚先生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3 16:38

我想現在的社會.大多應該都會選擇美國人的建議吧..

因為多了點錢.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是我的話我也會選擇美國人的建議...

不過我不會因此忽略了家庭...

我想買老婆兒子女兒他們喜歡的東西送他們~

住在很美很漂亮的房子裡

有很漂亮的花園~呵呵

我兩樣都要 = ˇ = 錢  and  家庭


★款◇(rachelf3e) 於 2008-07-03 20:03 回覆:

嗯嗯~~~

可能很多人都會選擇美國人的建議~~

認為錢是很重要的~~

但很少會兩全其美~~~錢和家庭~~~

為了要賺了錢~~~很多人都會忽略了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