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藻琴山芝櫻)
2012/06/28 20:50:08瀏覽4481|回應12|推薦143

 

日本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藻琴山芝櫻)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藻琴山芝櫻)

  五月的日本北海道有何可看之處呢?出發前小樹一直覺得很納悶,既非賞春櫻、也非尋訪薰衣草紫色花地毯,我們卻錯開人潮,刻意挑了個冷門的時段造訪北海道,的確挺令人玩味的。

  北海道為日本第二大島,位於日本國土最北邊,古稱蝦夷地,近幾年來因成功塑造了薰衣草的拼布景觀而聲名大噪,不少人選在高價位、人氣旺的夏季來到北海道,全是為了一睹彩色花毯的風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但、在見過北海道的薰衣草、賞過秋楓冬雪之後,可曾聽過一種貼近地面生長的櫻草花名為「芝櫻」?哈哈~沒聽過吧!而這個也是我們選擇在五月中旬來到北海道的理由之一喔!

  說到這兒,各位也別覺得自己孤陋寡聞,事實上在飛往日本北海道之前,小樹對於芝櫻這種植物也是一知半解的,所以這一趟來除了得仔細觀察小蓮姐口中迷人的芝櫻長得何等模樣,更得多拍幾張照片、多著墨些文字敘述,好與各位分享囉!【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的芝櫻相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日本北海道緯度偏北,氣溫較低,所以它的賞櫻熱潮起步較晚,花姿也不若典雅京都所呈現出的文學散策FU,這裡以大自然風光取勝,就連走氣質路線的櫻花在這裡也開得落落大方。

  而在看過這些生長於樹梢間、姿態萬千的花仙子之後,北海道的櫻花季其實還沒結束,這回小樹要帶大家來看看另一種貼近地面生長的櫻草花,它的美堪稱數大便是美的代表作啊!【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的芝櫻相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是的,這種有如滿山遍野盛開的小花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芝櫻」,其花瓣形似樣版中的櫻花,可能因此就以「櫻」來命名了。之後聽大樹的日文老師說,芝櫻是一種櫻草花,與櫻花沒有關係喔!

  而這裡所指的「芝」意即蔓生的野草,也沒有中文字面來得浪漫,但、蔓生的櫻草花將北海道的5月妝點得美不勝收,令人見之皆忍不住驚嘆連連。

  即使小樹之後曾在日本本州見過芝櫻,但、小樹心目中最美的芝櫻構圖,還是以北海道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勝出,那種滿山遍野的粉色小花一路延伸至山的盡頭,著實太令人感動了。 (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的芝櫻相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芝櫻的開花期大約在5月上旬至6月中旬,花色有純白、粉紅及桃紅,每年一到此時,家家戶戶的門前皆種滿了芝櫻,因其花兒開得密密層層,遠看就像是鋪上一席粉紅色的地毯,完全看不見隱身在下方的綠色枝葉,視覺效果極為特別,是個充滿驚喜的發現。

  而為了延伸及見證這份美的視野感受,這趟行程也特別安排在「東藻琴芝櫻公園」停留,讓我們見識見識粉色小花的蔓延魅力,果真是魅力無法擋啊!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藻琴山位於屈斜路湖的北方,雖名為「山」,不過它的地勢不高、坡度平緩,沿著步道往上步行約10-15分鐘便可達直達山頂,所以在此地「高度」不是重點,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佔地約8萬平方公尺的土地上全部植滿了芝櫻。

  往上一瞧,整個山頭的粉色小花開得燦爛繽紛,在沒有過多廣告的宣傳之下,五月的藻琴山正以其最純粹也最甜美的面貌向我們招手,讓我們一起奔向它的懷抱,好見證足下那一片風情萬千的花花世界,是如何的旖旎動人。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起程囉!地勢不高的藻琴山為了讓遊客更容易親近,也規劃了階梯步道與羊腸小徑,一路拾級而上,在入口處步道左側,可以看見粉色與白色芝櫻正以一種渾然天成的生長方式,恣意蔓延於波浪起伏的山坡上,在一棵棵昂然直立的樹木交錯之下,陰影投射其上,有著深淺不一、優美律動的層次線條。【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的芝櫻相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除了一小塊綠地尚未淹沒於粉色花海中,其餘的均已被芝櫻包圍,神奇小花在此發揮高超的彩繪能力,讓印象中綠草如茵的山坡在一夕之間換上了新妝,此情此境也不禁要讚嘆,天哪~這真是太神奇了。【圖片翻拍自小蓮姐的芝櫻相片】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鏡頭往右一帶,在遠方的山坡上有個造型可愛的「牛頭」圖案,為什麼是牛而不是其他動物呢?其實大樹、小樹造訪東藻琴芝櫻公園那年並非是牛年,所以在這裡以「牛頭」當作標識logo,可能與北海道的畜牧業有關吧!其簡單不花稍的設計風格極為鮮明,讓遊客可以一眼瞧見,是個很特別的標識喔!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在牛頭坐陣的彩色山坡上有一小撮桃紅色的芝櫻,色彩鮮明、十分搶眼,在幾乎呈現壓倒性勝利的粉色芝櫻群中,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也讓大家注意到除了清純可人的粉色與白色芝櫻外,這裡還有豔麗派的芝櫻族群,只要你(妳)仔細再看幾眼,一定可以注意到它們的存在。

  牛頭區的芝櫻構圖醒目,可惜時間不允許,所以我們沒有繞到這個山頭一探究竟,不過大家可以發現,在顏色分佈的比例上,當地人對粉紅色芝櫻絕對有明顯的偏愛。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沿著靠近入口處的步道拾級而上,走至半山腰處往左一看,此時傾斜的山坡上有著粉白相間的線條配色,這個角度可以拍到較多的白色芝櫻,讓整張構圖不致於全淹沒在粉紅佳人中,粉色芝櫻滿山遍野蔓延的氣勢渲染之下,白色芝櫻的低調簡約更顯高雅不凡。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藻琴山的坡度雖稱不上「高」,不過我們同行的團員也沒幾個攻頂成功,他們大多在半山腰處拍完照即折返回原處,看來也不是愛追逐花草或者將「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奉為圭臬的人。

  人氣聚集的賞櫻之處必有流動攤販,此話真是一點也不假,所以我們的團員在拍完到此一遊的照片後,統統自動到山下賣店及攤販區報到了。唉~只能說再美的風景也需知音共賞,錯過了登高遠眺的機會,芝櫻的壯闊之美是絕對感受不到的啦!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愈往另一邊山頭走,藻琴山芝櫻的迷人風采更是令人讚嘆連連,這邊規劃了幾條羊腸小徑,想與芝櫻花叢合影的,只要蹲下來就能完全融入這片粉色世界中,坐擁粉墨登場後的美麗山林,而且人潮少得不可置信,不用擔心拍到路人甲、乙、丙喔!

  這張圖隱約可以看見芝櫻底下那一片綠意,這是藻琴山的原貌,然而此時有著更迷人的花間風景引領大家進入美麗的花叢中,一路走來,不禁更加讚嘆起粉色小花的蓬勃生命力啊!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順著羊腸小徑往前走了好一段路,映入眼簾的景致愈加明媚動人,除了足下那一大片粉色風情,左側亦栽植數棵櫻花樹,與底下的芝櫻相映成趣,煞是美麗。在沒有其他遊客的打擾之下,眼前的藻琴山沉靜而優雅,十分適合三五好友在此尋幽探勝喔!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再往前走了一段路,我們開始沿著另一條步道順行而下,在鏡頭左側設有類似溜滑梯的設施,大樹的好同事們統統聚在這兒玩耍,算是此處人氣頗旺的遊樂設施。鏡頭帶向右邊,適才的玩樂氣氛頓時被另一種沉靜悠然、遺世獨立的風格給取代,特別是空無一人的此時,更覺得滿山遍野的芝櫻真是美得令人屏息不語。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往後退了幾步,赫然發現「藻琴山溫泉」的木牌正矗立於前方(現在的牌子已更名為「東藻琴芝櫻公園」),哇~看到了風景區的牌子,怎麼能錯過拍攝到此一遊的機會呢?

  記得在靠近入口處的健行步道前方也立有這樣的標識牌,大家一見到重要的拍照據點,立即排成人龍等候拍照,似乎忘了標識牌的身後才是此行的參觀重點,真是傷腦筋啊!幸好大樹、小樹向來喜歡勤用雙腳走訪各大景點,此次更在有限的時間內將藻琴山逛個過癮,真是收穫良多呢!

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

  那個像溜滑梯的設施終於出現了,這也是我們勤用雙腳走訪的有趣見證之一喔,不想沿著步道走下來的朋友可以換個方式下坡,那就是「滑下來」。

  在此就以路人甲modal為各位示範滑下來的動作(此人非小樹也,好奇寶寶們可不要想太多啦!得意得意),雖然滑行速度不夠快、狠、準,大多數的人滑到一半便會卡住,還是吸引許多朋友爭相排隊體驗,一個接著一個溜下坡,重溫兒時記憶。

  順帶一提,我們的團員在此有發現野生狐狸的蹤跡喔!可惜最愛充當動物狗仔隊的大樹&小樹兩人沒有眼福,平白錯過了拍攝野生動物的大好機會啊!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於底部功能列「f」、「t」、「p」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6581867
 引用者清單(1)  
2012/06/29 10:35 【Think Do, I Will】 宜蘭休耕的農田,全部種滿油菜或大波斯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喔!
2012/06/28 23:53

我到北海道3次, 就是沒看到這景觀喔!

北海道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景色可欣賞~shine還很想去ㄝ!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2-07-01 22:23 回覆:
我跟shine相反,北海道我只去過一次,其他數大便是美的薰衣草花毯或秋楓、冬雪都沒見過,我只見過五月的芝櫻,整個山坡全是粉紅世界,真的超感動的,shine明年可以考慮在5月中旬去北海道玩,應該可以見到美美的芝櫻。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生狐狸*O*
2012/06/28 21:49

Fox什麼原來...狐狸的族人在這兒出沒喔!

= =那狐狸上回去的時候,怎麼沒有出來跟我相認啦!

嗚嗚嗚~~

^"^謝謝小樹分享!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2-07-01 22:20 回覆:
哈哈~北海道是狐狸的大本營,野生狐狸沒見著,倒是在北見狐狸村看了不少掉毛的狐狸,天氣熱,牠們的毛也跟著瘦身了,要看漂亮的狐狸,還是要冬天去比較美喔!Fox oh ya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