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池山莊-木屋區(明池森林遊樂區)
2009/12/29 16:20:17瀏覽34460|回應11|推薦113

 

 

明池山莊-木屋區(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山莊-望向遠方山頭

  經過一夜好眠,翌日清晨時分步出明池山莊的大門,往左看就是昨天在濛濛細雨中提著行李上坡的來時路了,這段坡不算長,隱約可以看見底下已停放好的大、小車輛,抬起頭來望向遠方,金黃曙光灑遍連緜山峰,這些綠得透亮的山頭彷彿近在咫尺,藍天白雲自山頭飄過,更預告了今天的好天氣。

明池山莊-木屋區望向遠方山頭

  爬上鄰旁石階,再拉近距離拍攝,遠方的氤氳山嵐仍籠罩著後方的山頭,白色的煙霧嬝嬝上升,恰巧與上方的片片白雲形成有趣的接合感,只要選定一制高點,便可欣賞峰峰相連的壯麗山景,這是明池山莊繼明池森林遊樂區之後,另一個附帶的景觀欣賞,不看可惜喔!

明池山莊-木屋區

  在明池山莊本棟建築的對面坡上,就是小木屋住宿區,這邊的小木屋也大致規劃了雙人房、四人房及六人房的屋型,看見這一棟棟散落在林間小徑中的木屋,不禁讓小樹想起臺中縣東勢林場中數量驚人的木屋群,雖說木屋造型風格獨具,基於實用性、便利性的考量,小樹還是比較喜歡住在本棟樓房裡,至少拿開水或串門子都比較方便吧!

明池山莊-木屋區石階步道

  小木屋除了可愛獨棟的屋型為其特色之外,另一個特色就是穿梭在木屋區間的羊腸小徑及高高低低的石階通道了(如圖),這種像小小森林迷宮般的探索之旅很有趣,不過如果晚上要步出小木屋的範圍可就得當心了,因為明池森林遊樂區是個午後極易下雨的地方,加上夜晚視線不明,依小樹之見,晚上回到小木屋住宿區後,儘量別出門會比較妥當喔!

明池山莊-木屋區庭園桌椅組

  明池山莊木屋區與臺中縣東勢林場木屋群最大的差別,應該就是小陽台的設計吧!是的,不是只有住在明池山莊本棟裡才有小陽台及庭園桌椅組,這邊的木屋區也很講究,就算午後經常雲霧繚繞、細雨紛飛,還是要很浪漫地擺上一組供大家在戶外喝咖啡、聊是非的桌椅配備喔!不過個人認為,上圖這組經常日曬雨淋的桌椅美雖美,觀賞功能還是遠大於實用功能喔!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林間步道

  順著木屋區的石階步道拾級而上,很快就到了大馬路上,往右一看,長而寬廣的步道區隔了上、下兩邊的木屋區,上面多半是兩層樓高的木屋,而底下則是平房式木屋,這條步道在朝陽明亮的照射下,不僅樹葉變得更鮮綠了,篩落的陰影亦是錯落有致,值得好好走訪一趟,感受不一樣的森林浴。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青苔木屋

  圖中這棟兩層樓高的木屋是青苔木屋,依其規模判斷應該是六人房,看起來很不賴吧!這邊的木屋週圍廣植綠樹及草生植物,看起來極為清幽宜人,不知道到了夏天會不會成為蚊蟲滋生的溫床呢?這大概是選擇住宿區的一大考量吧!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青苔木屋

  這個角度拍攝的青苔木屋似乎略顯雜亂,其實這邊的綠化做得很徹底,幾乎不放過任何的邊邊角角,也許因為如此,才會覺得整張構圖就是一片綠意壓過木屋的感覺,而且這邊的木屋既然以「青苔」命名,大概也是因為這邊的青苔生長茂盛吧!所以大家走在石階步道上,還是要小心別踩到邊緣處的青苔喔!

明池山莊-木屋區一景

  看完了兩層樓高的青苔木屋後,我們回到原來的寬廣步道上,往下一看就是成排獨棟平房式的木屋了,從這個角度看,會覺得底下的木屋規劃比較清爽整齊,小陽台的設計也騰出一大塊舒適、無壓迫感的空間,這一排木屋走簡單大方的設計風格,是小樹蠻喜歡的區域,不知道各位看倌的感覺如何呢?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林間步道

  這條區隔不同木屋區的林間步道景致秀麗,一路走來充滿驚喜,也讓小樹連拍了好幾張步道特寫照,剛剛提到青苔木屋區綠意橫生,故而略顯雜亂,這條步道空出一條筆直留白的空間,剛好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不過這條步道兩旁因為不常行走,仍是青苔最喜盤據之處,所以即使是美景當前,還是要小心別誤踩青苔區,以免滑倒囉!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林間步道

  各位看見了嗎?不只是步道兩側長滿青苔,就連這片圍牆亦是青苔的天下,可見這邊的環境有多潮濕了吧!而且大家可別以為太陽出來了,這些青苔就會變得可愛迷人而減少滑倒的機率,錯!就是因為陽光的熱力照射,才會讓人產生錯覺,特別是右側那排欄杆底下是很容易打滑的區域,小樹在拍攝底下木屋時又小滑了一下,實在是足恐怖耶!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羊腸小徑

  前張圖片那片長滿青苔的牆邊,有條石階可以通往上面的木屋區,這邊的景觀設計延續青苔木屋區那種樹多、草多的風格,各位看得見被陰影覆蓋的羊腸石階步道嗎?一條在前方、一條往右,可是拍起來的感覺都是線條雜亂、主題不明,呵呵~愈來愈覺得這裡的夏天一定熱鬧非凡,可以辦場蟲蟲歡樂Party囉!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羊腸小徑

  這個角度的石階步道主題比較明確,這是沿著牆邊一路拾級而上的來時路,濕答答的步道、長滿草生植物的小徑,尋幽訪勝大概就是小樹此刻的心情寫照,走到這兒小樹就準備下樓了,因為還有更重要的景點-明池,等著小樹去探訪囉!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林間步道

  從牆邊步道另一頭走下來,回過頭一看,這條寬廣舒適的步道空間汰換了左右兩側的場景,不變的是美景依舊,而且看得見步道深處那一片層次井然的綠意,哇~真是美呆啦!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林間步道

  這條步道走到中段處,會與昨天所見的水階及石階一景相會合,而走到這兒也正是該轉彎的時候了,再次回過頭去看看這條杳無人煙卻清幽宜人的森林步道,這段步道之旅不是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重點參觀路線,卻讓小樹收穫滿行囊,處處充滿了驚喜呢!

明池山莊-木屋區之噴水池

  在步道中段處還有個小小噴水池,因為陽光尚未照進這片池子裡,所以水舞的姿態並不明顯,倒是上方的木屋造型有點不同,右後方也有一批木屋群,看來明池山莊的木屋區比想像中還來得多,那些大概就是林間木屋了吧!

明池山莊-木屋區旁水梯

  順著噴水池前方石階步行而下,又接到我們昨天行走的石階及水階一景了,今晨陽光灑落整片山林,唯獨照不進這美美的水坡,感覺上反而是昨天灰濛濛的天空,讓水階、水坡及石階的美被突顯出來,顯得格外動人呢!
 

本篇文章歡迎大家於底部功能列按讚、分享,謝謝!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36352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2009/12/30 13:44

安安靜靜的

拍的也很美~~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0-01-01 10:31 回覆:
謝謝VIVIA的誇獎,明池山莊的木屋區與通道規劃得很清幽,清晨來此走走拍拍,遊客少、風景也格外恬靜,是個不錯的活動區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