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歌山-黑潮市場金槍魚解剖秀、圓月島
2015/10/07 11:45:06瀏覽2759|回應4|推薦139

  

和歌山-黑潮市場金槍魚解剖秀、圓月島 

 

前往和歌山縣之沿途風景

   神戶莫賽克廣場算是本次唯一的熱鬧都會行程,翌日我們便往南走,準備進入和歌山縣,展開特別的濱海之旅。今天的天氣晴朗舒適,一掃前兩天的烏陰氛圍,而今天也是大樹、小樹日本四國之旅的最後一天,希望能有個美好的ending。

前往和歌山縣之沿途風景

  一連兩張圖片是在遊覽車上拍的,密集的建築物鱗次櫛比,看得出此處的人口密集度高,遠方的山巒起伏,為沿途的景致增添了不少可看性。小樹鮮少在遊覽車行進間拿起相機拍照,因為怕車子搖晃不好拍,失敗率高。

  不過連日來看著前座的團員一路拍個不停,忽然好奇想知道窗外的風景在鏡頭裡究竟是何許模樣,最好的方式就是拍下來,您說是吧!

大阪街道-特色水溝人孔蓋

  上圖的水溝人孔蓋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前往大阪免稅店的途中所拍下的,日本的水溝人孔蓋發揮絕佳創意,讓有礙市容觀瞻的水溝人孔蓋變成街頭藝術品,每隔一段路便能發現它們的蹤跡,圖樣也不同,美觀之餘兼推銷觀光,真的相當用心。

和歌山-瑪麗娜城(Marina City)歐洲之城

   經歷一段不算短的車程後,我們終於抵達和歌山市,上圖是和歌山瑪麗娜城(Marina City)的歐洲之城,既然冠上「歐洲」的名號,此處自然處處可見如上圖般洋溢著歐洲風情的建築,有法國、西班牙及義大利風格等,走在彷如異國街道的佈景中,藍天白雲配上異國風情,真是百分百的悠閒度假風,讓人整個心情都跟著簡單許多。

  不過,歐洲之城只算是順遊景點,我們今天的重點行程與歐洲風情有著不小的落差,差異有多大?就請各位看倌繼續往下看囉!

和歌山-黑潮市場

   噹噹噹…和歌山黑潮市場到了,咦~黑潮市場是做什麼的?在斗大的黑潮市場字樣左上方有個魚圖LOGO,標榜著「豪快、新鮮及活氣」,由此可知黑潮市場是專賣魚貨海鮮的地方,所以我們今天的濱海之旅第一站便是逛魚貨市場,而中餐也是在市場內享用囉! 

 

和歌山-黑潮市場

  日本觸目所及的環境以乾淨整齊著稱,即便是生鮮魚貨市場亦不例外,一走進市場大門後,便看見一隻超大尾的魚模型高高掛,這迎賓魚的意象很吸睛,也吸引不少遊客仰頭猛拍,兩旁店家陳列著各式海產魚貨,不論是新鮮配送、海產醃製品或好攜帶的乾貨,皆擺放得井然有序。 

和歌山-黑潮市場

   觀光客抱著嚐鮮的心理來逛黑潮市場,可見識見識不一樣的海鮮及魚類,如能現撈現煮,想必更是饕客眼中最棒的美味,在這裡的美味海鮮應有盡有,正等著大家前來尋寶囉

和歌山-黑潮市場2樓餐廳之海螺料理

  上圖這盤海螺是2樓餐廳的午餐BUFFET料理之一,大大的螺身也有份量飽足的螺肉,小樹第一次見到海螺料理是在伊豆半島賞河津櫻行程那次,也親眼見到從海螺裡拉出的捲曲狀螺肉,肥美多肉,絕非小螺可以相比擬。

  比想像中還多肉的海螺應該是饕客眼中的美食,不過小樹卻被這份量十足的螺肉給嚇得沒了食慾,所以此次再見到海螺料理,是沒膽再嚐鮮了。 

和歌山-黑潮市場之金槍魚解剖秀

  和歌山黑潮市場除了可選購新鮮海產,最大的賣點就是每天有3次的金槍魚解剖秀,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皆是為了這場精采的解剖秀而來,當然新鮮魚肉解剖完後,也會立即被一掃而空,因為魚肉很新鮮,想買的朋友得動作快一點喔!

和歌山-黑潮市場之金槍魚解剖秀

   金槍魚又稱鮪魚,屬於鯖科的海洋生物,魚肉為紅色,大家對鮪魚的認識多半來自罐頭,現場看到已被斬首的超大魚頭,與罐頭中的魚肉塊相比,感覺真有說不出的突兀感。

和歌山-黑潮市場之金槍魚解剖秀

  和歌山縣每天大約捕獲1000條以上的金槍魚,其中端上解剖台上未冷凍的金槍魚只有10%,稱得上是新鮮配送的溫體魚肉,我們趕至解剖秀現場時,活動已進行一段時間了,所以沒拍到完整的金槍魚,倒是杏眼圓睜的魚頭成了本場解剖秀的一大特寫,現場圍觀看秀的人很多,得挑個好角度才能瞧個分明。

 

和歌山-黑潮市場之金槍魚解剖秀

  金槍魚解剖秀到此告一段落,此時圍觀人群做鳥獸散,小樹才得以站到前方仔細端詳一番,赫然發現解剖台上的魚頭有兩個,原來剛剛解體的是第2尾金槍魚。

  在一陣俐落的刀法下解剖完畢,現剖的金槍魚極為新鮮,切成生魚片沾上特製醬料或哇沙米是最直接的吃法,對於喜愛生魚片的朋友,這道美食肯定是難以抗拒的。

和歌山-沿途農村景觀

  離開和歌山市黑潮市場後,我們的行程一路往南奔馳,此時陽光燦爛,讓遊覽車中捕捉途中風景的小樹更覺得心曠神怡,往南走的濱海風光綠意無限,有美麗的山景相隨,田園景觀也陸續出現。

 

和歌山-沿途農村景觀

  早晨拍攝的途中風景有許多建築物,人口密集度高,而現在映入眼簾的風景是良田阡陌,鄉村氣息油然而生,呈現深綠色調的山巒一層層,與前方淺綠色稻作農田有著明顯的層次對比,順手拈來就是美景如畫,果然很棒呢!

和歌山-沿途農村景觀

   上圖的綠色系樹木較為深綠,整條路上居然不見車子的蹤影,這靜到極處的景致適合午後欣賞,特別在遊覽車上更能感受這窗外景物的瞬間變換,即使寧靜也有不平凡的心境。 

和歌山-沿途景觀

  上圖的山峰忽然看見局部的黑影,在此趟日本四國行途中常可見到,仔細一瞧,應該是天上雲朵遮住了陽光,或者是地勢的緣故,讓圖中出現奇特的景象,有時還會看見穿透雲朵的數道日光,真是有趣的發現。

和歌山-圓月島

   今天的濱海之旅除了和歌山黑潮市場與海產沾上點關係,沿途所拍攝的風景皆看不出是海邊的景致,直到現在才得以一窺紀伊半島的海景。

  和歌山縣全域皆在紀伊半島西邊的範圍內,這段路其實沒有中途停靠站,為了讓大家看清楚圖中的圓月島,導遊小姐才央求司機先生讓大家停留個5分鐘,好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和歌山-圓月島

  圓月島的名稱予人一種等待與圓滿的感覺,外型不像圓月的無人小島,卻因為此名而有了豐富的聯想。圓月島長130公尺、寬35公尺、高25公尺,空空如也的無人島中間底部因海浪夾帶沙礫,長年侵蝕小島而使得岩石崩落,形成一個狀似圓形的海蝕洞。

和歌山-圓月島

  圓月島因大自然的侵蝕作用而被挖了個洞,原本是破壞性的海蝕洞,在此彷彿藉由上天的巧手讓圓月島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此島離岸邊不遠,每每到了黃昏夕照時,簡直浪漫到不行,目前圓月島夕照已成了和歌山縣夕日百選之一,此景若少了海蝕洞一景,肯定是遜色不少的。 

和歌山-風景區之日本娃娃造型茶葉罐

  近年在日本風景區或免稅店常可見上圖這種日本娃娃造型的茶葉罐,裡頭置放玄米茶、梅抹茶或隨身包等,只要打開頭頂蓋子即可取用,娃娃的造型裝扮選擇性多,當做擺飾或收納皆兼具美觀實用的特色,價格約日幣630元左右,送禮自用兩相宜。

和歌山-風景區之紀州梅口味霜淇淋

   近幾年在台灣正颳起一陣霜淇淋旋風,各大超商、冰品專賣店皆紛紛搶攻這波商機,吃霜淇淋已成了全民運動,好像沒來上一支就落伍了。

  其實在小樹的心裡,口感濃郁超好吃的霜淇淋,一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之一,所以只要來到日本境內,不限口味,一定要品嚐最道地的霜淇淋,保證吃了還想再吃

和歌山-三段壁風景區週邊蘆薈田

  此次來到古稱紀州的和歌山縣,見識過黑潮市場的生鮮魚貨,可知在和歌山南部還盛產全國知名的紀州梅,在此可以選購紀州梅作為伴手禮。

  紀州梅味道多半又酸又鹹,適合放一顆配飯吃,製成霜淇淋味道則是酸酸甜甜的,濃郁口感不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品嚐看看吧!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32384321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08:41

那是我看過最美的水溝蓋~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5-10-18 01:11 回覆:
哈哈~走遍世界各地,應該只有日本的水溝蓋會長得這麼美吧!連水溝蓋都能行銷觀光,真是太強了。大笑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3:11

在海之間的島嶼,充滿了神秘的氣息

小樹的文章還是這麼清新

謝謝分享~祝福國慶假期愉快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5-10-12 00:59 回覆:

謝謝瑀璇心語來賞文^^,圓月島得其地利之便,加上海蝕洞及金色夕照的加持,讓一座無人小島瞬間浪漫到不行。小樹的文章沒什麼長進,就是自言自語、沒完沒了,哈哈~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6:18

如果角度對了

也許海蝕洞將圓如滿月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5-10-12 00:52 回覆:
哈哈~多硯坊說得真好,小樹見過的海蝕地形不少,海蝕洞也不算稀有,但在無人小島蝕出了一個近似圓形的洞,不偏不倚地在中間,搭配美麗的夕照,簡直就是絕配的景致,希望圓月島愈來愈名如其名。大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14:54

日本街上的人孔蓋都很有特色,可說是他們的街頭藝術。

解剖金槍魚秀~那金槍魚好大噢,現場支解會不會有點血腥?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5-10-12 00:48 回覆:

關於特色人孔蓋嘛~小樹覺得日本人生性龜毛,喜歡將不美觀的東東包裝得美美的,說是街頭藝術也ok,總能吸引好攝之徒拍下來廣為宣傳,一舉多得。

金槍魚的確比想像大很多,不過屠宰師傅的支解刀功相當俐落,就算是很大尾的金槍魚,也能在短短十分鐘內完美支解,血腥是有那麼一點點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