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部立山-黑部湖與飯店房間之靈異傳奇
2008/09/27 23:16:25瀏覽12783|回應7|推薦79

黑部立山-黑部湖與飯店房間之靈異傳奇

黑部立山-黑部湖

黑部湖週邊地圖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週邊地圖

  離開黑部平之後,我們搭乘第5種交通工具-地下索道電車來到「黑部湖」,此時標高為1455公尺。這種交通工具與立山車站到美女平這段所搭乘的高山索道電車很相似【延伸閱讀:黑部立山-美女平之高山索道電車、前往室堂途中之高原巴士http://blog.udn.com/rabenta/2228563)】,不同的應該是行駛在地面下與地面上的差別而已,而且這段路坡度最陡的地方有31度,也較後者傾斜得多。
  這部電車之所以會改走地下,除了保護珍貴的山林資源之外,最重要的是因為黑部峽谷的冬季積雪深厚,建於地底下較不受氣候及環境的影響,也更方便讓工作人員於冬季時進入黑部水壩進行維護工作。
  上圖為黑部湖週邊地圖。
黑部湖旁之山頭紅葉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旁之山頭紅葉

  這裡的地勢雖然較黑部平為低,不過風勢頗為強勁,也較想像中來得冷,所以出了站之後還是得注意保暖。
  上圖是沿著黑部湖旁的長橋步道走來,拍攝左側山頭上美麗的秋景。
黑部湖旁展望台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旁展望台

  沿著長橋步道繼續前行,可看見前方山頭上的展望台,左側則為黑部水壩,這是日本最大的拱型半圓水壩,建設費用高達513億日幣,耗時7年才完工。黑部水壩在興建時因嚴酷的自然條件阻礙以致困難重重,當時因公殉職的人員有171名,為了紀念這些在水壩建設中不幸犧牲的殉職者,展望台旁另設有殉職者慰靈碑。
黑部湖及展望台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及展望台

  黑部水壩在豐水期時可以至展望台上觀賞水庫洩洪的壯觀奇景,不過此時為枯水期,所以我們只有在長橋步道及展望台下方流連,而沒有登上展望台一探究竟。
  除了驚人的世紀大水壩工程之外,此時在長橋步道右側有著更令人怦然心動的楓紅,搭配底下寧靜優美的黑部湖,感受真是格外愜意。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在這裡搭乘遊覽船環繞黑部湖一周也是很棒的安排喔!
黑部湖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

  鏡頭往右一帶,可看見美麗的山頭紅葉及晴空日照下幽靜的碧綠湖水,這張圖沒有納入展望台,讓層次分明的山岳在湖面景致的襯托下更顯美不勝收。離開此地之後,我們便搭乘第6種交通工具-無軌電車前往終點站「扇澤」,這也是配合環保要求而使用的交通工具,路程大約16分鐘,而因為遊客人數相當驚人,所以這段路不用懷疑,小樹與大樹又得一路站到終點啦!
  其實,仔想回想一下今天的行程,好像除了搭乘高原巴士(美女平→室堂)及隧道巴士(室堂→大觀峰)有位子可坐之外,其餘的都好像在趕場一樣,揹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克難地與其他團體擠在狹小的交通工具裡,並趕完一個又一個的景點。
  也因為每一種交通工具都有它的開車時刻表,只要稍稍晚了一步,都會讓整個行程受到影響,所以在這裡,「遵守集合時間、避免脫隊」便成了十分重要的課題,特別在實地走訪之後,小樹更能深刻體認團體紀律的重要性,也更能體會導遊先生得隨時叮嚀及留意團員行蹤的辛苦了。
黑部湖至扇澤之無軌電車乘車券

黑部立山照片-黑部湖至扇澤之無軌電車乘車券

  而經過一天的上山、下山體力勞動之後,我們終於回到最舒適的遊覽車上,此時大家大概是累壞了吧!也顧不得睡姿是否優雅,一個個倒頭就睡。
  從扇澤至我們今晚住宿的飯店,這段路已進入長野縣的範圍。長野縣古稱「信州」,這裡所生產的蘋果產量高居全日本第二,在扇澤賣店附近亦有攤販向遊客兜售,來到這裡可別忘了買幾顆當地的蘋果來吃喔!
  上圖為黑部湖通往扇澤的無軌電車乘車券。

黑部立山-飯店房間之靈異傳奇

黑部立山照片-飯店房間之靈異傳奇

黑部立山照片-飯店房間之靈異傳奇

  結束了今天的黑部立山行程並用過晚餐之後,我們來到今晚的住宿飯店,這家飯店位於長野縣地鐵車站附近,也許因為地處寸土寸金的市區,所以房間規模不大,光要找到一處可以擺放行李箱、方便取用的地方便得東挪西挪的,房間坪數的確是小了點!
  其實,小坪數的房間並非小樹想傳達的主題,重點是…這間房可大有玄機喔!打從一進去,在梳粧台前的那張椅子就擺得歪歪的(如圖片右下方),而且靠窗的那張沙發椅也是如此,這似乎是打掃人員的失誤,又像是剛剛有人使用過的痕跡,種種跡象十分不符合日本民族潔癖龜毛的習性,為此大樹還忍不住嘀咕了幾句。
黑部立山照片-金蒔繪

黑部立山照片-金蒔繪

  雖說今晚的房間被我們一連挑了幾個毛病,不過呢!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我們還是例行公事地拿起相機拍張房間特寫照,算是應付交差,拍完後便迅速關機,也沒有放大照片檢查,一點也沒察覺到有啥異樣。
  而且,今天大概是太累了吧!小樹當晚早早就寢,也沒有接收到奇怪的感應,可說是睡飽飽、一覺到天亮喔!倒是大樹老感到不對勁,尤其當坐在梳粧台前時,她一直覺得右後方的浴室及左後方的床上面(靠窗的那張床)有東西探頭看她,也因為這種被偷窺的感覺實在太明顯了,所以在就寢前,她還特地向各方神明誠心祈禱了一下,希望這些好兄弟們可千萬別在大半夜擾人清夢啊!
黑部立山照片-金蒔繪

黑部立山照片-金蒔繪

  雖說夜宿過程中沒有發生可怕的事,想像中的好兄弟也沒有入夢來嚇人,不過這張照片在回國後上傳至電腦時,竟然在白色窗簾邊出現一個清晰的人影,像是身穿一襲白色和服吊在半空中,而且看不到頭耶!
  天哪!那是阿飄嗎?這一照面真是令小樹大驚失色,原本長途勞頓的疲憊感頓時一掃而空。而大樹見了這張房間特寫照之後,居然像中特獎一樣興奮地嚷著:「對呀!我就是跟妳說這個房間怪怪的呀!」
  哎呀!這位阿飄先生(或小姐)該不會是從金澤城一路跟來的吧!莫非……正是……前田利家本尊??延伸閱讀:黑部立山-金澤城公園http://blog.udn.com/rabenta/2209482)】哇~不會吧!小樹在入睡前還曾坐在那張沙發上啃蘋果耶!
黑部立山照片-前一晚的飯店對照

黑部立山照片-前一晚的飯店房間比對照

  雖然早知道大樹的體質異於常人,總能感應或夢見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有圖為證這件事倒還是頭一遭呢!
  而因為大樹當時是以關閉閃光方式拍攝,加上大樹身著紅色外套,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是相機閃光、立燈效果或是大樹的投影,所以我們這回好像真的拍到靈異照片了。
  再比對前一晚住宿的飯店房間照,這張圖也是以白色窗簾為設計款式,窗邊也同樣有一盞立燈,可是整片窗加上窗簾是純粹交疊的黑白兩色,並沒有特別浮現人影或其他不明物體。
  而第一張房間特寫照片也似乎佐證了大樹對於這個房間的莫名感應,更離奇的是,淑鈞姐姐當晚似乎也有些失神,不僅在使用設施上頻頻出錯,還上錯樓層、開錯房間,直至房間主人現身後方才清醒,事後她也追問大樹,有沒有覺得這間飯店很奇怪?如今看到那張鬼影幢幢的照片之後,對於鬼神一事,我們真的再也不敢心存不敬了。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2252036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0/02 05:43

妳...真的碰到...

日本鬼子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0-02 08:49 回覆:
靜~~~,我也這麼想耶!特別是前一晚才跑到金澤城公園夜遊,奇特的迷途經歷尚還餘波蕩漾,今晚又碰上鬼影憧憧的怪房間,真的是有一點毛毛的,也還好拍完房間照片後沒有放大檢查,不然光看到那一團奇怪的光影,今晚肯定是睡不安穩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裡的交通工具
2008/10/01 19:17

真的很多樣化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0-01 23:39 回覆:

是的,換搭不同交通工具是登立山的重要體驗之一,過程有一點累、有一點趕,不過也趕出一些心得。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8/10/01 11:12

那兩張比對照片是在不同的房間吧?不一樣的房間 窗外的可疑影像來源一定也是不一樣的啊!

只是,那白影實在是太像阿飄啦!如果是真的,幸好他沒有跟你們回到台灣來

( 題外話:這陣子很奇怪,明明就有訂閱的部落格卻經常沒收到訊息通知,到底是網站系統出問題,還是和我最近常常秀逗的腦子有關?)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0-01 13:16 回覆:
  說的也是,不一樣的房間,窗外的可疑影像來源就會不一樣,最可惜的就是忘了拉開簾幕瞧瞧,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過說實在話,我那晚坐在梳粧台前整理頭髮時(我姊在浴室),真的有瞬間啪一下的奇特感應,像是有人靠近一樣,當時還很本能地往左後方看並停了N秒,雖然腦中立即閃過奇怪的念頭,不過也可能是太累了,又怕再次「出現錯覺」,所以便趕緊上床睡覺,幸好沒被趕下床,嘻~   
  有關管理中心的訊息通知,我也常常覺得怪,明明已經看完又刪除的通知,回到家開機會再出現一次,真是傷腦筋耶!可能網站系統出了點狀況吧!有時格友的文章都已發表3天以上了,我才收到通知,應該不是妳的腦子秀逗,是系統秀逗啦!哈哈~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同一個地方
2008/09/30 23:26
想請問小樹一下
黑部立山立山黑部是不是同一個地方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0-01 12:50 回覆:
是的,講的是同一個旅遊地點,其實黑部與立山是分開的,為什麼會將兩者搭在一起,可能因為交通路線的規劃將黑部湖一併納入,所以就成了黑部立山或立山黑部了。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猛了
2008/09/30 22:57
這篇應該寫在農曆七月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0-01 08:57 回覆:
  哈哈~寫在農曆八月也不錯啊!放暑假喔!
  其實,小樹也覺得在這間房間有被偷窺的感覺,只是沒有我姊姊大樹的感受那麼強烈,尤其當一個人的時候,會忽然啪一下的接上線,覺得看見了什麼,其實什麼也沒看見,感覺有一點怪怪的,倒也沒想太多。所以,我覺得就算房間裡有阿飄,也只是對我們略感好奇的阿飄,大家謹守人鬼殊途的份際,而沒有趕我們下床喔!呵呵~

Joyst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詳盡又勁爆
2008/09/30 00:52

這系列詳盡介紹, 我要保存作為指南 ! 對阿飄的描述, wow......真夠勁爆 ! 即使那不是光的幻影, 兩個世界也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 上帝, 佛祖..都會保佑善良的人 !!

立山黑部的 "景" "色" 與眾不同, 我一定要去喔 !!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9-30 09:27 回覆:
  說得真好,只要心存善念,兩個世界也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我想,來到人家的地盤,禮貌性的敲個門、打聲招呼,是比較好的,就算房間真有靈異,這些三度空間的阿飄也只是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存在,並沒有現身來嚇人或發出怪聲引起房客的恐慌,基本上算是愛好和平的阿飄,也為我們這趟黑部立山賞楓行增添幾分奇特的氛圍。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8/09/29 13:05
我住過一間全是阿飄的房間哦.哈哈,太熱鬧了,您這故事很有趣.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9-29 13:40 回覆:

  真的嗎?莫非稀客跟我姊姊大樹一樣,有異於常人的體質?跟一堆阿飄共處一室是什麼感覺?一定很恐怖吧!其實我們每次出遊都會亂開玩笑說要拍靈異照片,沒想到這回好像真的拍到了,而且這張照片還引起親朋好友的熱烈討論,我們的樹媽更是煞有其事地叮嚀我們下回不准亂拍飯店房間的照片,以免招惹了阿飄。哎~我想只要沒有心存不敬,應該還好吧!

  謝謝稀客的留言來訪,祝新書大賣,銷售長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