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部立山-美女平之高山索道電車、前往室堂途中之高原巴士
2008/09/18 10:06:21瀏覽8930|回應3|推薦66

黑部立山-美女平之高山索道電車

黑部立山照片-美女平之高山索道電車

  經過一段擠沙丁魚的電車之旅後,我們終於抵達第2站行程-「美女平」(標高977公尺)。
  而因為剛剛在立山車站候車時來不及拍下電車的模樣,所以趁著此時人潮散去,趕緊拿起相機拍下這張高山索道電車照,透過照片可知電車的車體是呈現斜立式的,以坡度24度的上升路線直達此處,裡頭的座位高度也是逐排遞增,相當特別喔!
  更特別的是,這裡有個引人遐想的名字叫做「美女平」,咦~難不成是因為此地的美女特別多嗎?哈哈~其實,美女平是一處被原生林包圍的地方,這裡多的是千年老樹、櫸木、樺林及大杉等原生樹種及野鳥的蹤跡,所以滿滿的森林芬多精及林間步道是絕對少不了的,而且這裡還入選為日本最適合做森林浴的百選森林之一,可見其熱門的程度了。至於這裡到底跟美女有啥關聯呢?嗯~這個問題的確是頗教人費疑猜啊!命名緣由或許只是純粹為了吸引觀光客到訪的噱頭吧!

黑部立山照片-美女平之高山索道電車

  雖說沒有成排美女可看,不過這裡有個淒美的傳說喔!相傳在山岳信仰時代,有位美女冒著女人不准登神山的禁忌而入山探情郎,此舉因惹火了山神而被化成一棵杉樹立於車站旁,這大概就是「美女平」名稱的典故由來吧!可惜礙於時間的關係,在電車抵達美女平之後,我們旋即轉搭第2種交通工具-「高原巴士」直上室堂,而沒有稍作停留,所以傳說中美女平車站旁的那棵立山杉究竟長得何等模樣?我們是不得而知了。


黑部立山-前往室堂途中之高原巴士

黑部立山照片-高原瘦小的高山樹木

  高原巴士的外型跟一般遊覽車沒有兩樣,差別在於每一排的位子多達5個(含走道),雖說人人皆有位子坐,不過今天每個人均被厚重衣物包裹得密不通風,加上個人自備的登山行囊、擁擠的乘車空間,在陽光一路熱情的照射下,連日來乾燥舒爽的感覺已一掃而空,因為此時的小樹已熱得全身發汗,完全感受不到立山上迎面而來的冷空氣啊!
  上圖於遊覽車上拍攝,圖中尚可見幾株瘦小的高山樹木。

黑部立山照片-立山連峰

  搭乘高原巴士所耗費的時間大約是50分鐘,這一段路有著五彩繽紛的紅葉,是小樹覺得此行最美麗也最嘆為觀止的賞楓路段,特別是在陽光照耀下,黃的、紅的、橘的、綠的樹葉,皆透著亮閃閃的螢光,葉片透明度極佳,絲毫不受鄰旁樹蔭的影響,此刻的紅葉有著陽光及溪谷流水相輝映,更顯其無與倫比的絕佳風采。
  尤其當車子行駛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每一個迴轉皆予人驚豔不已的感受,這應該是彌陀高原最動人的秋日詩篇吧!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可惜這條路頗為顛簸、拍攝不易,所以此般美景只能用眼睛看,而無法拍照留念。
  上圖可明顯看見立山連峰及層次分明的山谷綠意,由此角度眺望遠方,可知此時的立山山頂已被白雪覆蓋。

黑部立山照片-稱名滝

  我們途經一個著名的景點-「稱名滝」,這是一個落差達350公尺深的大型瀑布,其特別之處在於2條直衝而下的瀑布(右側那一條為阿吽滝,落差達500公尺),因地形的關係,會以傾斜的角度神奇地在谷底交會,而形成V字型的瀑布奇觀,目前已被列入日本名瀑百選名單,也是日本最大的瀑布。
  不過,因為稱名滝的位置與我們相距甚遠,即使已拉近距離拍攝,這條名瀑在鏡頭前仍顯得過於纖細,加上日照強烈產生的白霧現象,所以照片已由小樹&大樹作主刪除。
  上圖是翻拍自景點介紹的DM。

黑部立山照片-稱名滝大圖解

黑部立山照片-室堂雪景

  上圖已即將到達立山的最高停留點「室堂」,此時可看見遠處白雪皚皚的立山連峰及草地上遺留的帶狀積雪。(圖片於遊覽車上拍攝)

黑部立山照片-室堂雪景

  經過幾十分鐘的路程,立山群峰已離我們愈來愈近,原本仍專注於尋找紅葉蹤跡的我們,不消多久已被眼前高大雄偉的雪峰氣勢給震懾住,隨著車子一路迴轉上坡,車內乘客的情緒愈顯躁動,因為我們實在不敢相信,眼前的立山連峰美得如此撼動人心,更難相信的是,此般壯闊山景就圍繞在我們的四周,可說是近在咫尺啊!(上圖於遊覽車上拍攝,圖中成排房子為飯店,也是我們用午膳的地方。)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2228563

 回應文章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好奇
2008/09/19 13:36

小樹這趟日本行,到底用掉多少底片啊?

( 啊!~ 歹勢,我還活在舊時代,居然還在始用底片哩!)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9-19 15:50 回覆:
  哈哈~妳的問題問得真好,居然被你發現小樹的秘密?因為我也是那種活在舊時代的人,愛用古早貨,所以此趟日本行的戶外風景照大多是用裝底片的LKK相機拍的,不過這一篇的沿途風景照是我姊姊大樹用數位相機拍的(我們一共帶2台相機出門),因為搭高原巴士容易晃動,數位相機可以馬上知道拍得好不好,而且我姊姊剛好搶到窗邊的位子,所以才能PO上幾張沿途風景照給各位瞧瞧囉!  
我一共拍掉5卷底片,除了5張以內的人物照,其餘全部是風景照,而我姊姊大樹的數位相機也拍了近200張圖片,以人物照為主,除了以上這些來源,還有很多是補拍的紀念品照。常聽人家說,出國旅遊拍了一、二千張的照片,這個數據真是太恐怖了,我不吃不喝地拍好像也達不到這樣的標準,到底那些人都拍些什麼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鄉
2008/09/18 23:21

剛剛看了一下 作者簡介

原來是 彰化同鄉阿

我06年也去過 黑部立山說

我也要翻翻 舊照 回故一下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9-19 08:41 回覆:
黑部立山是很熱門的景點,去過的人不少,翻完舊照記得將遊記po上網與大家分享喔!嘻~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解
2008/09/18 18:46

一連串的遊記與圖片

都懷疑妳們是旅遊業者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9-18 19:08 回覆:
嘻~Mentor_Lin太看得起我們了~其實小樹與大樹只是喜歡四處趴趴走的姊妹檔,離專業的旅遊業者還差很遠,寫遊記是想對旅遊地點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所以小樹的旅遊方式比較像訪察、寫報告,這大概跟職業病有一點關係吧!,因為小樹的工作常需要彙整大量資料,並且有系統的寫文、寫會議紀錄,所以將這個模式套進個人旅遊中,就成了這付德性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