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部立山-啟程-遊覽車上日式壽司點心
2008/08/10 01:29:15瀏覽7392|回應3|推薦47

黑部立山-啟程-遊覽車上日式壽司點心

  【以下內容補充第1篇黑部立山-HELLO KITTY專機起程篇後段】
  有趣的是,在等待導遊先生幫大家訂購日式點心的空檔時,現場居然有位女警察主動上前找我們攀談,而且她還會說簡單的中文喔!內容大概是提醒我們要注意自身的行李,別光顧著拍照而忘了重要的身家財產啦!
  而因為大樹略諳日文,所以她們倆算是一拍即合,中、日文夾雜著對談,勉強還可以聊上幾句,不過,這位女警察也算是扮豬吃老虎吧!就在我們即將離開機場的時候,居然還抄下大樹的基本資料備查…。
  天哪!不會吧!難不成我們被當成了偷渡嫌疑犯嗎?
  哎呀!難道會說日文、喜歡多來幾趟日本也是一種錯誤嗎?看來大樹將來入境日本時,最好還是保持緘默,方能以策安全囉!
  上圖是我們的日式壽司點心,還有伊藤園綠茶一瓶(未入鏡)。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2118748

 回應文章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遊日本
2008/08/31 13:32

我也是一年玩兩次,也被海關多問,我搞不懂我這歐巴桑到日本能作什麼?幸好日本話聽不懂,問了也是白問,只好讓我過關。 「(我們是團進團出)。我建議你倆姊妹下次可到小東北日光東照宮、輕井澤玩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8-31 14:14 回覆:
謝謝妳的建議喔!說起來,日光東照宮在我們10年前去日本賞櫻時有去過,印象有些淡忘了,輕井澤小樹倒是沒去過,聽說輕井澤的秋楓非常美麗,有機會的話一定去看看。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壽司點心
2008/08/15 15:46

那日本女警真是小心的過度了

下回再去    要多加小心喔!

^^會說日語很棒呢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8-15 16:01 回覆:
呵~沒錯,我姊姊大樹說,入境日本時不管他問什麼問題,一律裝傻聽不懂就對了,不然會被問個沒完,當然啦!這是因為我們跟團旅行,天大的事還有導遊先生頂著,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沒三兩下日文能力還真是有點寸步難行,自然也得老實回答囉!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名女警
2008/08/10 21:37

那女警若要盤查為何要拐那麼大個彎?

這麼做會讓人奇蒙子不太爽快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08-10 23:53 回覆:

對啊!小樹也這麼覺得,不過可能偷渡客真的防不勝防吧!日本人向來做事龜毛&謹慎小心,大概是聽見我們幾個大剌剌用中文交談,又不像其他團員在位子上乖乖坐好,覺得行跡可疑,乾脆過來了解一下,順便例行公事登記備查。不過,小樹還是有點想不通,我們那裡長得像偷渡客呢?真是傷腦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