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野-農場摘果樂(蘋果)、蓼科溫泉飯店之繩文土偶(仮面女神、懷孕土偶)複刻版
2020/04/09 15:00:14瀏覽2186|回應4|推薦94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之農場一景

  體驗了長野縣小布施町的慢活步調與素負人文氣息的北齋館(葛飾北齋浮世繪)之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要轉往鄉間,體驗一下當農夫的感覺囉!

  咦~當農夫?瞧眼前這片肥沃的土壤,該不會真要我們下田鬆土耕種吧!哈哈~其實是這樣的,因為現在正值秋收時節,我們此行的任務就是採收農作物囉!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之農場一景

  各位瞧瞧上圖這一棵棵的果樹,眼尖的你(妳)想必已經瞧見幾顆紅果實的蹤影,不用懷疑,紅果實正是大家所熟知的紅蘋果。

  而上圖這些是蘋果樹,秋天是日本蘋果盛產期,我們此時前來躬逢其盛,想想在臺灣要吃上一顆日本長野縣的蘋果,價格可不便宜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樹)

  現在來到日本長野縣的蘋果園,不僅可以體驗現摘的樂趣,還能打包帶走,原則上每人可以採摘3顆蘋果帶走,現場還有農場主人現切蘋果招待大家品嚐,保證香甜好吃,品質絕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葡萄)

  「摘果樂」有得吃又有得拿,絕對是最受大眾喜愛的行程之一,不過,大樹、小樹對於此行的摘蘋果行程是驚嚇大於驚喜,只差沒有驚聲尖叫而已。

  蛤~為何會是驚嚇的反應呢?如此美味又養身的水果,難不成大樹、小樹不愛吃蘋果嗎?【上圖是果園的葡萄】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與葡萄)

  唉~其實是這樣的,因為這幾天的行程多往山裡或鄉野跑,怕一連幾天吃不到水果,所以大樹、小樹姊妹倆在逛輕井澤商店街時,便順手採買了4顆蘋果,打算在回國前每天分食1顆蘋果。

  沒想到,這回的摘果樂謎底揭曉,居然是…摘~蘋~果?天哪天哪~這是我們採買命中率太高還是智商有問題,仔細想想,9月來到日本長野,不摘蘋果要摘什麼?哎呀~真的是大大失策呀!而這個結果也著實令大樹、小樹嚇到吃手手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樹)

    原本4顆加上現摘的6顆,合計是10顆蘋果,我的媽呀!僅剩兩天半就要回國,扣掉團餐,我們每人要負責吃掉5顆蘋果,還是日本SIZE的大蘋果,真是光想像就覺得超級恐怖,怎麼導遊先生沒有事先提醒我們咧?早知道今天要來摘蘋果,沿途絕不會把蘋果列入水果採買名單啦!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而經小樹觀察,日本長野縣產的蘋果不論外型、大小及口感都不輸青森蘋果喔!

  愈往農場內部走去,才發現結實纍纍的蘋果樹都在這兒了,而且高度適中,不用梯子也能摘到,讓團員們摘蘋果摘得好開心,在這兒標準SIZE的蘋果都比臺灣超市買的要大上3倍,很難摘到發育不良的蘋果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是的,種出好品質的美味蘋果是農場主人的驕傲,經現場試吃後也不禁要豎起大姆指按個讚。

  不過大樹、小樹的蘋果實在是多到成災,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決定各自摘2顆蘋果就好,而且還特地找SIZE小1號的蘋果,這樣要負責吃掉的蘋果份量就會比較少吧!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現在先來示範一下如何摘蘋果吧!首先要先確認想摘的蘋果是哪一顆,千萬別像在菜市場買水果一樣,東摸一把、西摸一把的,更不可蠻力拉扯,以免來年同一個位置長不出蘋果,那可就太對不起農場主人了。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確認目標後,以單手輕托蘋果,然後往上折,這樣便能完美摘下蘋果囉!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看看這些頭好壯壯的蘋果,每一顆都長得勻稱可愛,讓團員們好難買定離手,可惜蘋果雖美味可口,缺點就是太大顆了,吃了它恐怕就吃不下其他東西,而且摘果樂行程並非安排在第1、2天,再怎麼香甜多汁也無福消受,只能忍痛少摘了。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原以為我們少摘1顆蘋果的計畫如此天衣無縫,沒想到在離開前,登愣~居然被農場主人給逮個正著…,他一眼便瞄到姊姊大樹的袋子裡只裝了2顆蘋果,不由得大吃一驚,神情急切地指著袋子嘰哩咕嚕、比手劃腳地說個沒完。

  哎呀呀~大樹太犯規了,不是規定每個人統統要摘3顆的嗎?怎麼可以只摘2顆蘋果呢?少摘1顆可不能走出蘋果園的大門喔!哈哈~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農場主人以為我們太客氣或者不知道摘果樂的遊戲規則就是每人摘3顆,二話不說,趕緊又取了1顆特大號的蘋果塞給姊姊大樹。

  天哪天哪!這顆蘋果比我們摘的還要大顆,而且是農場主人親自服務的,我家大樹這回真的中頭獎啦!

  哎~唉~唉~不想摘3顆,還是變成了3顆,真不知是太幸運還是太悲慘,眼見袋中蘋果數量由2變3,大樹、小樹此時的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哭笑不得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眼見姊姊大樹當場被多塞了1顆巨無霸蘋果,小樹當下真是誠惶誠恐,趕緊偷偷將手中袋子往後藏,以免被農場主人發現小樹也少摘1顆蘋果,然後再賞我一顆超級大蘋果啊!哈哈~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樹)

  就這樣,摘蘋果的烏龍趣事至此算是告一段落,總結我們這幾天累計的蘋果數量為9顆,哇~可觀吧!

  從行程第3天開始起算,我們僅剩2.5天的時間要想辦法消化掉9顆大蘋果,又不能隨意扔掉浪費食物,光想到這裡就覺得頭痛到不行,作夢都覺得會被一堆蘋果追著跑,立馬嚇出一身冷汗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花)

  說真的,9顆長野蘋果在台灣也能賣到5、6百元吧!吃蘋果百利而無一害,所以我們只能利用中、午餐或午、晚餐的中間空檔啃蘋果,儘快將它們吃進肚子裡就對了。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花)

  一連幾張圖片是我們即將離開農場時,忽然瞥見的蘋果花,哇~原來蘋果花長這個樣子,模樣挺美的呢!

  當大家都專注在結實纍纍的蘋果樹上時,殊不知在被遺忘的邊邊角角處,還能見到難得一見的蘋果花,當下真的好興奮,也慶幸我們沒有摘完蘋果就落跑,才能在此與美麗的蘋果花相遇喔!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花)

  對台灣來說,蘋果只能種在高山上,一般人想看蘋果花並不容易,大概只有農家才有機會見識。

  現在來到盛產蘋果的日本長野農場,只要仔細東張西望一下,有時真有意想不到的機緣巧遇,像是姊姊大樹被農場主人賞了顆特大號蘋果,像是轉角遇見蘋果花等,都是今日有趣又難忘的農場奇遇啊!

 

日本長野縣-摘果樂(蘋果)

  吃蘋果囉!為了趕緊消化掉9顆大蘋果,大樹、小樹一上車的首要任務就是啃蘋果。

  爽脆香甜的蘋果是農場主人的驕傲,現摘的蘋果更是滋味一級棒,絕非超商買的或空運來台的蘋果可以相比擬,一口咬下,齒頰留香,口口都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呀!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土偶立牌)

  摘蘋果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接著就進飯店了,今晚入住的是「蓼科溫泉飯店」,其大廳較具現代感,也很寬敞,最特別的是在這裡發現有趣的土偶立牌,臉部挖空,方便房客站在立牌後方合影拍照。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土偶畫作)

  經查詢相關資料,上圖這種繩文土偶是人形的粘土製品,外型奇特誇張,以神與女人為主要的土偶塑像題材,是日本繩文時代常見的土偶。【繩文時代為日本舊石器時代末期至新石器時代之間】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土偶立牌)

  繩文土偶初期造型有簡單的五官,感覺較平面,外型則有十字型、倒三角形、T字型等。

  中期會強調臉部特徵,有較明顯的描繪雕刻,到了後期,土偶的臉部漸趨面具化,有高度裝飾性及抽象的肢體表現,且會刻意凸顯某個器官或特徵。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土偶複刻版)

  繩文時代出土的土偶大多在東日本,經考古發現,當時人們會使用較細的黏土作為原料,黏土中常混有植物纖維、動物毛髮、沙粒、雲母及貝殼碎片等,捏製成形後,便以600~800度低溫燒製而成。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仮面女神土偶-複刻版)

  以上圖來看,左邊這個是仮面女神,「仮面」意即面具的意思,可見眼前展示的已屬於後期的繩文土偶。

  至於為何繩文土偶獨鍾神與女人呢?一般認為繩文時代為母系社會,也推測與當時的宗教崇拜有關。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繩文懷孕土偶-複刻版)

  上圖這尊是繩文時代中期的土偶,於西元1986年9月在日本長野縣棚畑遺跡出土,1995年被指定為國寶,對於日本長野縣來說,可說是文化至寶,而事實上它也算是眾多繩文土偶中較著名的一個。 

 

日本長野縣-繩文懷孕土偶(翻拍旅遊DM)

  一連兩張圖片的土偶名為「懷孕土偶」,其頭部上方有漩渦紋裝飾,像是帶著帽子或某種髮型裝飾。

  懷孕土偶的臉部呈現心形,有尖尖的鼻子,四肢部分缺乏手臂,且女性特徵明顯,這裡強調隆起的肚子與肥厚誇張的臀部,正象徵懷孕的女性。

  

日本長野縣-茅野市尖石繩文考古館(翻拍旅遊DM)

  兩尊繩文土偶的複刻模型在長野縣的蓼科溫泉飯店現身,真品也同時被收藏在長野縣茅野市尖石繩文考古館中,所以這兩尊繩文土偶應該不只是國寶,還是長野縣的縣寶呢!

 

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之祭典娃娃擺飾

  看完了繩文土偶,小樹在大廳一隅還發現好幾個有趣的布製娃娃,看樣子像是參加祭典的場景,場面歡聲雷動、十分熱鬧。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之房間

  逛完了飯店大廳,現在再將場景拉回我們可愛的房間,這裡的榻榻米是正方形雙色拼貼,與椅墊一致,靠窗的雙人雅座桌腳抬升不少,是標準的西式座椅。  

 

日本長野縣-蓼科溫泉飯店之房間附贈和果子

  在此又看見日本群馬縣的特產-花豆,看樣子這道茶點很受當地遊客的喜愛呢!右邊是口感QQ的茶點,滋味如何已不記得了,反正日式茶點搭配日本茶喝準沒錯囉!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3241530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17:15

小樹把新文壓在下面,來了幾次都沒發現。

摘蘋果是個好活動,勞動筋骨又可吃蘋果大餐。碩大的蘋果其實平時拿來減肥正好,營養夠亦可得飽足。可惜旅遊時沒在管體重的啦,當然要放膽品嘗在地美食啊!誰理你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5-04 18:24 回覆:

咦~真的耶!我忘了先前把前幾篇文章置頂,已經回復原狀了,謝謝提醒喔!哈哈~大笑

其實小樹也覺得摘蘋果、吃蘋果是很棒的行程,雖然這回因為數量太多被嚇到了,不過現摘的蘋果實在好吃到不行,幾個朋友一聽可以去日本摘蘋果,都超心動的,的確是健康又養身的好水果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21:50
小大樹已是「遊日達人」,所見所聞有趣生動,深入淺出精釆奇妙,連在地的我也看讀津津有味,躍躍想去採摘蘋果... ...都是你害的。🤣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4-24 14:35 回覆:
哈哈~跟長住日本的Sir Norton相比,大、小樹只算是來匆匆、去匆匆的觀光客,稱不上達人喔!這是大、小樹第一次在國外摘水果唷!感覺很有趣,日本蘋果對台灣來說很稀罕,所以身邊朋友一見到摘蘋果的行程,眼睛都發亮了,長野是Sir Norton的地盤,摘蘋果很好玩的,自己摘的肯定好吃啦!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00:45
喜歡看蘋果,摘蘋果,是視覺和心靈豐美的滿足。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4-15 12:59 回覆:
小樹第一次看到果樹上有這麼多紅蘋果,這種畫面在台灣不容易見到,感到很稀奇,蘋果樹上結實纍纍的蘋果是豐收的象徵,讓人看了好滿足。大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2 08:47

偽青年不喜歡吃蘋果,可是最想要的一直有採蘋果行程得意

看到小樹被太多蘋果嚇到,一路笑到尾大笑

那年冬天的北陸旅行,不喜歡蘋果的偽青年,在用餐後,最常給蘋果打了最高分害羞

可是再到日本旅行,還是以水蜜桃當首選,葡萄和西瓜也很誘惑人,主要是因為蘋果吃下後實在會太飽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20-04-15 12:53 回覆:

哈哈~原來寬心喜歡摘蘋果、不喜歡吃蘋果啊!不過日本蘋果真的超好吃的,幾個朋友一聽說去日本可以摘蘋果,眼睛都發亮了,一次還能摘3顆,簡直就是賺到了,因為在台灣要吃到又大又好吃的蘋果,十之八九都是進口的。

小樹也對摘水蜜桃的行程很感興趣,在日本摘水蜜桃比摘蘋果的CP值更高吧!我們這團有位團員媽媽非常喜歡吃葡萄,一路上只要看到賣葡萄的攤位必買,可惜行程沒有安排採摘葡萄,讓她覺得好失望,也讓蘋果成災的大樹、小樹覺得好驚嚇,哈哈~算是個經驗吧!下回再有摘果樂行程,一定要先跟導遊問清楚。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