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井澤(三)-白糸瀑布(白糸の瀧、白絲瀑布)、Ristorante Primo Piatto義式餐廳
2019/11/07 18:48:32瀏覽2418|回應4|推薦105

 

 

 

 

輕井澤-國有林週邊地圖

  延續舊輕井澤銀座商店街盡頭處那片沁涼的林間步道印象,我們下午的行程依舊在輕井澤的國有林範圍內遛達,從遊覽車停妥處往目的地前進,步道坡度平緩,出奇的好走,重點是…目的地一下子就到了唷!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入口處

  咦~是真的嗎?是的,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看瀑布,瞧…上圖標示著「白糸の瀧」下方是不是出現「150M」字樣呢?這表示眼前的步道只有150公尺長,而且老少咸宜,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呢!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白糸の瀧」以中文翻譯就是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光聽名字就覺得這道瀑布有種白色絲綢般的飄逸感,而事實上白糸瀑布正是如此,從入口迎賓處這條奔流不息的急流溪水來看,其上游的白糸瀑布想必更加有可看性。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印象中來到山林裡看瀑布,幾乎都得走上一段高高低低的石階步道或更原始的山路,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可不一樣,它走的是親民路線,從入口處往裡頭走,下游的瀑布急流秀一路相隨,讓小樹走走拍拍、忙碌得很。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哇~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的潺潺流水真是美得超有意境的,特別在流經高低落差的地形後,所造就的飄逸感就像新娘的頭紗或禮服裙擺,真是美不可言哪!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這些分段急流因上游水量豐沛、水勢強勁,加上沿途地勢及大小石頭擋路,所以水流與石頭在此能激盪出白色的水花,偶爾還能看見白色水花下已佈滿青苔的石頭,是另一種視覺效果。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再往前走幾步路往回拍,這是從地勢高處所拍攝的急流一景,上頭(右)仍保持清澈透明的流水,流經一小段落差地勢後,便冒起了波濤洶湧的白色水花,帶狀的急流景象精采絕倫,很難不分心停下匆忙的腳步頻頻回禮啊!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再往前走一段路,簡易護欄出現了,右側的急流規模更顯澎湃不息,而地勢也有如爬樓梯般更上一層樓,是故為了大家的安全,一直到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現身前,都會有這道護欄保護大家行的安全。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溪流

  哇~右邊的雙層瀑布不賴吧!雖然這段步道只有短短150公尺長,但沿途有大小瀑布急流各展風姿,景致真是物超所值,而不斷濺起的水珠在空氣中溢散開來,正是最天然的負離子,保證提神醒腦、有益身心。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流瀑一景

  再往前走,另一種有如山水畫般的數道小瀑布,正以一種平行奔流之姿直瀉而下,神奇的是,這些小瀑布上游並無河流,頂多是上方的白糸瀑布(白絲瀑布)順著岩壁流下數道細流,但底下的小瀑布群水量驚人,真是不可思議。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流瀑一景

  再湊近一點看,成排的小瀑布橫斷面有的略寬、有的細長,但一瀉而下的瀑布景致極具層次感,如果將它們放大好幾倍,肯定是令世人讚嘆的瀑布奇景,究竟這些小瀑布群是怎麼形成的呢?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流瀑一景

  這個答案尚在尋尋覓覓之際,此時再往上走,一處更令人驚嘆不已的水簾系瀑布便即將呈現在眼前了,哇~傳說中的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終於到了(如下圖)。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見到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如縷縷絲線般的水瀑一字排開,這道能量豐沛的水瀑環場背景牆上有山林綠意相映襯,底下還有像親水公園般的戲水池,以微彎的弧度圍出這片水域。

  此時,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的柔美印象已深深烙印在旅人們的心中,大家一見到此景都忍不住驚呼,因為實在太美啦!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是的,印象中的瀑布大多是上游有段河流,當流經一段落差大的地勢時便會形成一道飛瀑,但環顧白糸瀑布(白絲瀑布)週邊,全是岩壁與樹林,這樣的地形要如何形成整齊劃一的環場式水簾系瀑布?而這些豐沛的水源又從何而來呢?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原來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的水源來自淺間山長年蓄積的地下水,當豐沛的地下水流至此處,會從岩壁縫中噴發出來,一見望去,白糸瀑布(白絲瀑布)有如數道白色絹絲直流而下,將週邊岩壁妝點得涓秀飄逸,這一字排開的清澈水瀑面寬約70公尺、高約3公尺,搭配底下淺底的水池,一股山中秘境fu已儼然成型。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鏡頭往左一帶,這邊可以近距離觀賞岩壁上一道道直衝而下的水瀑,走地下水系統的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其水源不像一般瀑布的上游河流顯而易見,但也因為如此,這一道道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清冽水瀑,才會如此與眾不同,讓世人深深著迷哪!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以寬度超過高度的環場水舞秀打響知名度,單看一道落差3公尺長的水瀑並不覺得特別,但幅度拉寬至70公尺可就不一樣了,特別是到了秋楓時節,滿山紅葉伴隨這美美的絹絲水瀑,景致便不再只是沁涼如水的山林本色,而是色彩更豐富的一幅秋之畫。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的地勢落差雖僅3公尺,但其形成的水瀑也是威力十足,瞧…這長年被水簾沖刷的石頭皆已佈滿了青苔,一道道強力水柱在石頭群中濺起了白色水花,特寫鏡頭頗為壯觀。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底下淺淺的池子,是水瀑奔流後節奏平緩的一處,其造景有如戲水池,週邊也沒有築起圍欄,但、遊客來來去去,居然沒人下水嬉戲?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

  此景有綠意森林、負離子水瀑及一池溪水,正是最舒暢自在的森林浴,無人戲水是旅人素質的提升,也讓這兒形成一幅最天然的環場水瀑景觀牆,任誰都能與最美的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合影,也都能拍下淨空版的水瀑照,您說是吧!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流瀑一景

  結束了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的環場巡禮後,我們的集合時間也將至,回程前再看一眼白糸瀑布下游的急流湧現,原本還納悶著這些小水瀑的水源從何而來,現在理解了上游的白糸瀑布,是地下水自岩縫中噴發而出的水幕奇景,下游的小水瀑自然同理可證。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下游流瀑一景

  那些隱身於叢叢綠意後、源源不絕的地下水補給能量,加上一部分來自上游白糸瀑布(白絲瀑布)分流而下的水量,讓此景有著更具爆發力的瀑布樣貌,再奔流匯聚成一條小溪,論意境、論美感,都是小而美的動人景致,並不輸白糸瀑布(白絲瀑布)的環場水幕秀,絕對值得大家多花點時間駐足欣賞。 

 

輕井澤-白糸瀑布(白絲瀑布)之森林步道

  匯聚成小溪的景致已還原成典型的森林步道,在滿滿的綠意中,聽著淙淙流水聲,腳步輕快地漫步著,感受這舒爽宜人的初秋午後時光。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 義式餐廳入口

  為了將輕井澤景點做個連貫的介紹,所以小樹將今天的午餐饗宴挪至白糸瀑布之後,原本行程是逛完舊輕井澤銀座商店街後便前往Ristorante Primo Piatto用餐,現在看完瀑布了,咱們要將焦點轉往上圖這間義式餐廳囉!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 義式餐廳

  說真的,輕井澤這間Ristorante Primo Piatto義式餐廳的設置地點可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一路步行至入口處,再從入口處走至上圖這間屋子,也稍稍走了好一會兒路,終於在這兒看見標示著預約滿席的字樣內容,不用懷疑,今天的用餐場所已被我們全數包下啦!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 義式餐廳週邊

  咦~是真的嗎?其實小樹也不是很確定,不過我家大樹說,這間義式餐廳當天中午幾乎只能服務我們這群團體客,因為餐廳座位最多只能容納30位客人,所以應該是真的。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 義式餐廳週邊

  而經查詢相關資料,發現輕井澤一帶有不少知名的義式料理餐廳或咖啡廳,Ristorante Primo Piatto義式餐廳不算詢問度高的一家,但用過餐後覺得用餐環境及餐食部分,整體感覺還不錯!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前菜「溏心蛋」

  上菜囉!第一道上的是前菜「溏心蛋」,這道日式風味溏心蛋上頭灑上豆芽菜,下方是綠色蔬菜及醬汁,西式擺盤卻保有日式爽口不油膩的特質,一口咬下美味無比,是標準的開胃菜,因為嚐過之後胃口大開,可以繼續嚐下一道囉!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前菜「溏心蛋」

  前張圖片的溏心蛋下方是鋪上綠色蔬菜,上圖這張鋪的可是生鮮海味,為何同一道前菜會有兩種口味呢?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小樹不吃生魚片,所以小樹的溏心蛋配菜便被餐廳改成了綠色蔬菜……Oh~My ~God!其實做成這樣的生鮮海味我敢吃耶!唉~忽然覺得自己虧大了呀!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全麥麵包

  第二道上場的是全麥切片麵包,烘烤後的麵包美味可口,有著小麥的自然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如果沒記錯的話,麵包好像可以再續一盤或無限量供應喔!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蔬肉魚肉擺盤

  第三道上場的是四季豆、秋葵與切片黃瓜等蔬菜擺盤,下面白白的部分好像是鯛魚,這道很清爽可口,作法也很日式,吃到現在,忽然覺得義式料理比較像「日、義式料理」,算是改良後的義式料理。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主菜「義大利麵」

  第四道義大利麵終於登場了,也是義式料理的重頭戲,瞧這顏色應該是加入奶油調味的義大利麵,小樹向來比較怕奶油調製的料理,所以吃義大利麵大多挑選純橄欖油拌炒、青醬或紅醬口味,但這道義大利麵中和了一定的鹹度,嚐起來非常美味,令小樹大大驚豔啊!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甜點「提拉米蘇」+冰淇淋

  用過餐後就是飯後甜點了,這裡的甜點給的很大方,一個碗裡放上一球冰淇淋再加一塊提拉米蘇,小樹對於看起來熱量爆表的提拉米蘇向來敬謝不敏,這頓甜點有著雙份量的甜度,感覺是負擔指數超標了。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熱咖啡

  餐後來杯熱咖啡是大樹、小樹的不二選擇,而且我們只喝黑咖啡,微酸的口感是小樹的菜,如果把咖啡做成雙份,甜點只留下冰淇淋,會更合小樹的口味喔!

 

輕井澤-Ristorante Primo Piatto/白葡萄酒

  上圖這杯白葡萄酒是導遊先生請大家品嚐的,這個角度可以拍到一點點窗外的風景,在輕井澤聽說有至少600家以上的義式餐廳,每一間都很有特色,而我們用餐的這間大概排名在200多名吧!

  Ristorante Primo Piatto雖然不是輕井澤最火紅的前十大、前百大義式餐廳,但餐點真的不錯吃喔!所以來到輕井澤旅遊,想不傷荷包玩透透,想想還真是挺難的耶!哈哈~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13065021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7 18:13

去東京前計畫行程,看到美麗的白絲瀑布很心動,但又看到有人說是人造的瀑布,時間有限的情況下便把它割捨了。

我很怕義大利餐裡濃厚的cheese,妳這餐倒看來可口。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12-09 16:35 回覆:

輕井澤白糸瀑布應該是先有地下水從整片岩壁的縫中滲出,才有後天人工打造的池子,所以這個寬70公尺的水濂,經小樹實地造訪後覺得是真的瀑布,因為走地下水系的瀑布在日本不只一個喔!只是日本人利用它先天的環境資源,而將白糸瀑布打造得像親水公園,大概就是如此吧!

我覺得這頓義大利餐嚐起來比想像中清爽許多,味道也調得很入味,真的不錯吃唷!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23:51
這系列瀑布,日人視為國寳,幽雅林澗、濱野美妙,您全家往那邊逍遙遊!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11-19 14:34 回覆:

原來白糸瀑布在日本人心目中的排名這麼高啊!小樹只知道它是百選瀑布之一,當日一見的確有種驚為天瀑的感覺,因為沒見過在深山林裡形成的水簾系瀑布,更顯其與眾不同。

這個景點只有大樹、小樹在此逍遙遊,其他樹成員都沒跟來呢!哈哈~大笑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13:37
讀了您這篇圖文並茂的遊記,真是心嚮往焉;此生至少要去一次!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11-08 19:00 回覆:
謝謝來賞文^^,小樹覺得輕井澤是個很不錯的旅遊景點,這裡有大家喜歡採買的商店街,有充滿文學藝術氣息的森林步道,有各具特色的教堂及美美的瀑布能量,可說是集商業、人文、自然於一身的好去處喔!大笑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21:38
原來小樹不吃生魚片啊奸笑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19-11-08 08:52 回覆:
哈哈~在國內不吃,但是去日本旅遊時會看情形,原則上也是不吃,不過小小一份嚐鮮可以,所以我通常會登記不吃生魚片,如果還是避免不了出現生魚片的菜色,就會看情形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