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哪上學?
2011/02/01 10:36:58瀏覽518|回應0|推薦18
http://chronicle.com/article/New-Question-for-Professors-/126073/


Absent Students Want to Attend Traditional Classes via Webcam


很喜歡上學,因為喜歡學校人多熱鬧的氣氛,也珍惜週休一天半的安靜。

幾十年前在台灣,上學放學帶著大書包,早起早餐免吃或路上吃,趕車轉車,暈頭暈腦,混到下課,趕補習、晚飯路邊順道吃。最快樂就是週六半天課,書包輕一點,又不用補習,天氣好時與同學走大半個下午回家。口袋只有車票,一路上東看西看,真正的逛街、壓馬路,流金歲月。

可是現在孩子不一樣了,人手一台輕巧便利的小型高科技電器,電話、上網、照相、錄影、收錄音、課本、筆記,一掌搞定,什麼書包、便當袋...好土。但最近當年的書呆黑框眼鏡又流行了。
可是帶黑框眼鏡是流行的酷酷新生代,人家不是書呆,也不見得喜歡到學校教室內上課,要遲到了,天氣不好,心情不順,不知穿那一件衣服,頭髮梳不順,打給短訊給老師,"老師,今天上課請用webcam? 我在家上課。謝謝老師体諒。"

記憶中20世紀中的趕車轉車,大書包,時代不同了!

祝大家 21世紀
   免年快樂!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484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