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 (下)
2015/10/19 02:01:15瀏覽918|回應4|推薦51

第二天,航空公司把遲到的行李送來,他簽收行李,打開一看,錯了,一個女人的衣箱。箱內正上方壓著一幅應該是全家 福照,有那個黑髮女郎、機場的帥氣男人和一對中年男女。合上行李,送錯了。看看行李上的名牌,同樣名字的縮寫,地址在對街。那等下就直接送過去。先洗個澡吧!

她收到她的行李箱,經過長途跋涉,箱面有點髒,唉,算了,沒丟就好了。順手把那行李箱上掛著的航空公司的行李片扔了。打開行李箱,一套男西装,這不是她的箱。趕緊把航空公司的行李名牌從垃圾桶撿回,同樣的名字縮寫,但住址錯了。等下得連絡航空公司找回行李。得先去上班了。

金髮的她,在房內收拾完她剛收到的行李,聽到他去浴室,看到他還放在客廳的行李,拖進房替他收,唉 !男人啊 ! 打開行李,這不是他的,那幅壓箱的照片有那機場的黑髮女郎。看箱上地址,在對街。現在就送過去,他大概還沒看到。她實在不喜歡他看她的眼神,黑髮的她令她妒忌。女人的直覺,她不喜歡她。

她拖著行李過街,開門的是那個機場的帥氣男。弄清楚行李箱的錯誤,他把房內的行李拖出來,行李上已經沒有航空公司的名牌,打開行李,一套西裝。她告訴他那是她未婚夫的燕尾服,他們明天要結婚了。他恭喜她,並替她送過街,她順口問他和行李箱女主人的關係,他回答姐弟,姐姐上班去了。

他洗澡出來,看到金髮的她正在替他收行李,那套燕尾服巳經掛在房門上了。她告訴他,航空公司剛把行李箱送來,原來是送錯的。他想,真有效率,可惜的是沒有藉口再看到黑髮女郎。明天就要結婚了,實在不應該想那個女郎。

金髮的她告訴他,等一下她回父母家,明天等他來迎娶。俏皮的告訴他,今晚不要和那群狗黨做壞事。他緊緊的抱著她,説明天見。

晚上他一個人在街上漫步,經過一家餐廳時,他看見黑髮的她和那個帥氣的男人一起在窗邊的桌用餐。他看著她,這麼優雅的女子,跟她一起用餐多麼幸福,他有點妒忌那個一同用餐的男人。而他,明天要結婚了,他實在無權妒忌,也不該分心。可是,他的心似乎跟著他的眼離位了。

金髮的她,穿戴著美麗的新娘服,手上的棒花是精心安排的同髮上花環同系列。他説過,她戴上花環像天使下凡,他要把最美麗的下凡天使娶回家。她想著他,他們今天要結婚,下凡的天使和王子要從此快樂幸福的…突然心扭了一下,客廳的電話聲響起,應該是門鈴吧,她錯聽了。

她母親和伴娘們蒼白的臉走進來,他呢?她的王子在哪?

金髮的她穿著新娘禮服等在手術房外,已經好幾個小時了,伴娘伴郎們都己離開。身邊只剩下他和她的父母親陪著她。這是個惡作劇還是惡夢,她現正應該在婚宴上,配著他們的歌一起共舞,一起切下那個充滿天使裝飾的結婚蛋糕。

手術房門才打開,醫生護士走過來,她急忙衝向前去。醫生拿下口罩,她認出來了,那個機場的黑髮女郎。她聽到她説的第一句,很抱歉…,她昏過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33465141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22:01
結局對他似乎太殘酷!他只是心思出軌,不該受這麼大懲罰。
AL(rabbitdog) 於 2021-02-04 08:30 回覆:
哈哈,Maria 姐姐太善良了!也許我應該再多寫幾種結局,有喜有悲,讀者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07:32
結尾的Twist 又快又多, 很佩服 會Twist 的人。  像我就笨笨的, 所以不敢想寫小說或故事 。害羞
AL(rabbitdog) 於 2015-10-24 18:44 回覆:

當年寫這篇是因為寫論文寫煩了,順便胡亂塗幾筆轉換心情,寫完了和朋友扯八卦,再回去寫論文,然後畢業。看到愛馬的千里相逢的行李箱,想到自己的這篇舊草稿,算長氣回應愛馬的千文。純好玩。

謝謝盹姐姐稱讚,AL的快樂週末因此更加嗨。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4:33

AL 快手快腳三篇一次po完!

錯過,這樣的結局真叫人扼腕。

他錯過了她,美麗的新娘子。

他也錯過了她,一位讓他怦然心動的優雅女子,雖然是那麼短暫的相逢。

AL(rabbitdog) 於 2015-10-20 08:37 回覆:

感謝愛馬的優美結論,真的是遺憾的錯過。

為了快快回應愛馬的千里相逢,這週末努力找出舊文寫完整,字典也挖出來用,真像趕作業。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0:30

A roving eye deserves to die.  小肉球汪汪!

判斷 "他" 是東方人, 因為金髮女嫉妒 "他" 看黑髮女, 金髮女本身很漂亮, "他" 若是白人則沒必要嫉妒, 那種下意識的嫉妒必然源自 "他" 與黑髮女是同類同種的嫉妒.

AL(rabbitdog) 於 2015-10-20 08:17 回覆:

小肉球 判決 :英明!

威武!

這也可以推理啊? 當初寫只有確定兩個女主角的髮色,對那個男主角沒有特別想法,這麼一提,有黑髮的大長今,不知那個亞洲男演員合適,肯定不是阿部寬。金髮的女生?也不知那個新生代合演。

有想過這篇文適合由不同國的音樂人做MV,更有不同的音樂,表演方式不同,一定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