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過 (中)
2015/10/19 01:46:12瀏覽854|回應3|推薦37

他們等在領行李的循環帶旁,看著同班飛機的旅客都已離開,而行李循環帶運作己停止,看來行李誤點了,去服務台填表登記,也許在下班飛機上。

在客服處,他又看到黑髪的她,看來她的行李也脫班了。金髮的她緊緊挨著他,排隊等著下一個客服人員。

他看著黑髮女郎的背影,想到剛在飛機上曾想製造邂逅,心虛愧咎的轉頭輕撫掛在手腕的未婚妻的金髪。他看她的滿滿倦意的藍眼,他知道她這陣子忙婚禮和工作,累壞了,美麗的藍眼睛有些小血絲。等了這麼多年,他們終於要結婚了。她深情的回望他深遂的眼神,看著他長密如扇的睫毛和濃密的眉,這麼多年了,他的眼神一向令她心動,他們一定會幸福的。她回應他一個甜美貼心的笑容。

黑髮女郎轉身看見他們,真的郎才女貌的一對,她看到他們深情的對眸。他們是相愛的,濃濃的愛意感染了周圍。客服人員們微笑看著這美麗的一對,其中一位招手要他們向前去辦理行李找尋手續。

他們站在機場外的旅客接機處。他看見黑髪女郎被一個帥氣男人抱起轉了一圏。他看見她和接機的帥男人笑的開心燦爛。他想,她也有愛她的人,那個人是有福的,那麼一個優雅的女子。

他側頭看他的金髮女郎,她微笑著也正看著同一方向,收回視線,看見她的幸福就握在她的手裏。可是,她的他還把視線留在黑髪女郎那邊。她有點不滿,這次他的眼光停留在其他女人的身上似乎太久了,而且是同一個女人。

黑髮女郎上了帥氣男的車,車駛過他旁,她似乎感受到一雙藏在太陽眼鏡後的赤熱的眼神,透過鏡片,穿過車窗,注視著她。也許,她多心了。

金髮的她,注意他的眼角,順著他的角度,她看到她的男人正在目送那個黑髮女郎的車。他側頭看到她胡疑的眼光,慶幸他藏在反光黑鏡片後的眼神,揚了一下嘴角,安撫她的猜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33448060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21:58
他和金髮美女情牽一起已經拾年了呀!同居等於試婚,婚姻測試兩年,似乎嗶嗶聲響起...
AL(rabbitdog) 於 2021-02-04 08:26 回覆:

試婚像試車,都要付代價,賠不起,放不下,絕對不要試。

同居如果是同住,為了經濟關係,尤其在房價驚人的大都會,只要是室友關係,各有獨立空間,有合同合約,也沒什麼關係。不管男女,同住久了,日久生情或日久生厭,都有可能。前一陣子很紅的一部日劇,(逃避雖可恥⋯)也是由經濟關係發展的男女關係。其實現實生活中,婚姻民法必須改革。當年以男人立場立法,對女性沒有保障。現代女性受教育程度比男性高,也必須負擔生活費一半,內外都要顧,婆家娘家的立場對立,更是累。如果婚前協議合約是必須的,生活負責,孩子教養,親戚互動,等等先談好。違約就可以離婚,也許就可以改變年輕一代的獨身主義。

二十一世紀了,年輕人喜歡輕簡,健康戶外,人際關係緣淺紙薄,終身職已經成為神話,改變是必須的。改變不了,就避開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07:24
AL 很能寫 這種懸念的心思, 我的念被你牽動著 。
AL(rabbitdog) 於 2015-10-24 18:27 回覆:
當初想跟著男女主角的眼神一起看,心情也會一起晃動。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4:29

要結婚了,他卻是心依舊不定。

Marriage is indeed a risky business。

AL(rabbitdog) 於 2015-10-20 07:59 回覆:
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