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回鍋 後記
2008/12/12 05:13:06瀏覽1171|回應0|推薦15

謝謝各位觀看這麼一個沒圖、沒音樂的陽春學習站 ...

我當初想,到年底要有一千人次我就要謝天了,結果還有三週才過年,己升三級、又有三千人次 ...

當初開這個部落格只是想分享自已學英文、讀書的方法、過程,在途中常常想到我的英文和讀書導師大貴人 - 曹伯伯 (有關曹伯伯請看本站古早時學英文曹伯伯背英文字典的方法)。當年沒有他老人家的陪讀和曹媽媽的點心和鼓勵,對一個生活在錯誤示範環境中的劣等生 - 我- 大概不會想回學校讀書。

沒想到十多年前專程去 看多年不見的曹媽媽,在給曹伯伯掃墓後,到曹大姐姐家,看到大姐家的三個天才。每一個都是跳級資优生。大姐的大千金,跳兩級,大學全額獎學金入學,不到 20 歲,全 A 畢業,並得到 Johns Hopkins 大學   醫學院的全額獎學金,暑假後入學。讀書成績优異、課外活動也不缺。大千金現在是年薪百萬美金的外科醫生,暑假剛結婚。

大姐姐沒有稱讚她家的天才族,反而不斷的唸成績优秀的曹小姐姐大學畢業就不再升學,年紀輕輕 ( 只要比大姐小一天,都是年紀輕輕 ) 的就不再用腦,學校就在附近,下班後去用點腦,可以跟上時代。。我當時也只有大學畢業,聽在耳裡,難過在心裡,記在心上,而且連續數個晚上又夢到當年跟曹伯伯讀英文的一些趣事。回到 家 就開始準備回鍋

我用了兩年的時間準備,其中有一年半在下班後,回大學上夜課補修研究所要求的課。當年大學兩年半畢業,加上後來補修的一年半,所以算算大學還是讀了四年。在重修的過程遇到好老師,好同學。也是來補課的好同學 Yash (Yash 後來得到伊州大學 香檳校區的生化科技博士 ) 教我考 GRE 的技巧,所以 GRE 得了高分,又加上好老師的推薦信,我得了數間名校的入學許可。後來因為有一大堆人為的因素,我什麼名校也不能去,只能在家附近上學,也讀了張很硬的紙。然後就在這裏向各位傳教 ...

你們如果好好用我介紹給各位的學習方法、語文網站,你們一定可以功課大進步,也算是曹伯伯的再傳弟子。

祝各位學業進步、工作順利、還有英文大進步

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246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