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夜半急診室的電話…後記
2015/05/25 04:34:38瀏覽1699|回應4|推薦72

話說沒睡醒的腦,在急診室內很神勇的自編自導主演無腦膽大行後,回到家才完全清醒,開始覺得也許自己做錯了。萬一他再對她動粗,以後慣性天天打,説不定那天會出人命。真的越想越後悔,也沒法睡覺,焦慮的等到天亮,然後上班去。

在父母的巴士遊還沒回來前,晚上不敢把電話缐拉掉,深怕錯過急事的電話。早上頭昏腦脹,因為擔心祕密的後果,根本沒睡好,人也是遅鈍的慢。因為睡眠不足,無法正常飲食,幾乎變成只喝牛奶和果汁過日子,好像悪性節食,瘦一圈。父母回來時也不敢提自己的急診室自編自導主演大劇。因為一下少了斤兩,老爸爸還指責老媽媽出門前沒有把糧草準備好,把我餓著了,然後又訓我"大人大種"還不會好好作息。不管怎樣,那急診室的祕密還是不敢說。

幾週後,和老媽媽陪同一位女朋友上紐約辦嫁妝,在紐約的運河街上逛,順便在街上買了一支$10的鑲鑽石的勞力士錶(當然是假的),然後逛進一家中藥舖。

舖中已經有兩個洋客人在給中醫師把脈。好奇的站在旁邊看,病人和醫生也都沒有叫我走開,隨我看。其實一般是要迴避,至少站遠些,假裝沒注意。等醫生和病人説完,藥鋪店員開始抓老中醫生的藥帖,就湊上去問洋病人怎麼啦!頭髮稀疏一臉病容但和善的洋病人用輕鬆愉快的語氣告訴我,癌症開刀後來調養,已經連續來了五個月,覺得精神好多了。陪同病人的朋友説,他們是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的病人,還有其他哥大的癌症病人也在術後用中藥調理,效果不錯。哦,第一次,親眼見到信中藥的洋人,還是從長春藤名校醫學院來的。

鋪上的老中醫師紅光滿面,見我與他的洋病人聊天,用他中氣十足洪亮的嗓門對我說,年輕人,你晚上做賊啊?覺得這聲音大的對街的孔子大廈住戶都會聽到,我立刻回老中醫師:沒有,不做賊。老醫師說,那為什麼長黑眼圈,晚上為什麼不睡覺?自動走到老醫師前,也學洋人把手放上櫃台,老醫師用三指把手脈,而且把完左右兩手脈後,重複再左右把一次,把脈時一直看個我的臉,問年齡職業,與同行人的關係,平常生活作息方式。老醫師在把完第二輪手脈後說,給妳十帖藥,吃完就會睡的好,以後不要再晚上做賊。再回老醫師,我晚上沒有當賊。老醫師笑笑說,吃了藥,妳就當不成賊了。

當天晚上回到朋友親戚法拉盛的公寓,老媽媽找到一個煲湯的鍋,房主同意借用。晚睡前喝下媽媽煮的藥湯,一覺天亮,早上起床洗刷後,看到鏡中已無熊貓眼賊。終於結束當晚賊的日子。

這是第一次把脈吃中藥,也見識到功力強的中醫師用望聞問切看病。幾年後,差一點中風的老爸爸出活體教針灸 (三明治診所大御醫 ),學了一手神針,號稱神針手( 三明治診所大御醫 ~ 神針手 )。然後,在網上看到中國的中醫師黃帝內經教學,買了幾本書也仔細跟讀了一陣。而隨著朋友群廣泛,又接觸到其他的生活方式和醫療資源,了解到沒有絕對,要活的好基本上都是活用相對,順應而生。

十多年前,為了升官發財,聽老板建議特地去讀個博士(其實是不得已,一向讀書懶散),用只要讀通過畢業就好的心情去上學,其中也雞飛狗跳一陣子,但畢業後果然升官但沒有發財(有點失望)。在人生經歷了一些大小事後,更了解人在做天在看。雖說人的一生加加減減等於零,但總是貪心的想留下一點正數。

三十多年來看美國經濟社會節節敗退,以前搶著要綠卡的,現在因為工作、健保和稅務問題,紛紛剪綠卡回家鄉。老媽媽說,住哪,哪裡就是家。老太太的日子很好過,因為家有御醫。家用大御醫: 看醫生的禮貌 +認識藥物過敏  為何美國經濟直直落

人啊,活著就是要好好活下去,碰到生活上的大小問題時,就是想辦法解決,當做各式大小考試,考完後就可以輕鬆快活幾天。卑微的小我,只希望生命中的快樂假期長點多些,然後有天玩累了,可以簡單的在睡夢中回天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2352887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23:20

嚴幼韻 《一百零九個春天——我的故事

一百零九个春天——我的故事

本书为著名外交家顾维钧遗孀严幼韵女士口述的一本自传。

AL(rabbitdog) 於 2015-05-27 23:21 回覆:

每天都是好日子 110歲復旦女神的109個春天  已經110歲的顧嚴幼韻提起筆來,為自己的口述史作序。她一筆一劃地寫下:“每天都是好日子。”


這個衣著考究、佩戴翡翠首飾、塗著紅色指甲的老人,有著一套“任性”的長壽秘訣——“不鍛煉、不吃補藥,最愛吃肥肉,不糾結往事,永遠朝前看。” 

她的一生,就是一部傳奇。從上海灘名媛“84號小姐”,到成為青年外交官楊光泩的妻子,到再嫁“民國第一外交家”顧維均……2015年,110歲的她與滿頭白髮的大女兒楊蕾孟“聊”了兩年過去的事,終於成書《一百零九個春天——我的故事》。 摘要:严幼韵是复旦大学第一届女学生,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复旦大学同龄校友之一。她出生于富贵人家,年轻时开着84号汽车略过复旦大学校门的靓影至今仍然保存在老一辈复旦人心中。年轻貌美之年与民国外交家杨光泩喜结连理,共同度过了一段幸福美满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随后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杨光泩因拒绝同日军合作而惨遭杀害。严幼韵独自抚养三个女儿,在经历最漫长、黑暗的岁月之后辗转来到美国,在那里她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顾维钧,同顾维钧在一起的晚年生活幸福美满。如今的严幼韵已经110高龄,却依然每天穿着旗袍、喷着香水、涂着口红从不忌口,当有人问起长寿的秘诀,老人家便笑着回答“爱和乐观,对生活永远感恩”。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21:30

真的是. 人生加加減減最後歸零.

我有個習慣: 上班時每天早上醒來後, 想想一天要做些什麼事, 列一個清單.

退休後, 改成想想一天有什麼愉快的事等著我.

每天加加減減; 日子容易過得很.

Apple

AL(rabbitdog) 於 2015-05-25 22:03 回覆:
Apple是智慧星,提供好方法。儍AL現在是下班前列未完成清單,明早再繼,這樣子可以順便告訴自己公司還需要我,job security self-motivation and affirmation.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16:01
管閒事也要有勇氣,我理解你的心情,正義和恐懼中掙扎!わたしも(我也是)
AL(rabbitdog) 於 2015-05-25 21:06 回覆:
謝謝寧靜姐,真的要管閒事,膽子一定要大。您的馬路正義比較刺激。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15:57
全文的亮點是最尾的一段話,人啊,活著就要好好地活下去。
AL(rabbitdog) 於 2015-05-25 21:07 回覆:
哈哈!還不錯,全文有一句可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