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回鍋
2008/10/18 08:07:16瀏覽1517|回應0|推薦17

 一九九七年的暑假,我帶著老媽媽和小朋友去探望多年不見的曹媽媽 ,這個小旅程改變了我的學習態度,有了重新學習的意願。在這漫長的路途中有許多好人、貴人幫忙,也有小人,惡人一路干擾,好在一路有我老媽媽處理課本以外的事,還有曹媽媽,Sunny智慧星,和老妞妞的打氣。

十一年後,二00七年聖誕前夕,我終於得到了博士,有了新學位再重新再出發。Sunny智慧星提議我分享我的讀書筆記,尤其是我的英文寫作筆記,我拖拉了一陣,寫了幾篇博士班笑談,放在名為重修學習機會站的部落格 這個就談英文的學習經驗。     

  畢業前幾週,好同學Anahit不斷的慫恿我去參加畢業典禮,因為英文大師Kim也要一起畢業。同窗三年,以後要再見就難了,而且老媽媽也想去。畢業前一週,我終於去書店花了一百零八美元租了大禮服,參加了自小學畢業後的第一個,也大概是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當晚穿上大禮服去小朋友房內,己上中學生的他,在床上睡眼懞懞的看著我說:"你為什麼穿Harry Potter的衣服?"數天後,他親眼看到一個盛大的Harry Potter Party。一群老Harry Potter輪流上台領取一張"臨時"文憑,並順便拍張"官方"學位照。兩個月後,過完農曆新年真正的文憑與印有學位確認 (Degree confirm)的成績單才到手。終於成為正式的博士,現在名字後可以加上三個英文字母: Ph.D.。


1/26/2016  註:自下決心回鍋,用了半年自讀,重新練習看課本的習慣。然後,下班後上夜間部補課,用一年半準備入研究所兼𨍭系,讀GRE。入研究所後,當TA,全職上課。兩年後只得碩士。因家小生病,停止繼續博士班功課,全職工作。後來因為工作需要,找到附近大學的博士班,課程都是在晚上和週末,沒有影響生計。三年半又上班又上學,天天與時間大神作戰,挑戰體力和精力,終於完成學業。曾經有人誤會AL博士連讀十多年才畢業,特寫下這段小記。研究所學位的完成是有時限的。通常博士學位,必須在八年內完成。碩士學位,五年內完成。很慶幸當時的儍勁,特感恩家人的支持,雖然中間有不少雞飛狗跳的雜事,好在一路有神保守。傻人有傻福。

延伸閱讀 : 英文十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230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