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維他命新知
2018/02/07 01:14:23瀏覽1714|回應1|推薦60

Vitamin and Mineral SupplementsWhat Clinicians Need to Know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fullarticle/2672264  

JAMA. Published online February 5, 2018. doi:10.1001/jama.2017.21012     

這篇報導是退休的醫生朋友特別指給我看。去年的健檢後,醫生要AL天天吞D3和B12,基本上預防骨鬆和長期疲累暈眩,乖乖的吞了三個月回檢,數字回位。現在沒有天天吞,但一週還會吞個三五次保護預防。

頭暈是有好一陣子,以為累,喝點咖啡就好。但自補了B12,咖啡就少喝了,等喝了綠拿鐵,居然咖啡癮就失蹤了。現在偶爾想念咖啡香,就喝小杯。
預防骨鬆補D3加鎂可以幫忙鈣吸收。

潘懷宗/「鎂」中不足骨質鬆

有助於骨骼與牙齒的正常發育能協同鈣與維生素D的利用,因此缺乏通常伴隨有低血鈣症,使副甲狀腺素分泌量增多,進而提高骨質疏鬆的風險。 預防骨質疏鬆,不能只補充鈣質,適當攝取是必要的。  有助於維持醣類的正常代謝對於胰島素維持醣類代謝作用有關。

鈣吃多會長結石。

文中指出基本上健康的人,不用吃綜合維他命。五十歲以上的補鈣,六百單位就夠了。七十以上,八百單位。另外可以助長頭髮的生物素biotin又稱B7,吃多了會影響心肌肌鈣蛋白。

維他命K會影響抗凝血藥的有效性。

 

2020-12-28研究顯示:維他命D有助抵抗新冠病毒 歐斯伯恩 醫生強調,居民可以通過服用四種補充劑,即維他命D、維他命C、鋅片(Zinc) 和檞皮素(Quercetin)來增強自己身體的抵抗力。

Natural or Fortified Foods – What are the Facts? 

https://www.bestfoodfacts.org/natural-or-fortified-foods/   

關於維生素B:

B12 

B1

B6

B-complex

Can Certain Foods Cure a Cold? 

https://www.bestfoodfacts.org/can-certain-foods-cure-a-cold/  

潘懷宗/感冒、頭痛、肌肉酸痛 試試西方老祖母的天然藥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110165248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6:26

謝謝AL的分享!

陳傳道常常過來溫習您的大作。

最近好嗎?在基督裡問候您、祝福您...親你一下

AL(rabbitdog) 於 2018-04-17 11:51 回覆:

AL最近忙著對付春天的花粉過敏,可惜因為野風失控,吹吹吹,又加上天氣乾燥,無法消滅無孔不入的花粉。辛苦滅粉中…猜今年過敏藥大賣,因為大藥廠紛紛送coupons 

謝謝陳傳道的❤️回應,也祝您和師丈,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天氣好就牽手一起出門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