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百年的學校小記
2017/12/20 03:39:31瀏覽1080|回應0|推薦32

AL以前上學,一定要背書包帶便當。
然後,再加手提電腦。練的熊腰大象臂。

現在學生,手機,手板。那重的像磚,很貴的紙課本?還存在,但不少學校改用電子書。
現在什麼都貴,有些學校改用免費的網路書。如萊斯大學(Rice U)的https://openstax.org/ 


課程呢?有共用的免費大學公開課程。https://www.coursera.org/  

不只大學,從小到大,通通有。https://www.khanacademy.org/ 
以前趕車去上學,現在有網路課。


去學校做什麼?見人
所以學校的活動中心,越建越大。室內外健身中心,心理事業輔導中心,交誼廳,餐廳,大書店。

書店賣最多的是學校相關的衣物。加了校碼的,名牌加價,通常加倍價。

啊,那學校餐廳,菜色多樣,還有連鎖餐廳、咖啡廳。
學生証不只是照片証明,還是借書証,門鑰匙,現金提款卡。
學校不是免費的,學費外加雜費。注意看雜費細項,如教室使用費,圖書館,活動中心...停車收費另計。
卅立學校,外卅外國學生,學費收三倍。一定要錢進學校


百年的新教育改革,又回到缺錢的原點,外帶欠了一屁股學貸的學歷貶值。

不久之前,AL和同鞋們在學校讀清末民初時期的歷史,戰爭改革亂世。
現在,同鞋們一起活在新世紀的混亂。


這大概就是人類的百年一亂。人對苦難的教訓和記憶,真的是全球的共同失憶症

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上世紀的遺老,也算是是二十世紀的古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1096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