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自己 面對
2018/05/04 23:41:26瀏覽893|回應3|推薦35

你好嗎
許久 未問候你了

在每一段成長裡
不論是
坎坷 挫折 蛻變 順遂
你 總是 獨自度過

這些年
你 沉澱 思索 改變 調整
最後 放下 釋懷

你 不是 已經好了嗎
怎麼 又再掙扎

「你告訴我
原來你還有 軟弱 退卻
在心裡翻騰著

以為 不在畏懼 不在憤怒
不在悲傷 不在哀愁的你
發現還有軟弱 退卻存在

代表甚麼呢」

就我所知
這是件好事

每個人 都會被不同的思緒左右心情
你能察覺到內心的翻騰 猶疑
代表 你正在突破

勇於面對內心的脆弱
你更有機會迎向勇敢

我會陪著你

這段路 會熬過的

相信自己 有心一定可以做到

你的好友 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09899&aid=111751798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23:59

還好有勇敢

 

ruby 靜心(r09899) 於 2018-06-12 01:05 回覆:
是阿 還好有勇敢 ^^


這一個月與孩子說好不用電視 網路 所以致今才回覆 抱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11:24

您最近遇到什麼瓶頸了嗎?

如果需要找人說說話,記得來找我喔~~

我很樂於當一個稱職的聽眾!!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們,一起加油~~~

ruby 靜心(r09899) 於 2018-06-12 01:09 回覆:
謝謝你 泉
我很好 只是那段時間在做抉擇 未來該朝向何方
當了幾年的主婦 總是要思考一下未來方向 ^^

這一個月跟孩子說好不用電視 網路 致今才回覆 抱歉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7:27
靜心抱一個。
好巧喔,昨天和一個朋友談到類似的話題。她說和她差不多年齡的媽媽不但去念書進修,還有自己的事業,為什麼她不能像她們一樣。
我笑著說:說不一定別人也在羨慕妳一心一意的陪在孩子身邊,雖然妳沒有什麼學歷和頭銜,但妳已經把自己的事完美的做好了,不會讓孩子成為社會的負擔。而且,有頭銜真的好嗎?我身邊許多有頭銜又有錢的人,他們的晚年是多麼的寂寞。在孩子最需要的時候,不陪伴他們,當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也不會陪在身邊,因為沒有那個觀念。
我家鄰居是個有錢的老伯,兩個孩子都很有成就,都在美國。但老伯心臟病發躺在自家地板上孤伶伶的離開世間,直到屍體發臭發爛,才被發現。其實他曾要求孩子回來陪他,全都被拒絕了。在他年輕時,也是忙著工作,極少在家,孩子永遠看不到父親。有一天,父親老了,他們也沒有接他去美國一起生活的概念。老伯不敢請外勞,怕外勞謀財害命,一個人連門都不太敢出。也不想去養老院,悲劇因此發生。
我說不是養兒不防老,是我們沒有教孩子和老人相處之道。
全職母親沒有頭銜和學歷,但日後,至少把孩子教育好,不要成為自己或社會的負擔。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ruby 靜心(r09899) 於 2018-05-09 21:39 回覆:

雪霏兒  晚安

你說的沒錯,而且這種現象越來越多,像我當全職媽媽這些年也會想去工作,但就會沒有時間陪伴孩子。

所以,我常跟朋友和小孩說不用去羨慕別人有多好,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學會過自己的日子比較重要。

如果要比就看看自己有沒有比之前的自己更好,凡事有一好沒兩好,別太貪心想要更多,不一定適合自己。

羨慕別人,到不如看看自己所擁有的。你說是嗎 ^^

知足就好 

但媽媽也不能因為顧小孩就找藉口不讓自己保持在一定的水平,至少別跟社會脫節,當一個甚麼都不懂的媽媽。

之前看到一篇網路文章,是一位5年級小孩寫關於我的媽媽,他嫌棄媽媽不學習、只知道睡覺,甚麼都不懂‧‧‧‧‧‧等很多問題。

看完我好害怕自己會成為這種媽媽,所以不斷鞭策自己要做孩子的榜樣,而不是孩子嫌棄的對象。

這樣就足夠了,真的不用讓自己成為有名有利又幹練的女強人,懂得涵養自己比較重要。

因為追逐更多失去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