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讓牛頓也傻眼的地方...
2008/11/10 14:40:49瀏覽2419|回應25|推薦247

記得上一回跟著Gary出差至Monterey時,  趁著出差之便我們順道到附近的知名景點參觀拜訪.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景點莫過於位在Santa Cruz的Mystery Spot了!

在還沒到達Mystery Spot前, 我對於即將要經歷的事物, 毫無概念也沒有心理準備. 尤其在還沒有導覽員解說Mystery Spot的歷史及特殊之處時, 完全看不出來Mystery Spot有何不尋常之處.  據導覽員的說法, 當初買這塊山坡地的夫妻, 原本只是要買一塊平地來蓋渡假小木屋, 可是賣地的人硬是要他們連帶購買剩餘的這塊山坡地.  一開始買主走在這塊神秘點的土地上時, 會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老覺得這塊地有總說不出來的怪. 特別是在購地後依著水準儀建造的房子更是怎麼蓋怎麼歪.  解說員不時地用隨身攜帶的水準儀來測量水平, 證明房子不是刻意蓋的歪歪斜斜的. 而是依據傳統測量水平的方式而建的! 這樣的地方, 對於一個像我這樣童心未泯的人而言, 真的是太新鮮,太有趣了!  一路上跟著解說員爬坡走上歪斜的房子的過程裡, 我的笑聲就從未停過.  一方面是導覽員實在是解說的十分生動, 再加上他神秘兮兮的長相,  很輕易地就將我的好奇心推至最高點!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地心引力運作不良的地方, 因為運作不良, 所以身歷期間有種到了另一個星球的感覺! (當初牛頓如果生在這裡的話, 真不知會有什麼發現?) 如果你們將來有機會到Santa Cruz 的話, 我覺得Mystery Spot是個值得一遊的特殊景點....

The Mystery Spot
465 Mystery Spot Road
Santa Cruz, CA 95065

http://www.mysteryspot.com/maps.shtml

這個導覽員不知是不是因為在神祕點工作久了, 我總覺得他整個人就是神神秘祕的...

站在同一個水平上, 換了個位置,  視覺上右邊的人似乎高了許多....

看我的特異功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qui2008&aid=2368545
 引用者清單(1)  
2008/11/22 07:39 【999大道電視廣播網 0991123311】 一個讓牛頓也傻眼的地方...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講解員
2009/01/05 05:44
長得有點像Scooby Doo中的Shaggy,不知說話聲音也像不像。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9-01-05 15:31 回覆:

Hey, 你不說我還沒查覺呢, 真的ㄝ, 我也覺得有點兒像!  只不過說話聲音完全不同, 講解員的聲音非常小聲而且幽幽的....


童女婆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說員的確怪怪地…
2009/01/01 07:59

長見聞了!

下次也去看看。

多謝了!

您說的沒錯,那位解說員的確讓人覺得怪怪地…


~*所謂自在,即非自在,是名自在*~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9-01-01 12:11 回覆:
那個解說員不僅長的怪, 他連說話的方式都會讓人覺得詭異極了....妳如果有去那裏的話, 說不定也碰的道他喔....

企鵝。習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姆指
2008/12/16 11:03

我有去過小叮噹科學園區那裡玩過

真的會頭暈想吐orz

但是超級好玩的,甚至還看到水往高處流的奇妙景像XDDD

但是說真的,要我天天往那種地方跑我受不了一口一a

小叮噹科學園區的那個是特地做出來的

不知道妳去的那邊是特地建設還是自然形成的呢?

神秘的導遊先生讓氣氛更神祕XD

真是負責任的神秘導遊先生~


The dream come true,when I found you.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16 12:47 回覆:

是啊! 若不是這位神秘的導遊先生, 我恐怕還沒有那麼地好奇....這個"神秘點"是自然形成的, 所以才會讓這個地方, 每年的遊客絡繹不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地方
2008/11/30 18:29
真的...看照片就開始暈了....這真是神奇的地方...!!!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2-01 02:58 回覆:
聽說這樣的地方台灣也有! (新竹小叮噹?) 如果不怕暈的話,  可以考慮去體驗一下!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的地方
2008/11/25 04:37
買主走在這塊神秘點的土地上時, 會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老覺得這塊地有總說不出來的怪.

後來他有沒有找出原因?到底為什麼?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4:27 回覆:

有很多的專家有提供各種不同的見解, 但我是聽的一愣一愣的....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想與祝福
2008/11/25 02:13

近日東岸氣溫不肯回升,讓人特別懷想南加的陽光,

這篇介紹得很有意思,.謝謝分享哦,預祝您和家人

有一個愉快的感恩佳節,事事如意

驛涵合十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4:24 回覆:

南加的陽光確實宜人!  而且隨時歡迎妳的到來....


我呼吸所以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1/24 15:54
臺灣也有一個這樣的地方.在新竹的小叮噹科學園區.我家那兩個寶貝到現在還回味不已.真的會頭暈耶.....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4:22 回覆:

謝謝分享!  下回一定要專程去體驗一下, 兩邊有甚麼不同之處....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1/24 10:22
剛才不知道有沒有把信寄出去 
網路白癡新手 請多包函
我是說渥太華也有這樣一個地方
是給小孩玩的一個博物館
裡面一個廚房也是這樣
走進去是斜的

謝謝我第一天開張 你就來光臨
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要摸索
請多多指教



小哆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鈍牛
2008/11/22 22:08
光是看照片我就暈了.......
quiqui(quiqui2008) 於 2008-11-25 14:16 回覆:

哇!  我想我需要在我的部落格裡發放一些暈車藥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過類似場所
2008/11/21 14:05
好像是房子故意蓋歪
走進去,利用視覺的錯覺
讓人覺得不平衡
是不是這樣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