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有緣請相惜,若無份莫相怨
2013/10/11 11:01:27瀏覽363|回應0|推薦2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些這樣那樣的人出現在我們身邊。從陌路到相識是一種緣,從相識到相知更是一種份。

或朋友、或戀人、或知己,都是緣分給了相識、相愛、相知的機會,當我們將感情融入其中便產生了一種一樣的情感。作為朋友你們互幫互愛,作為戀人你們相敬相親,作為康和堂知己你們分享喜怒哀樂。你人生的道路也因有了這些人而不在寂寞。

誠然,人生是不完美的,在一生之中很多人走進了我們,也依然有很多人會離我們遠去。從相逢、相識到相知固然是一種緣分。從相知、相離到相忘易不能說是有緣無份。

那麼何為緣,何為份?

不一定相逢便是緣,不一定相知便為份。紛紛世人,總使相逢千次卻不一定能夠相識,有些人縱使相知多年,也不一定有份。“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有緣無份是一種淒美的無奈,“相濡以沫,相煦已濕,卻相忘於江湖”的有份無緣康婷清脂素也讓人流淚歎息!

也正因為有了“有緣無份”“有份無緣”無奈與痛苦,才顯得緣分的無比珍貴。

“得魚顧可喜,無魚易欣然”,緣份你看不見摸夢特嬌男裝到,卻時刻存在,強求不得。

緣,是一種相逢的機遇,份,則需要一種感情的投入,一種需要用心經營的情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897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