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不了也舊不了的年
2016/02/19 14:29:20瀏覽251|回應0|推薦0
衣服舊了來不及換,面孔舊了更沒法換。又是一年更新時,換一下心情總是可以的,這不算為新年搽脂抹粉,只想2015第一天過得特別一點點。
在2015年的第一天,準確地說是陽曆2015的第一天。我沒有像老不死的王朔那樣,一大早準備兩份早餐,一份自己享用,另一份心想送給見到的第一位漂亮的姑娘Neo skin lab 呃人。王朔那份早餐沒有送出去,不是沒有見到美麗的姑娘,大概是自知之明的內省,最終把早餐留給了野狗。
為了自己2015的第一天特別一點,打算好了,用奧巴馬的語言,準確的說用卡梅倫的語言,向撞著的每一位問好。不要笑話我是英語的愚氓——fool,但是,英語裏最精粹最浪漫最經典最溫柔的幾句我可會著呢。不信你聽,“OK”還有“GOOD”,夠正宗的吧,不要小看太過簡單,好萊塢大片都是靠簡單的語言成名的。作為中國人的我還是有心孔的(心孔——大冶方言意思聰明),一見面就送別人“OK”別人肯定說我大腦進水了。想好了就用“hello”給每個人打招呼,這樣既顯親昵又感溫馨。
大冶現在的冬天很溫暖,可是今天有點特殊,從碧桂園那邊吹過來的風頗冷。站在一號橋上,看上班的人行色匆匆,互相之間來不及告慰,心裏涼颼颼的。那些端著熱氣騰騰的早點的人們,給清冷的早晨帶來一絲暖意,表達著新的2015並不缺乏溫度,我如此美美地想。可惜,過往的幾位美女卻兩手空空。這樣冷的天,送上熱氣騰騰的早餐,可能美女們願意接受。我為沒有選擇王朔的做法心存遺憾。
大冶金井路,原名寡婦堤。大堤兩旁的冬天原來是碧碧的湖,夏天是碧碧的荷青青的柳。可愛得讓不會寫詩的人能寫出飽滿的詩,不會唱歌的人也能唱出深情的歌。現在物非人非,風景成了記憶。代替碧水的是高樓,代替碧荷的依然是高樓。原來的大堤成了忙碌的街道,原來的模樣一張照片也沒有留下Neo skin lab 好唔好。還好,有一部電視劇叫《寡婦堤》,還在講述著這個故事,遺憾的是每一個鏡頭都不屬於真正的寡婦堤。但是,我還是對小說的題眼更為鍾情,《滄桑花魂》能給人更多的浮想。
站在一號橋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大老遠我恨不得把手揮成翅膀。女孩有些惶惑,畢竟陌生的揮手再生動,也不夠單純。畢竟頭頂青天,畢竟車人如流,能長出什麼么蛾子呢。女孩在惶惑中也向我揮手。等女孩近了,我送上一句“hello”,女孩沒有猶豫也敬上一句“hello”。成交,我將手拍在鐵制的欄杆上,我也感覺到了鐵的體溫。心頭暖暖的,青春在心田舞動,我還不老呀!
對面走來一群孩子,我向他們揮手,一邊送上“hello”。小孩們也不斷向我揮手,敬上一句“hello”還不乏聲色地加一句“爺爺好!”冷冷的風吹過的時候,才知道韶華不再,童年不返。習主席叱吒風雲風華正茂,年輕的讓全世界心動,其實我比習主席小二十大幾,冷不丁在2015年第一天就成了老爺爺了。誰敵得過歲月呢,認輸吧。
對面走來一位老叟,步履蹣跚。我向他招手示意。他也如遇上故知一樣示意,態度十二分和藹。近了,我送上一句“hello”。老叟態度十二分蔑視,還一句“神經病”。這一句“hello”在老叟面前碰的鼻青臉腫。這才發覺,我的2015年第一天是多麼的幼稚和可笑。
我突然改了主意,踏踏實實用中文這應該不忌諱吧。我向過往的人們問一句“新年好”,小夥子回一句“新年好”,孩子們回一句“新年好”再添一句“爺爺好”,老人們還是回一句“神經病”。
我想,年紀大了,人們的新年都是在農曆裏。要是大年初一,我站在今天的位置向所有人問新年好,大家一定把我看著聖誕老人,吉星高照的神仙。概念是根深蒂固的東西,你跨越他你就成了異類。
還是祈禱發財吧,發發羊財。明知道那是給自己空白的安慰,因為把錢你黑,你覺得太昧良心;把官你腐,你覺得太失人格。還是買一張彩票吧,算命先生不是說你會中千萬大獎嗎?細細一想,先生所言的大獎在百年以後,我有了趙本山《不差錢》裏的失落。算命先生不是算過你會當皇上的嗎?人生過一把皇帝的癮,那也是多麼光彩的事情。只怕是上小學時當的那個落魄的皇上Neo skin lab 傳銷,那場戲上演的就是《皇帝的新裝》。
    善待自己吧,不管年如何新如何舊,你永遠還是你行不?如果新年是一只花瓶,是給別人看的,也要認真把花插滿,為世界添一幕風景;如果新年是一只飯碗,也要認真把他裝滿,為自己盡職盡責......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4732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