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屆會商會在長沙召開
2018/09/27 16:22:00瀏覽207|回應0|推薦0

  9月27日,長江中遊城市群省會城市第六屆會商會在長沙召開。國家發改委地區司,國家科技部高新司,武漢市、長沙市、合肥市、南昌市有關負責人,以及八個觀察員城市、三個區域合作特邀城市的領導等出席。會議由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主持。

  自第五屆會商會以來,長江中遊城市群四省會城市的合作深度和廣度不斷拓展,協作模式和機制不斷創新,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市場一體化、產業協同發展、生態文明共建、公共服務共建共享、深化開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開啟了合作的新征程,共推經濟增長第四極加速崛起。

  此次會議通報了省會城市第五屆會商會以來工作進展情況及近期工作要點,審議並簽署了《長江中遊城市群建設近期合作重點事項》、《長江中遊城市群省會城市新區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和《長江中遊城市群省會城市共建科技服務資源共享平台合作協議》三個文件,四省會城市市委書記作了主題發言,國家發改委、國家科技部領導作了重要講話。

  據悉,本次會議有以下三個方面的特點:一是讓合作事項更“實”。通過簽署三個文件,四市致力於共同搭建互聯互通的跨區域科技資源共享平台,建立長江中遊城市群省會城市新區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聯動示范區,並在科技資源共享、推動新區發展、近期務實合作事項等方面達成了諸多共識,為推動長江中遊城市群向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預示著長江中遊城市群合作即將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二是讓合作范圍更“廣”。邀請了黃石市、嶽陽市、安慶市、九江市、黃岡市、株洲市、銅陵市、撫州市等八個觀察員城市和湘潭市、益陽市、萍鄉市等三個區域合作城市的相關代表參會,充分發揮省會城市的輻射引領作用,促進更多的合作紅利惠及周邊城市,實現區域協調發展。三是讓合作領域更“活”。通過現場考察和合作交流會等形式開展了科技、人社、旅遊、質監、工商聯等分會活動,在四省會城市共同推進科技服務業發展、公共服務水平提升、民營經濟發展等方面,加大合作的力度,加深合作的效果。同時,充分發揮長江中遊城市群城市合作專家委員會的作用,邀請各位專家獻言獻策,並彙編成冊,為城市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中國日報湖南記者站)

原文地址:http://news.10jqka.com.cn/20180927/c607335652.shtml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11674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