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科技的應用
2017/06/27 16:31:16瀏覽217|回應0|推薦0

  當前,以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興信息技術席卷全球,深刻改變著人類社會的生產與生活方式。伴隨著新一輪的技術革命,“教育究竟向何處去”成為一個重大的時代課題。特別是新興技術進入教育場景後,已經引發的問題和可能存在的風險,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如何因應時代發展潮流,准確把脈技術與教育的融合,助力教育變革與創新,規避教育科技應用失控帶來的風險,是眼下亟待回答的重大問題。

  迎接技術革命 教育應把准航向

技工學徒訓練計劃有志成為機電的專員,投身工程或技術部門的人士可透過三或四年的訓練過程,學習有關機械、電氣裝置、電氣打磨、電纜接駁以及架空電纜等基本知識,最後獲派往其中一個工程部門,從中再累積寶貴的實踐經驗。

  當今的時代,是新興技術不斷湧現的時代,整個社會在技術風暴的裹挾下急劇變化。時代變遷、技術擴散與教育變革交織在一起,構成了新一輪教育改革和發展最基本的時空場景。國務院發布的《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更是指出:信息技術對教育發展具有革命性影響,必須予以高度重視。目前,人類已全面進入信息時代,信息化已成為現代化的基本內涵和顯著特征,無論面臨怎樣的挑戰和困難,教育都需要勇敢而堅定地擁抱信息技術,促進技術與教育的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促進教育現代化,構築新時代教育變革的發展路徑。

了解更多有關幼稚園申請流程及入學要求。幼稚園提供網上申請幼稚園K2 & K3 班,有流程可於有關頁面瀏覽。

  技術是把雙刃劍,技術和教育的融合是個動態的過程,要考慮到教育的特點、孩子的成長特點、對技術掌握的水平,才能以更好的方式方法讓技術引領教育的發展,並合理避免其弊端。教育是社會體系中最重要的公共基礎性行業之一,是個人幸福、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基石,我們決不能因政策的缺失、法律法規的缺位而讓教育變革處於“裸奔”狀態,更不能偏離正確的航向。在以教育信息化推進教育現代化的征程中,我們要加快政策和法律法規的研究,適時、大膽地制定相關政策措施,出台法律法規,為技術風暴裹挾下的教育系統把舵護航,以使教育變革符合教育規律,滿足當前和未來人的成長、成才需要。

  文章轉自:http://news.gmw.cn/2018-08/23/content_30715245.htm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1053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