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語錄(二)
2010/05/21 22:03:52瀏覽1128|回應1|推薦22

九州一劍知不見荷之對話 ~ ~

學武最忌心急,更不能感到挫敗,心急便會心亂,心亂無以成劍,挫敗消磨意志,少了意志就失去最根本的力量

是我太駑鈍,參不透劍法之奧秘

妳不是笨,也不是資質差,妳只是心中有障礙,對於妳小妹長心還有葉小釵,妳忘不了也放不下

我 ......

妳認為這套劍法總共幾招

劍譜記載僅有四招

劍譜只有四招是因為我懶得寫,理論上這套劍法的招式,應該是無窮無盡吧

嗯,望前輩指點

最初的三式劍招由淺入深,環環相扣,招招呼應,先奠定最基本的實力,再一步步疊上去,這是一種培養,是為"立"

凡事必有規矩,規矩一旦成立,同時就有規矩以外的事物存在,現在的妳正在規矩之中,但第四招卻在規矩之外

前輩的意思,必須打破規矩

正是"破",人若是不破不立,就宛如死水,只能算是庸才;只立不破,難以精進;只破不立,未免愚勇盲目難以大成,唯有可破可立.大破大立,才能稱雄立足

打破現狀規矩,就能建立另一個規矩,等另一個規矩再被突破,就會有第三個規矩,如此週而復始生生不息

嗯,第四招之後,就會有第五招,第六招,你以為你在追求頂峰,實際上,只是在追求一個圓融罷了

道理雖淺但知易行難,恐怕是紙上談兵難以領會

劍法隨心,關鍵在妳的心態

我的心態

現在的心態若是規矩,妳有辦法打破嗎

我...我不知該怎麼辦

把心中的掛念轉為助力,別讓它們變成你的負擔

嗯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et20080619&aid=4053372

 回應文章

青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淨無為方能證道
2010/07/04 09:27

不立不破

殊難入門

大立大破

亦要放下

清淨無為

方能證道

知易行難

願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