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開心門的鑰匙
2010/03/17 01:55:37瀏覽523|回應2|推薦20

這個月初忙著搬家,能打包的用大垃圾袋裝著,不方便打包的家具及用品就得拆解,一件一件搬到二樓〈還好是二樓而已〉,最重的是四塊空心磚搬四趟,搬完後雙手發抖累斃了,最慘的是住進新家的隔天就開始流鼻涕,鼻子都快擰斷了,直到前天才完全好,謝謝師父的加持。

師父到台灣來這三天我都參與,很高興能見到師父聽師父的開示,但是我知道自己身心無法放鬆,雖然或站或坐念佛共修,就是無法放鬆,默默地看著師父說法,為同修道友解決難題。

昨天〈15日〉共修後回到家就崩潰了,放聲大哭,哭完似乎清楚為甚麼心會那麼痛!師父:「自己要放下」。是的,「自己要放下」,嗯,我知道該怎麼做了,雖然需要一些時日。今天下午剛好看到公視播李安的電影「推手」,以前就看過,今天再看特別有感觸,看著看著情緒又被引動,覺得自己的處境和朱老先生很像,不禁又悲從中來,唉!又是一陣嚎啕大哭,就連到麵店吃碗麵都忍不住要哭出來了,師父:「不要掉入那個境中」。好,我懂了。這些都是考驗,也是解開心門的鑰匙。

我會更精進,解開這一道道的鎖,讓身心能放鬆、覺知。謝謝師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et20080619&aid=3860272

 回應文章

青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願同精進共證菩提
2010/07/04 11:39

能痛哭一場也是一種幸福

既已覺查

自應放下

連覺查的情境亦須放下

若執著於覺查的情境

表示意識心仍在運作

亦即尚未全然放下

那就可惜了

加油啊

人生關卡重重

要如何覺查

要如何放下

是一個很重大的課題

願同精進

共證菩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去了吧
2010/03/20 23:19
昨日種種昨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