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5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05 06:50

由某些角度上看,那一種學問不是在時間中積累的──

每一種學問都是某種意義上的歷史,包括理工科的東西‧‧‧有機會您可以讀讀看哲學史,數學史,法律史,商業史,社會史,甚至社會主義史之類的‧‧‧每個時代的人都不笨,他們完成了屬於他們那個時代的奮鬥成績,完成了那棟大廈的某一塊磚塊‧‧‧‧‧

同時,您讀的這本伊藤先生的書,是日本人做的磚塊,屬於日本文化與心智的一部份,比較一下,與中國磚塊有何不同──如果,可能很願意聽聽您的心得‧‧‧感想‧‧‧同中求異與異中求同,乃是做學問的很重要的入手處。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2 21:49

真的不要客氣。

古巴在美國的身旁,卻能高度堅持其主體性,是不容易而值得尊敬的。

關於古巴的資料,台灣大概不多──此岸主要屬美日體系,是趨於老邁的資本主義‧‧‧近年好像才有人在台組成「古巴之友會」一類的組織‧‧‧此文作者應該是其一員‧‧‧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0 22:51

請勿客氣。

您的態度很好,我覺得能夠得到您這樣的說明,自己應該已很高興了。

哈,只可惜不能合您的用。

泥土敬白

安萍(qu6192001) 於 2008/10/12 21:12 回覆:

真的非常抱歉…

但我可以試著多找點資料來看(最近才知道古巴危機和豬玀灣事件都在卡斯楚任內發生的…),如果有幸能理出點心得,到時就可以引用泥土先生的文章了:)



2008/09/11 17:33
我很喜歡大大的文章 請繼續加油唷!
安萍(qu6192001) 於 2008/09/13 10:03 回覆:

溫大大好久不見(笑)

雖然一直不知道您是誰,但去年九月您捎來的鼓勵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感謝。

在令人懶散的暑假結束後有人來督促的感覺好奇妙(笑),我會盡快重拾禿筆返回鋼鍊同人的行列,謝謝您^^~

頁/共 15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