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的營養價值
2018/04/09 10:52:08瀏覽36|回應0|推薦0

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芒果除食用外,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其果皮也可入藥,為利尿、浚下劑。

根據對我國芒果產區幾個芒果主要品種分析資料歸納,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質0.65%-1.31%

芒果的功效與作用

1、益胃止嘔、止暈:芒果對於眩暈症丶梅尼埃綜合徵、高血壓暈眩、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對孕婦嘔吐也有很好的效果。

2、降低膽固醇:常食芒果可以不斷補充體內維生素C的消耗,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而芒果含有的胡蘿蔔素,能益眼、潤澤皮膚,是女士們的美容佳果。

3、祛疾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丶痰多丶氣喘等症有輔助食療作用。

4、防癌抗癌:芒果含芒果酮酸、異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芒果汁還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縮短。因此食芒果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5、抗菌消炎: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莖能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的作用,可治療人體皮膚、消化道感染疾病;

6、明目:芒果的醣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尤其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首位,具有明目的作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wert789&aid=11145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