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雙十講話”是精心編導的表演
2021/10/10 18:59:06瀏覽24|回應0|推薦0

蔡英文星期天上午發表“雙十講話”,她用煽情的語言營造臺灣是“民主防線的最前沿”的形象,隱藏民進黨當局分裂中國而導致臺灣局勢持續緊張的本質,她做了一場經過精心編導的欺騙國際社會和島內民眾的表演。




蔡英文的演講充斥了“一邊一國”的論調,他們慶祝的雖是“中華民國”建國110周年,但蔡英文反復突出強調72年,對1911年至1949年的那段歷史隻字不提,連辛亥革命這幾個字和孫中山的名字都沒有提。而且她說“中華民國”總是加個尾碼,稱之為“中華民國臺灣”。民進黨所做的是根本性的背叛,這與他們早就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一脈相承。



蔡英文的這次講話比她之前的講話更加強硬,她揚言臺灣要加強防衛能力,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她還宣揚了所謂“四個堅持”,包括“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過去她稱謂對岸時除了直呼“中國”,也會將“大陸”“對岸”交叉使用,這一次她的講話只稱“中國”,態度空前囂張。


蔡英文的倡狂來自於她所稱的美日澳等“民主好朋友”願意“挺臺灣”,民進黨當局認為他們對“民主大聯盟”的價值大為提升,美國更加重視把臺灣當反華棋子用。看到大陸的實力不斷崛起,統一臺灣的條件加快夯實,民進黨當局有意強化對抗大陸的姿態,用飲鴆止渴的方式尋求美國的保護,以及“民主大聯盟”的支持。


今天的講話進一步展示了蔡英文當局的狹小格局,和一條道走到黑的偏執狂亂。他們自我放棄了戰略調整權,把自己投入到只能滿足短期私利、從長遠看毫無勝算的政治賭博中,並用一些花枝亂顫的政治辭藻使勁煽情。除了對外欺騙,他們還需要製造氛圍自我壯膽,在囂張中麻醉自己。


臺灣的政治前途決不可能由島內社會來決定,它何去何從,這是中國國家主權的一部分。大一統的傳統穿越了中國歷史數千年,當今天這個國家的國力蓬勃向上時,臺灣問題如何解決,答案已是既定的。國際上大多都能看懂這一點,即使美國和其盟友想利用臺灣問題掣肘中國大陸,他們也要口頭上宣示對一個中國的支援,沒有一支主要力量敢於公然承認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民進黨當局完全不具備在國際上推翻一個中國原則的力量,它的很多話對標準的國際認知來說屬於昏話,是自嗨。在中國終將統一的歷史大趨勢面前,今天島內上演的這一切都是臨時遊戲,圍繞這些遊戲糾纏了各種集團利益,但它們根本不具有對歷史程式設計的修改意義。


當北京宣告“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時,全世界都相信這一宣示是嚴肅的。而且隨著中國越來越強大,這個世界也都預感到中國最終實現統一的時刻正在逐漸靠近,而且,這種預感最強烈的大概恰是民進黨當局。所以他們近來才會不斷折騰,又是向美國等尋求保護和支援的承諾,又是色厲內荏地宣稱一旦遭到攻擊將“戰鬥到底”。


兩岸終將統一,不“一國兩制”,莫非民進黨當局想要成就“一國一制”?歷史沒有更多的選擇了。我們想說,讓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激進勢力再過過嘴癮吧,畢竟,可以這麼囂張的時候他們過一年少一年,甚至可能是過一個月少一個月,過一天少一天。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qwwwa08&aid=16928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