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安法震懾!亂港頭目潛逃路線曝光 黎智英太出名無人“接單”
2020/06/25 18:21:15瀏覽75|回應0|推薦0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後,亂港分子紛紛四出打探逃走路線,有人欲逃走三次均失敗而回。即使風險高但需求大,“著草費”(潛逃費)已由月前數萬港元升高至50萬到100萬不等。
水路偷渡成亂港分子首選潛逃路線:
據港媒報導,一年以來,香港警方公佈已有近9000人被拘捕,其間約有200名暴徒逃往臺灣。港媒接獲消息人士透露,不少青年被警方起訴後,要交出旅遊證件,搭飛機潛逃赴臺已經不可能,陸路風險較高,水路偷渡成為一眾亂港分子的首選路線。
有船主透露,近日頻頻收到偷渡赴臺的查詢電話,記者發現,西貢、香港仔、筲箕灣碼頭成為偷渡上船熱點,偷渡者到達公海再由駁船載往臺灣。

經營漁船30多年的基哥透露,“近期很多船家都不約而同,收到電話查問由西貢、大澳、香港仔、筲箕灣及鯉魚門等碼頭往南中國海(公海)收費多少,我開包船費約兩萬港元。有一次曾經有人致電查詢,最快途徑去臺灣收多少錢,我開價25萬港元,現金交收,他就馬上掛電話了!後來他再一次打來電話,問我最快可以幾時開船。”
基哥表示他近乎“收山”不再安排偷渡,但有一些船主會鋌而走險,做一些走私和偷渡的事,安排偷渡一次每人最少收逾30萬港元費用,如果要包船,如果是名人,起碼收取50萬港元一個。
基哥說,釣魚船和漁船是首選,每日在香港仔、筲箕灣、西貢、鯉魚門、大澳等公眾碼頭,都有不少釣魚客坐著漁船出海,往返南中國海(公海)及南海油田附近一帶水域,不用過關檢查證件,即使水警看見這些漁船通常都不會截查,因而逃犯假扮釣魚客混入其中,不易察覺。以漁船(9海裏)由香港水域入臺灣船程36小時;快艇(18海裏)則需18小時。
有人三次“走人”都沒成功:
記者佯稱需偷渡往臺灣,經多名中間人輾轉介紹,成功電話聯絡上一名蛇頭阿豪。阿豪提供兩路線供選擇,一條水路是走私和偷渡的首選途徑,可選擇距香港水界少於一海裏的龍鼓洲、沙洲、西部水域、三跑水域一帶,乘快艇只需數分鐘便可離開本港水域。
阿豪提供另有一條海路加陸路的偷渡路線,是由西貢黃石碼頭坐船入惠陽澳頭(近大亞灣),再由澳頭陸路包車到廈門,然後乘漁船往金門,進入臺灣水域,不過這條水陸線需入內地再赴臺,“很不安全”。
阿豪指一般會坐漁船出公海,再在公海坐另一艘接駁船,再上臺灣漁船,由臺灣漁船載往高雄、臺南、臺中等避風港,“執法人員查漁船較少,反而坐遊艇入境,十居其九都被截查。”
至於偷渡費,阿豪開價30萬港元,他說月前只需一位收數萬元全包,但愈近“港區國安法”出臺,被警截查風險愈高,兩星期前,有人第三次“走人”都沒成功,航行)唔到一小時,見到水警,即刻掉頭走。
近日多人問價,“有名氣,開價一百萬都得!”
目前,最能掩人耳目的運油船近日成為新潛逃路線。船家強哥稱有些人會預先在離島匿藏,當風聲稍為平靜,便從離島岸邊坐駁船到運油船出公海,再在公海由預先接應的駁船駛往臺灣、菲律賓等指定的潛逃地區,“這條線最貴,要買通運油船員工帶你中途上路,但又最安全,你有沒見過水警查運油船捉人蛇?聽方好像炒到五十萬一個”。
強哥透露偷渡費一向是“海鮮價”,愈臨近“港區國安法”出臺,蛇頭索價愈高,“有名氣,開價一百萬都得!”近日香港警方已獲得情報稱一些黑暴分子籌謀潛逃,警方已加強海上巡邏堵截,因而他們不選黑夜、淩晨等時間偷渡,改為海上交通較繁忙的日間時段潛逃,方便掩飾。
對於多次向法庭申請離港保釋不獲批准的“港獨”頭目黎智英,消息人士對港媒透露,因黎智英太出名,風險高,“他即使重金給千萬偷渡費,也沒有蛇頭做他生意”。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qwwwa08&aid=13981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