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白之死
2013/01/29 21:04:44瀏覽569|回應0|推薦12

推推勻勻。

騷人墨客虔誠膜拜那一抹墨香,照慣例,這是創作的序曲。呃,有位例外,他既狂且妄,眼中只有自己那仙人般的才華......

「貴妃請捧硯!」李白提著酒壺,翹著腿,不正眼瞧人,他,又再發妄語了。

美人抬高那高傲的峨眉,瞅了他一眼,表情滿是不屑,美麗白淨的指頭卻是不停的、不停地......

推推勻勻。

「貴妃請磨墨!」李白這次終於定睛看著美人了,他訝於他的「命令句」不被重視。

美人睜大那冷豔的雙眸,瞟了他一眼,表情滿是鄙夷。什麼時代了你還要我磨墨?她似乎如此反譏著。

喔對了,纖指依舊、不停的、未曾間斷的,推勻、推推勻勻、推推推勻勻勻。

無墨可灑,詩仙亦無法力可施,連覷著嬌態點破桃腮這點小小的惡作劇都辦不到。詩仙嘆息,這下不只是謫仙人,根本就是被貶為凡夫俗子了!

李白氣不過,搶過貴妃手中的、那像硯的東西。定睛一看,天!無數的光點幻化為美麗的異世界,一窗窗的文字是蝶,翩翩飛舞,無遠弗屆,當他親手劃出第一道光影,就已注定,他要被這千羅萬網,囚禁了他本來那仙人般的心。

推推勻勻。

自從他,李白,開始和貴妃一樣,推推勻勻,就此雙眼發酸、肩頸僵硬、心不在焉所以無暇對周遭發出感興,沒空提筆寫下他的才情。詩仙,死在這網羅中。

推勻、推推勻勻、推推推勻勻勻。

死前,他改名了,他叫─低頭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726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