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經營過 足矣
2013/01/12 19:56:13瀏覽574|回應1|推薦19

Dear guys,

那天,我揶揄地說,從位見你們如此「愛整潔」,確確實實是真心話。語畢,心頭掩不住一股暖意。

Sorry,在我們全體動員刷教室地板前,我知道你們身心俱疲,被段考前的排山倒海來的壓力摧殘得不成人形,突然要你們一起「勞動服務」,多多少少有些力不從心,我明白的。另外,我也聽見你們說,我的強迫症發作了,這是玩笑話,我懂,我承認,也不介意你們偶爾的沒大沒小。


辦公室突然廣播我們要開會,匆匆忙忙交待整潔工作相關事宜後,抓著筆記本便趕往辦公室,會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結束,等我回來,教室地面已全是泡沫,男男女女,蹲伏在自己的座位刷洗著地面,認真得近乎莊重了。

人多效率高,手腳快的人,不久後結束工作坐回座位,埋首寫著罰寫(喔是啊,考不好的後果!)但,似乎又多了那麼一點點「不專心」...

「欸!你是故意的嗎?我才剛弄好,不准從這邊走,你會弄髒我的地面!」

「喂!拜託你走過去就順便把那腳印拖乾淨好嗎?很髒耶你!」

甚至,有了這麼一個好笑的畫面:右手寫著罰寫,左手握著拖把,像是「全自動警衛」似的,來來回回守護著那光亮潔淨的地面。

怪哉!天天都在掃地,怎麼今天會特別注意地面整潔呢?

很簡單的道理:因為今天,用了心,去刷它、洗它。

若你是個用心打掃的人,你會特別留意別讓任何人去破壞整潔。你愛惜你的領域。

若你是個重視保健的人,你會特別留意身上任何一點小變化。你保護你的身體。

若你是個認真工作的人,你會特別留意工作上的小細節。你尊重你的職業。

若你是個勤奮向學的人,你會特別留意所有你不會的觀念、題目。你相信你的付出。

若你是個愛家戀家的人,你會特別留意你家人們的需求。你寶愛你的家庭。

 

曾經用心經營,就會不忍放棄。健康、學業、工作、愛情、家庭,道理皆然。所以,guys,你們戰戰兢兢的神情,在我眼中看來,是多麼可愛。無須言明你們的認真,這就是明證。

 

guys,地面終究還是會再次蒙塵的,但,用心經營,足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7220157

 回應文章

我與水共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3/01/15 11:51

你好嗎?

好落俗套的問候...

但是真心的^﹍^

一家之言(qqbravo) 於 2013-01-29 21:15 回覆:

i'm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