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重溫:親愛的老鄉
2011/04/28 21:29:53瀏覽617|回應1|推薦12

在硬碟中發現了我的某篇拙作。它當真是拙作,因為曾被我貼上某個網站參賽,卻石沉大海。

既然網路的世界選擇讓它沉沒了,身為它的主人的愚作者我,將它拿出來班門弄斧一番,我想不為過吧?

 

它於一年多以前誕生,詩中人物對話,是我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反正,有靈光這麼一閃,鍵盤繼續配合著這麼一敲,就算是為我的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留下一筆淡淡的紀錄。

 

那,是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而今我發現,我連強說,似乎都辦不到了。可嘆,年歲啊!

 

 

 

------------------------------------------------------------------------------------------------------------------

 

雜詩  王維

 

君自故鄉來,

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

寒梅著花未?

                                               跟你說喔,

                                               我,想家了,

                                               尤其是,

                                               我窗前的那株梅。

 

                                                 喔,對不起!

                                                                    我忘了,你也是個遊子。

 

                                                                                         是個,想家的人。

 

 

親愛的老鄉

 

我自君之故鄉來,

尋覓天涯路,

踏破鐵鞋不顧,而來。

僅知路遙長,人已困,

沒有蹇驢、行囊簡單。

窗櫺雕花,複印在我的腦海中,

老師傅的手,重新將綺窗上的花紋,在記憶裡復刻。

雖是痛,卻是美;又因美,總不捨。

故鄉事,收在我的那充滿想念充滿情愛充滿梅香充滿眼淚充滿重量,

那沉甸甸的包袱。

 

親愛的老鄉,

除了梅花,你還想聽聽什麼嗎?

快快告訴我,

我好打開那滿滿的包袱,

慢慢,

找給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5148002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老鄉
2011/04/30 00:06
這是那一天我回到故鄉時,要對著滿山的葡萄園唱的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