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青楓
2010/12/22 19:48:31瀏覽433|回應0|推薦9

想必,我與外頭的你,正一同呼吸著。因為今天,只有我遇見你。

廊上駐足,我正驚艷著你的美─不艷麗,卻煞有韻味。你是溫潤有涵養的大家閨秀,豈是艷花麗木可比擬?在這微寒卻又艷陽高照的晴天裡,你泛黃了這季節的色彩,但,親愛的,你暫時蒼老,卻不蒼涼。

我打算以相機膜拜你,只是,焦距聚了又放,我的位置移了又換。還是收起相機吧!這小小的機器,無法納進你的大與美。

孩子們從你腳下嘻笑跑過,他們正在尋找可以填進學習單上空格的、那些個專有名詞。我多想喊住他們!這是一個極為美好的教室,孩子們已很自由自在的奔跑其中,但別忘了,這教室也是無限的,學習單,僅是他們探索大自然的一塊小小敲門磚。

再多看你一眼,算是對你的暫時致敬。青楓,明天見!有朝一日,我會帶著孩子們,用一雙雙清澈的眼,向你致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472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