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沉甸甸的,幸福。
2009/12/18 19:06:37瀏覽1230|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季節交替,時有寒風,或是綿雨,溽濕了北台灣的空氣。

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我那因車禍而傷的左膝,因空氣中的溫度降低,濕度提高,正受疼痛之咬嚙,一陣一陣的,提醒我曾如何大意、疏忽,如何在馬路上逞快馳騁而不顧自身安危。

痛!下樓梯時,強烈的疼痛襲來,使我的步伐不得不蹣跚了起來。年方二十出頭,卻提早了大半輩子,豫先體會老人家關節退化的苦。將腿抬高,置於檯子上,做出舞者拉筋暖身的動作,只可惜我僅是在按摩減緩不適,並非準備好要翩翩的舞動我的雙腳、我的身體。

趁著放假回家,媽媽帶我去看醫生。臏骨軟化,加上先天膝蓋軟骨部分較為薄且不正,若是加以外力撞擊,很容易受傷,須以復健治療之。醫生是這麼說的。

收假,又得從家裡回校了,媽媽千叮萬囑,一定要記得去復健,別讓傷再惡化了。

邊收拾著行李,邊應著聲,心底亦為無盡的復健療程煩憂。

爸爸忽然起身,上樓。聽著他腳步的方向,應是回了他自己的臥室。他拿了東西,又走出來,下樓,將一樣物品放在我手中。

是一瓶健康食品─補充鈣質的膠囊。

一向給人難以親近之感的他,說了一些話,似乎是吃這東西對骨骼有助益之類的,總之,要我帶在身上。

手上的瓶子沉甸甸的,我打開一看,滿滿的,近乎全新。

「爸,這還這麼多,你留著嘛!」我知道,因為工作的關係,他身上也有一些舊傷,經年累月的,襲著他早已步入中年的身軀。照理說,他也是需要保養自己的身體,以便招呼著那些偶會叩訪的舊疼痛。

「不用,妳帶去。」他立刻回絕。

「可是,這太大瓶了。那我去拿個小塑膠袋,裝一點點就好。」

「不用!妳整瓶拿去,我那裡還有一瓶。」他皺著眉說,口氣加重,像是生氣。

還有一瓶?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血脈相承,又或許是長年相處,我直覺這是騙我的話,儘管沒有證據能以證明。

是,為了要使我安心,情願將那一大瓶膠囊放進包包中?

我將疑問放在心裡,默默的,看著爸爸戴上安全帽,催我快快出門,又說,要送我一程。當然,是急促的口氣。

「另一瓶」,存在與否,我不清楚,也不打算查證。

他的關心,即使如此不苟言笑,我仍將之穩穩的捧在手中。「感動」的重量,我竟感受得如此實際。

他親手遞上、塞進我手中的,對我而言,是滿滿的、沉甸甸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36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