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美,俯拾即是。
2009/11/21 12:07:43瀏覽2299|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或許是因為以往國高中時,都是走路上下課,匆匆忙忙,趕在鐘響前進教室,或者,匆匆忙忙,趕著回家「休息」。

       是啊,多可笑,連「休息」都是用「趕」的。

       我,就這麼的趕著過了我的國高中歲月,共六年。趕著上課,趕著去合作社,趕著搭通往市區的公車,趕著補習,趕著做作業,趕著讀書,趕著睡覺,趕著考大學。

       上了大學後,依舊改變不了「趕」的習慣,就這麼樣的,過著旁人眼中「有效率」的生活。

       有效率又如何?當時的我認為,如果生活就是這樣,每天趕著節拍前行,我絕對可以預測我未來的日子,同樣也是如此匆忙,但也無趣。

       直至有一天,無意間抬頭一看,訝異的發現,天空那深遂的藍、輕盈的白,構成一幅多美的畫啊!我不禁停下我匆匆的腳步,駐留在這渾然天成的大美前,拿出我的相機,對著天空,按了幾下快門,拍下我的感動。

       我萬萬沒想到的是,自我試著慢下來之後,看天空,成了我的一個習慣與愛好。

       雲朵,有時像糖,點點綴在藍桌巾上,可口誘人。

       有時像畫家不小心打翻了白色顏料,而被打翻的顏料也很放肆大膽,恣意渲染藍色畫布。

       有時候像是溫暖柔情的蠶絲被,想要哄著躺在草地上的人們安睡。

       總之,天空時而充滿嬌態,時而壯闊萬千,風情萬種,美得過份,卻無從嫉妒之。

       這學期,我有一門課必須至外校修課。事實上,因為車程有一段距離,加上學習環境的改變,我是很不願意的。但是,我發現那所位在山坡上的學校,有個得天獨厚的禮物。

       試著站在大門口,往外望去,一片遼闊的視野,讓你覺得像隻高高棲於樹枝頂端的老鷹,傲然環視整個市區。再稍微往上一點,那片天空,沒有建築物的遮蔽,好大好大的,展在眼前。

      騎車離去,趁著等紅燈時,回頭看看,已是傍晚了,天空的顏色,就是渾然的藝術品,無可挑剔。忍不住,我又拍了一張照片。

       突然有點羨慕那所學校的警衛,他們的警衛室,儼然就是個度假中心,天天看著雲起雲落,朝雲晚霞,映著蓊鬱綠樹,每天都有不同的風情。我想,他們的工作,是幸福的。

       那我呢?親愛的天空,這就當做是每一次慰勞我路途奔波後的小禮物吧。

       我的節奏慢下來,而得到的大美,我,難以言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3517909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06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看雲起時
2011/03/17 15:12
是在雙連坡上嗎?
一家之言(qqbravo) 於 2011-03-22 17:02 回覆:
是的
是我去上課時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