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兵
2009/11/20 10:28:27瀏覽417|回應0|推薦3

如果你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或許你會開心的唱著它。
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
但是如果你讀過《大江大海1949》,你可能會訝異的發現,好多歌兒,以最童稚天真的音符,掩蓋住那一片漫天蓋地的哭喊;並以最絢爛繽紛的畫面,試圖調和那扎眼的血的腥紅。即使,那血紅的痛,早已融入歷史,無法根治。
我不能想像一個娃娃,荷槍上戰場的模樣。但這在1949年,是有的。
機關槍、原子彈,很可愛討喜嗎?竟然用六個狀聲字,輕輕鬆鬆帶過,試問,作曲者你在想什麼?

我不生在那個年代,我的父母也不是。1949這道傷,我只能在書中認識,但我仍不能領會,走過的人,他們的痛。
只是,這首歌,我已不忍再唱。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ravo&aid=351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