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8/18 ~ 8/22)
2010/08/17 00:49:11瀏覽1495|回應0|推薦91

圖說:寶勝畫廊推出李善單「Muse」系列全球首展。

題名:Muse 12
年代:2010
素材:油彩.畫布
尺寸:130x162cm (100F)

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

展期:2010/08/18     17:00~21:00
   2010/08/19 ~ 08/22  12:00~21:30
展場:台北市 世貿二館 (展演二館)
地址:台北市松廉路3號

網址:http://revoart.artnumberone.com/


被稱為「藝術產業的搖籃」、「推動台灣藝術的先行者」的「Revolution改革藝術祭」,今年延續「建立台灣更全面、更貼近普羅大眾的國際藝術交流平台」之企圖,廣邀來自法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波蘭、中國、日本、韓國、以色列等200位藝術家,被譽為「東方畢卡索」的台灣藝術家李善單則連續兩屆受邀參展,帶來最新創作「Scale」「Muse」兩大系列全球首展。

其中「Muse」系列是李教授醉心攝影半年後的最新創作。李教授表示,以相機取代畫筆的創作歷程中,透過黑白攝影,讓他懂得掌握光影;經由彩色攝影,使他能抓住瞬間。這些經驗反映在畫布上,呈現出一幅幅層次細膩、更具立體感的作品──「Muse」系列。該系列除了保有藝術家一貫鼓舞人心、光明圓滿善的核心價值,更表達出尋常生活中的人事物,如:朋友、休息、等人、遊戲、沙漠、水中月……等,都像是能夠觸發靈感的謬思女神。

首展之後,此系列將繼續在國際各大展覽如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韓國藝術光州、法國羅浮宮藝術展銷秋季沙龍、巴黎皮爾卡登藝術館展出。

一年內拿下42項國際藝術榮譽、百年來亞洲第一位以「油畫個人館」獲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李善單,今年亦將創作領域延伸至攝影,上半年便榮獲美國攝影學會優選大獎(Photographic Society of America (PSA) Honorable Mention),並入圍包括國際攝影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奧地利特倫伯國際超級攝影巡迴展」(TRIERENBERG SUPERCIRCUIT)等18項國際攝影展

李善單最新攝影作品「情深」系列也將在此次展出。

 寶勝畫廊推薦的其他五位新銳藝術家,則是目前台灣繪畫、攝影及複合媒材創作領域的菁英,有「寶勝五虎」之美稱。去年即參展改革藝術祭的TT童勝和,以豐厚的東方人文思潮,結合西方油畫技法,呈現出獨具風貌的系列作品。TT童勝和也擅長以近似書法的筆調,架構出平面或立體、虛或實的圖案印象,如青花瓷、如樹林、如人際間的你來我往。此外,年少習畫時無力購買足夠畫材顏料的記憶,也讓這位藝術家喜愛以薄塗或素描的方式,在極少的顏料中創出繽紛的想像。在寶勝畫廊的推動下,童勝和目前已獲得美國「2010年亨廷藝術獎」(The Hunting Art Prize)、美國「聯盟藝術年度評選賽」(Allied Arts Annual JuriedShow)等15項國際榮譽。

 寶勝畫廊旗下的另一位畫家Singway王馨薇,則以具中國水墨畫特色的「牆中自有山水在」、「別有洞天」兩幅作品,在今年獲選參展當代藝術的重要指標性展覽──2010年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王馨薇入選的這兩件作品,是以「磚牆」為主體的創作系列,是這位新銳藝術家近來的大膽嘗試。

 她以磚直接在畫布上拓印,構成這此一系列作品的主體──磚牆磚牆,向來給人一種「範圍」、「已到盡頭」的感覺,王馨薇畫中的磚牆,卻往往為觀畫者開創了一個全新的視野和風景。在她的畫中,磚牆是主體,但每一塊磚的紋路都不同,在整體之中,彷彿各自代表獨一無二的個體;磚牆形成的紋路或光影,透過藝術家敏銳的觀察和創意,又為觀畫者開啟了無限的想像。除了巴黎秋季沙龍展,王馨薇也獲得美國「第23屆北美藝術全國評選賽」(23rd Annual Northern National Art Competition)、美國「SAAC南阿肯色藝術中心2010年度評選賽」(SAAC 2010 Annual Juried Art Competition)等國際大賽。

 寶勝畫廊另一以複合媒材創作的藝術家,則為目前仍是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學生的MANIHOO張心禹。其創作特色是以塗鴨式與拼貼(collage)綜合表現,結合紙鈔與 LED燈的絢爛效果,以另一種眼光表現出現代人的赤子之心。充滿科技感的LED燈,經過她的巧手與創意,褪去了科技予人的冰冷,取而代之的是絢麗、熱鬧的氛圍,一如張心禹的燦爛笑容,讓觀畫者從她的作品中感受到無比的年輕活力。她雖然今年才21歲,但從小到大扮演了多種角色,既是學生、表演者、廣播主持人及「藝術家」。這些不同的經歷,豐富了她的創作內涵。今年七月初榮獲「德國2010年最佳作品評選展」(Best of year 2010 byMarziart InternationalGallery)雕塑類首獎。今年她已獲得「美國第23屆海岸全國評選展優選」美國「尺寸2010國際藝術評選賽」、「第三屆台北縣美術創作新人獎」等九項國內外藝術競賽的佳績。
 
 攝影是寶勝畫廊今年的第二大重點,目前代理的攝影家有Ling Ling鄭如玲MoMo林茂京。以LingLing這個名字嶄露頭角的鄭如玲,將自己對於世界的感動,透過攝影的黑白/彩色影像,以詩性的畫面和構圖,呈現出純淨與寂靜的調性。螞蟻的微觀世界及鋼琴的感情世界,交織出心靈的細微處,是這位年輕攝影家最早發展出來的系列作品。觀看她的作品,可以讓人感受到對於生活中,對於遇到的人、事、物所交集出的那一份細緻情感與生命深度。螞蟻和鋼琴為主角的創作系列,讓Ling Ling在今年一舉拿下美國「個性化評選展」個展獎的殊榮。此外,她也榮獲美國「2010年國際藝術景觀大賽」優選獎(2010International Landscape Art Contest)、英國「2010科克街公開評選展」(2010 Cork StreetOpen Exhibition)、香港「第43屆國際攝影沙龍」及等10項榮譽。

MoMo林茂京從事婚紗攝影工作長達二十年,在工作中累積了處理人物和場景的經驗,特別擅長於人物表情變化的掌握度,以及拍攝場景氣氛的營造。他以獨特的人世觀察,透過鏡頭捕捉浮動、隱喻的影像,並透過電腦蒙太奇Montage的手法來表現。日前他以「鏡由心生」系列,分別入圍美國「第19屆全國年度評選展」(19th Annual National Juried Exhibition)「第11屆威爾克里特研究年度藝評展」(The 11th Annual Will's CreekSurvey Exhibition)。這兩幅作品是以外在的景物在相機內部,呈現生命的律動為創作主題。熟悉的生活細節,用其獨特的鏡頭探索,平凡的事物有了不同的觀看方式,開拓了看世界的角度。此外,他更榮獲德國「2010最佳作品評選展」靜物類首獎(Best of year 2010 by Marziart International Gallery),以及入圍美國「第五屆凱薩琳芭勒全國競賽」等其他8項重要競賽。

 寶勝畫廊以開創「未來當代」的超前衛風格,在本屆改革藝術祭中,帶來一場具文化內涵、新觀念、新技法的藝術饗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4327678